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43善后a

回到办公室,组织的成员已经悉数到齐。我卸下温和的笑脸,用森冷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个人:“是谁把大麻试剂放到了二楼?”在短暂的沉寂后,Parlly颤巍巍的举起了手:“是、是我……”

“Nafiya,去打探大家的想法,有可疑的随时汇报;Fare,整理被警方带走的资料清单;Madge,辛苦拟写一份给组织的汇报材料。”我的目光转回到Parlly身上:“你跟我来。”说着出门往三楼走去,留Fare在办公室整理资料。

三楼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样子。走进实验室,我逼视着Parlly问道:“为什么?”

“最近每晚赶试剂进度,嫌楼上楼下来回跑太费劲,就把试剂搁在储藏间了。那个柜子平时只有我用……”Parlly竭力保持着镇定,然而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她。

“Par,你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不过现在是非常时期……”话音未落,Parlly已瘫软下去,眼睛在闭上前留下了惊恐的一瞥。我接住她,将她安置在实验椅上,开始读取她的记忆。

如她所说,她连续多晚都在研究所里研究试剂。为了保证三楼的安静,实验动物全部养在二楼。三天前的晚上,Parlly在二楼和三楼之间来回奔跑了半夜,最终体力不济的她将试剂拿下了三楼……Parlly最注重外貌,平时连灌装饮料都不喝,更拒绝熬夜,她的眼袋不会骗人。然而憔悴并不能成为我原谅她这个重大失误的理由。

夜幕即将降临,我看了眼时间,往校长办公室走去。学生们看我的眼神与往常出现了差别,消息传播的真是迅速。半路上接到李泽言的信息:“处理完手头的事情,速回电。”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次搜查,是否是Hades的缓兵之计?

 

格物楼十七层,电梯门打开,乔姗姗正好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她看到我,倨傲的一扬头:“听说你遇到了大麻烦,要不要我帮你?”

“不需要。”我已然没有心思挂上笑脸,开口回答已经是我所能给出的最大礼貌。

“学校可能会撤资。”

我冷冷的看着她没有说话,乔姗姗有些恼羞成怒的说道:“许墨,高傲会毁了你的!”

“这句话,我作为回礼。”我说完不再理会她,走进校长办公室,带上了门。

“校长。”

“许老师来啦,坐吧。”乔恩山按捺着焦躁:“研究所那边,都处理完了?”

“处理完了。一场误会而已。”我浑不在意的两手一摊。

“只是误会吗?”乔恩山抽出一张纸,推到了我的面前,上面赫然写着“恋语市公安局审问传唤令”,我的太阳穴不禁“突突”跳了两下。

“小许啊,学校现在正值全国十佳大学评选的关键时期。这份荣誉对学校的重要度你是清楚的,学校未来能不能启动新的研究,就全指望十佳大学的资金和由此而来的赞助了……”语重心长也掩不去的官僚腔调。“上一次,恋语理工就因为被查出实验室引进了三无药品,在评选的最后关头被撤了下来,本来评委会内部都已经吹出风说是通过了……”

大麻试剂被金展抄了去,尽管Blues那边会尽力摆平,然而此刻我还无法拍胸脯保证万无一失。我平心静气的说道:“乔校长,研究所虽然有贵校的注资,但说到底是两家独立的机构。”

这句话放在往常乔恩山必然是不爱听的,然而此时他听完后却舒展开了眉眼,连连点头:“是啊是啊,许老师只是客座教授,组织关系并不在我们学校里。”

我指尖轻轻点了点传唤令:“不过近期的研究毕竟是和贵校合作的,还辛苦校长跑一趟了。”

乔恩山敛了三分笑容,擦了擦鬓角道:“既然是合作伙伴,小许老师还是给我交个底的好。”

“备用的大麻试剂被查抄走了。”

乔恩山长长的嘘了口气:“年轻人,做研究切忌急功近利。”

我做出赧色:“谨记前辈教诲。”

“以后要慎重一些。”乔恩山做出严肃的模样:“专利部特别看重送审成果取得途径的合法性。”

“所以……”我明知故问。

“为了保证专利申请能顺利通过,我建议,把第一成果单位改成恋语大学。”

我冲着眼前趁火打劫的老狐狸咧了咧嘴:“许墨研究所现在还没被定罪呢,这个先不急。”

 

走出校长办公室,天上飘起了绵绵细雨。刚才出来得太急,我忘了拿上雨伞。“晴带雨伞,饱带干粮”,这是母亲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我在小雨里慢慢迈着步子,一边查阅着Madge发过来的汇报稿。逻辑清晰,语言简练,既没有推卸责任,同时又最大程度的争取了利益,无可挑剔。我在心中细细过了三遍,然后将邮件发给了Zeus,抄送Jane、K和Hermes.这是我进组织以来遭遇的最大挫败,然而我有预感,这只是开始。绝不能放任对手的进一步攻击。

雨渐渐变得密集起来,我仰起脸任由雨点拍打,冰凉的水雾令我的思路愈发清明。

“Cyupia,帮我预定明晚8点回总部的通道。”我向驻守总部的助理发去指令,然后拨通了李泽言的电话。电话一接通,就传来李泽言不带温度的声音:“现在在哪里?”

“研究所。”

“一刻钟后到湖景会所顶楼,直升机会在那里接你。”

“好。”我淡淡的答应一声,挂掉了电话,尽管时间苛刻到几乎不可能。且不说我需要先回研究所换身干净衣服,只说这个时间点正是堵车高峰期,就算马上出发,15分钟连驶出金融街都够呛,但现在还不时跟李泽言讨价还价的时候。我快步向研究所赶去。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