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41搜查a

本文目录>>

我赶回研究所,守在大门外的两名特警拦住了我。“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我说。

“负责什么的?”年长一些的特警盘问道。

“许教授!”Fare高呼着,从门厅里大步迎了出来,对特警介绍道:“这位就是你们找的许墨,许教授。”特警闻言诧异的对望了一眼,然后示意我进去。

“Parlly跟着他们上了二楼。”Fare和我快步往楼里走着,一边小声汇报着。

“白起?”我压低声音问。

“不是,带头的姓金。”

我舒了口气。现在我还不想和白起正面对抗,还不是时候。

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们都聚在大厅里,有的忐忑难安,有的则伸长了脖子,一副等待看戏的架势。

“教授回来了!”小王看到我大声喊起来。紧接着,许多人也跟着喊起来:“许老师回来了!”小千泪眼迷蒙的向我倾诉道:“教授,他们好凶……”

我温言安慰道:“别怕,没事的。应该是哪里误会了。”继而提高了两度声音:“大家不必惊慌,我来处理。”说完大步走上楼梯,但听二楼传来一阵骚动,三四个特警从实验品储藏室涌出来,当先的中年男子手里举着一个茶色的玻璃小药瓶,赫然是我托华锐从云南偷运过来的违禁神经麻痹药品!

“这是什么?”特警神色严肃的质问道。显然,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这……这个是……”Parlly一时语塞,听到脚步声猛的回头,看到我先是如遇救星,然而下一刻,她的脸色却更加难看了。我以利刃般的目光逼问她:“这个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二楼?”嘴上却很平静:“是普鲁卡因。”

我说着走上前去:“你好,我叫许墨,是这儿的负责人。”

“金展。”双手相握,四目相交,竟涌出一种似曾相识之感。

“请问搜查研究所的原因是?”

“有人举报这里在进行违法实验。”

“举报?违法实验?”我用质疑的目光凝着他,中年男子的神色严肃:“没有掌握一定证据,我们不会贸然搜查。本次行动完全按照规章进行。”说着从怀中掏出搜查令,向我展示了一下。

“什么样的证据?”

“这个无需告知。既然许教授回来了,请带我们到您办公室看一下。”

“这边请。”我在转身的一瞬,目光与角落里穿着清洁工制服的Madge对上,冲她微微摇了摇头,示意她不必发动Evol。

我打开办公室门让特警们进去,金警官四处扫了一遍,指着白色木门问道:“里面是什么?”

“是卫生间。”我打开门,他站在门口目光逡巡了一圈,尽管里面只有简单的洁具和洗浴用品,但他依旧示意一名手下入内搜查。

我观察着警员们的作业,心中琢磨着他们得到了什么样的线报,在寻找什么。从进屋起就直奔我办公桌的警察翻腾完桌子上堆放的学生作业,冲金展摇了摇头。金展指了指立式文件收纳盒:“里面有研究报告吗?”

“有几份。”我走过去抽出来递给他,他快速翻了一遍:“带走。”

我苦笑:“金警官,这些都是和恋语大学签了保密协议、正在申请专利的报告。”

“放心,警察局不会盗取研究成果。”

我叹了口气,拿起扔在桌上的《日常保洁规范》扬了扬,用不满的口吻问道:“那这个是不是也要带走?”

金展瞟了一眼,摇头道:“不用。麻烦许教授开一下电脑,您的电子文档我们也需要。”

组织的文件都放在暗机里,我有恃无恐的打开了电脑,任由他们拷贝。操作的警察打开桌面右下角名为“唯一色彩”的文件夹,诺莹照片的缩略图呈现出来。她举着粉色的棉花糖,笑容灿烂得如同阳光下的向日葵;她站在天桥上发呆,夜晚的风吹起她的发丝,迷失且无助……

“这个是?”金展向我投来询问的眼神,“这是我女朋友。”我坦然答道。

“这个文件夹不用拷了。”

我回以感谢的微笑。如果他们稍加细看,就会发现那些照片并非普通的生活照,而是跟踪照片。我一时大意,竟将其中几张放到了明机里。贪恋色彩差点酿成祸事,我的手心微微泛出了一层薄汗。

“书柜检查完毕!”一名警员报告道。

“沙发区检查完毕!”

“卫生间检查完毕!”

金展点点头,用低沉的声音吩咐道:“收队。许教授,带我们到楼上看看。”

那一声“收队”与记忆中的某个声音重合,我再次打量了一遍金展的身形,确认他就是那日在栅格小区伏击我的指挥者,一个精神系Evolver。尽管他的Evol能力在我之下,然而只要我发动Evol,他就能察觉。我瞬间明白了这次行动为什么由他领队,而不是白起。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