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46 组织a

本文目录>>

回研究所的路上接到了Blues的信息:乔恩山从警局回学校后,决定和研究所做分割。

恋语大学的撤资与否无关疼养,但如果失去了这层伪装,许多事情都难以继续推进,光是研究所搬家都要耽误许多功夫。我拨通Tina的内线:“把乔恩山私下侵占学校编制的证据匿名送到教育局和检察院。”

想踢我出局?哼,那就较量一下吧。

 

走进办公室,Madge正在里面拖地,我关上门:“辛苦了,Madge。”

“没关系,都是工作。”Madge直起身子,将拖把倚在墙上。“被带走的文件清单,Fare已经用内部邮件发给你了。”

“嗯,我看过了,都只是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所里的工作人员和学生都相信这次事件是误会,大家都在帮你打抱不平。”

我平静点头,心中却是五味杂陈。“我回总部一趟,大约明早回来。这边就交给你了。”

“嗯。Parlly怎么处理?”

我默然片刻:“停止她参与组织的一切任务。这段时间先叫她去跟彭老师一块弄专利申请吧。”

“好。华锐那边,怎么解释?”

“把责任归到Nafiya身上。正好让她抽离出去,我另有安排。”我看了眼手表,“整改方案就拜托你了。”

Madge点头道:“Tina已经把华锐拟定的阶段考核指标发给我了。”

“OK.”

 

我进入三楼仪器室,启动了时空传送机器,短暂的震动后,机器停了下来,眼前是一间宽敞的大厅,全息投影屏上显示2105年9月11日8:00:23。Cyupia迎上来,打开舱门恭敬道:“Ares.”

“车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Lucas在前厅等您。”

这个时代的“车”,不再是四轮着地的铁盒子,人类在五十年前已全面进入了立体交通时代,近几年正在推广空间瞬移,不过技术还不够成熟,消耗极大,是以短距离移动依旧使用物理方法。

我进入停放在前厅里名为“车”的空间内,助手Lucas启动了装置,车平稳的向外漂移出去。我在肌体调解椅上坐下,查阅起这边近期的研究成果——受仪器限制,在‘那边’我只能看到电子版报告,许多信息获取得不完整。

忽然,异样的感觉闪过,不待反应,车的中部猛然分崩离析,下一秒,破碎的材料静止在半空中,好像爆破时按下了暂停键。

来自E部的攻击!火药爆破已经成为历史陈迹,如同它曾经淘汰冷兵器那样。这个时代的攻击主要依靠光学、分子学和精神控制。方才的袭击手段是“分子分离”,幸得Lucas的Evol是“矢量操控”,把攻击阻击在了初始阶段,否则现在车子已然在空中一分为二。

风从裂口处灌进来,尽管攻击发动者进行了隐蔽,然而还是被我搜索到了——一个分子操控Evolver。他正调动能量准备发动第二波攻击,我抓住机会实施反制。

“嘭”!伴随着激射的光线,后方传来一阵山崩地裂般的爆破声,血液自空中滴落——我操纵着对手的Evol实施了分子压缩。过度的压缩造成爆炸,Evolver本体即是爆破物。

我摇头惋惜,拥有Evol却不知道如何利用以达到最佳效果,平铺直叙,缺乏创意,方才一击算是示范。只可惜车里没有搭载Evol收集仪,不然倒是很有趣的一种能力。我仿佛看到了对手在濒死前惊恐的表情,那是对战神的顶礼膜拜。

前一任‘Ares’过世后,“撕裂者”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最佳继承人选。然而组织最终却决定由我来接任,绝大多数人大呼意外,因为我的Evol看上去与杀伤力毫无关联。“撕裂者”则在几年后才接任‘Hades’,这也成为我们之间对立的起源。

新的秩序,从来就不是靠破坏来建立的。

 

车在与愿山半山腰停下。这里在百年前曾有着茂密的树林,夏天的夜晚萤火虫成群结队,然而此时已被林立的全息投影杆取代。“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碧水蓝天”从来都只是一句口号。在面对眼前触手可及的利益时,没有谁会顾及到虚无缥缈的后人,尽管人们总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子孙。”

氮压门打开,里面是另一番天地。凭借科技手段,这里能看到任何你想看到的景象。然而毫无趣味。我走进圆形大厅右手边第三间屋子,一个矮个中年男人坐在里面。

“Hermes.”我伸出手与他相握。

“呵呵,Ares,又带着一身‘古董’回来了。”Hermes披着熟络的笑容,但我很清楚自己与他的关系。

经他这么一说,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更换上这个时代的衣服,就直奔情报中心了。“这次回来得匆忙,没能给你捎点口香糖回来,真是抱歉。”一次闲聊时Hermes曾抱怨营养液培植出来的东西什么都不好吃,就连树胶做出来的口香糖都不够嚼劲。

“没关系,没关系。对Blues和Tina的工作可还满意?”

“他们都是非常得力的伙伴。”

“那这次来,是需要什么新的资源?”

“我明天一早会向Zeus汇报研究所被搜查的事情,所以先来和你统一一下口径。”

Hermes的笑容一凝:“和我统一口径?”

“警方行动之前,我没有收到任何信息。”我的话不带温度:“还是说,情报部已经得到了消息,只是因为某种缘故,没有通知我?”我注视着Hermes的目光又凌厉了几分,他的眼底闪过一丝不安。“‘那边’的行动,我们只是协助……”

我打断他的话:“信息是制胜的先决条件,所以我非常重视与你的配合。我认为情报部能扮演的,不仅仅是配角。”

Hermes摇头叹道:“我已经没有你们年轻人那样的锐气了……”


———————————————— 

下图为私设的B.S.组织架构图,不看也没关系。重要的角色自然会记住,记不住的角色不重要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