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48等候【5-1】

本文目录>>

向Zeus汇报完,我直奔时空中转室回到了2018年。一打开手机,各种信息便蜂拥而入,微信、短信、邮件,还有一堆未接来电。

 

郭老师:明晚有一个生命科学十强大学座谈会,你电话打不通,我先帮你报名了。

潘老师:小许老师,听说你们研究所被搜查了,我儿子就是公安局的,需不需要帮忙啊?

刘老师:违禁药品只要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公安局也只是例行公事。警察也需要业绩,你尽量放低姿态就好。

我挨个回复:昨天忘带手机了,我没事,多谢关心。

 

[许墨研究所生命超人群

劳峰:天鑫园今晚打折,6:30,有没有人一起?(扭动)

彭芳:教授昨天刚‘闭关’,你个猴崽子就放肆了。实验数据什么时候交?我可一直等着呢。

劳峰:期待掌门早日练出神功,一统江湖!(溜走)

王小霖:已截屏。今晚天鑫园的饭钱,你懂的。(机智)

孙千:我好膜拜教授,我在实验室呆3个小时就开始脑缺氧了,呆半天已经是极限,他居然能连续呆好几天,而且是经常!

郑萍萍:经常连续呆好几天还不是最牛X的,最牛X的是不脱发!

王小霖:友情提醒,教授今天可就‘出关’了,担心他爬楼。]

我摇摇头,这群熊孩子。

 

张盈:教授,这两天有媒体来说要采访您,我骗他们说您不在,他们就一直候在门外,你出门的时候小心被它们发现。

赵老师:大新闻!老乔被停职了!

王老师:许老师,咱们的项目可能得先暂停一下。

乔姗姗:许墨,我恨你!

我轻嗤一声,继续往下看。

苏依依:许老师,你最近还好吗?你哪天方便,我去研究所找你 : )

罗叶:你托我打听的事,已有结果。

罗叶:大忙人,后天晚上有新剧目上演,给你留了位置。

……

查阅完以上信息,我的目光停在了最后一条未读上。她把头像换成了小猫,我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点了下去。

9月11日12:34

诺莹:说起来,小家伙还没有名字呢,你觉得叫什么好?

9月11日22:07

诺莹:我今晚得加班到很晚,能帮忙喂一下小家伙吗?

9月12日07:42

诺莹:你最近也很忙吧?

诺莹:许墨,真的非常抱歉,尽管我很想好好照顾它,但实在是心有意而力不足。我决定给它找一个好人家,你能帮忙吗?

我感觉心脏慢慢往下沉去,找不到落点。默然一阵,我下意识的切到了朋友圈。

9月12日09:03

诺莹:万圈,有谁想收养小猫吗?(委屈)[小猫照片]

9月12日07:39

诺莹:终于到家了,可怜的小家伙嗓子都叫哑了。对不起,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眼泪)。

9月12日01:56

诺莹:心似乎随着收不到回应的电波,迷失在了微凉的夜风里……

9月11日21:28

诺莹:啊啊啊,上帝啊,可以多给我几个脑袋和双手吗?五脏君,求你不要再叫唤了,没空祭你!

傻瓜,不按时吃饭,会把肠胃弄坏的。

每读过一条,我都会自然而然在心里回复许多,但最终落在输入框里的只有:抱歉,最近很忙。我会留意愿意收养小猫的人。

 

我独自在在仪器室里收拾了一会心情,才按下了通讯器,不多时,Madge走了进来。“怎么样?”我问。

“一切正常。”

“实验样本的搜集Deadline提前到这周末,下周一开始封闭实验。”

一向镇静的Madge闻言微微张大了眼睛,随即恢复常色:“知道了,我再调一些人过来。”

“Hermes会协助我们,有需要直接跟他联系。”

“明白。”

我看了眼手表,Madge会意:“给华锐的整改方案已经发到你邮箱。”

“好。听说门外有记者?”

“是的。”

“给我开辟一个空间。”

“OK.”

 

跟华锐的洽谈还算顺利。李泽言是一个只讲逻辑的人,这恰好是我所擅长的。从华锐大厦出来,我查看起新收到的内部邮件,是Zeus发来的。不出所料,他所说的“多关注”,就是亲自指挥,被剥夺项目主导权的不爽快情绪升腾起来。

但是情绪归情绪,这是一个由实力支配的世界,我只能遵从。我开始在街上游逛,一边寻找可以作为实验样本的人,一边思考着如何更高效的进行实验,以争回一些支配权。具有Evol潜质的人似乎随着夏季的炎热一同失去了踪影。这是连续发生的、针对Evolver的犯罪行动的后遗症。想到Hades的妄为,我暗暗握了握拳。

7点多的时候接到了诺莹的信息:许墨,你有空吗?我有问题请教。此时我的脑子正同熙熙攘攘的街头一般混乱,我对着手机出了片刻神,终于还是按下了锁屏键。

我在闹市区一直探寻至凌晨。电梯门打开,902的门赫然开着,里面没有任何动静。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急急赶过去,却见诺莹安然的靠在门上,睡得正香。从她面对的方向判断,她应该是在等我。这个傻瓜。

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抱起来,放到沙发上,扯过一旁的毛巾被给她盖好。她睡着的样子比醒着的时候更加单纯,我的目光竟有些舍不得挪开。

“喵喵”声传来,小家伙从窝里窜出来扑在了我的脚上。“嘘!”我示意它放低声音,然后抱起它抚摸着。想到它即将离开,竟有些不舍。微凉的夜风吹进来,我走过去拉上落地窗,屋里只剩诺莹均匀的呼吸声,我烦乱的心也随之平静下来。我在沙发旁的地毯上坐下,享受着这份安然。

“许……许墨……”诺莹喃喃的说着梦话,我的心微微一颤,俯瞰着她,终于忍不住抬手捋了捋她的额发,好好休息吧。

时间就这样安静的流过,我坐了一阵,放下小猫,轻轻走出屋去,锁上了门。之后回到家里洗了个澡,驱车前往市郊夜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终于回到游戏剧情了!为了解释夜不归宿和之后的舞会之约,铺垫了一大堆,累shi宝宝惹[二哈]

欢迎女主回归!

胖友:“你居然写言情小说!”

我:“你见过女主角5、6章不上线的言情小说?[挖鼻]”

这篇文属于啥类型我也8知道[允悲]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