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49跟踪a【5-4】

本文目录>>

研究卡在了实验样本上,5点钟一到,我就匆匆离开了研究所。Evolver出于安全考虑可以不去娱乐场所,但上班和上学却是不能长时间停滞的,所以我今天要到各处写字楼和地铁站碰碰运气。

其间诺莹打了几次电话来,我都没有接,因为我害怕自己又莫名的答应她的要求,打破既有计划。

晚上8点半,联合搜寻需要用到特制的iPad,我不得不回家一趟。还在电梯里就听到了敲门声,电梯门打开,果然看到那个傻瓜站在家门口。

“诺莹?找我有什么事吗?”我故作疑惑。

“你终于回家了,我……”她如释重负,然后露出了笑容。我这么长时间没回信息,你为什么不生气?

通讯器里传来Tina的声音:“Ares,以下地点有疑似Evolver的人出现,不过仪器检测到的能量非常微弱,我们不敢确定,请尽快去看看。”

Evolver如果有意掩盖Evol,仪器很难检测出来,然而却瞒不过我的感应。我轻“嗯”一声,打开了房门。“抱歉,我晚上还要出门一趟。有什么事情的话,下次再聊可以吗?”我疾步走到书桌前,拿起平板电脑,随即返身出来。 “再见。”我说完按下了电梯,留诺莹呆站在门口。

 

根据Tina提供的地图,我先来到了小区隔壁街道的一家网吧。然而很可惜,引起Evol探测仪波动的绿发男子并非Evolver,也不具备潜质。我猜测可能是他佩戴的颈椎保健环造成了仪器的误判。

离开网吧,我又进了临近大楼的健身房。这次没有再让我失望,人群中炫耀着举铁重量的男人散发着Evol能量。“锁定他,尽快找机会下手。”我吩咐完看了看手表,差不多到剧院散场的时间了。

剧场门口,一个身影在我目光扫过去的瞬间,藏进了宣传栏后面。尽管只是匆匆一瞥,但色彩不会骗人。我诧异,怎么会是她?

罗叶见我失神,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到外地演出的时候小猫怎么办。”

“哈,我可以把它寄存到你那里去。”罗叶语气轻快。

“那我可得祈祷你接不到外地的演出邀请了。”我弯起眼睛。

“好狠心的人。”罗叶娇嗔,“我去接它,还是你送过来?”

“我送过去吧。对了,上次拜托你的事情,结果是什么?”

“呵,可算想起来了。前几天你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还以为你不想知道了呢。我找了好几个老师寻问,他们都说亲眼见过那名老杂工用意念举起东西。”罗叶露出少有的认真:“所以,超能力是真实存在的?”

“不知道,所以需要样本来研究。”

“怎么研究?解剖?”罗叶笑出声来,我莞尔:“我看上去很像科学怪人么?”罗叶却突然敛了笑容:“墨,你这个样子,会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害怕?”我加大了嘴角勾起的幅度,然而语气却冷下来:“难道你真的觉得我会解剖活人?”

“不是害怕解剖,而是害怕你表情与内心不相符的样子。”

没有瞒过专业演员的眼睛么?我撤去笑脸——既已被拆穿,表演就没有了继续的意义。

“你最近似乎和以前不大一样。”

“哪里不一样?”

“虽然依旧是心事重重的样子,但以前的你,目光是坚定的。”

“那现在呢?”

“你很犹豫。”

“内心的幻想,很多时候会蒙蔽眼睛。”我掩饰道。

“是吗?”罗叶深吸了口气:“你愿意的时候,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或许可以创作出伟大的剧作。”

我似是而非的一笑。这时其他演员闹哄哄从剧院里走了出来,“久等了,哈哈,观众实在太热情了,不好脱身。”“罗叶你跑得倒快,一大堆找你合影的观众心碎了一地。”

我用余光瞟了眼宣传栏,黑色的鸭舌帽忙往里里缩了缩。这个傻瓜,她想干什么?难道她已经察觉了?我趁着大家闹哄,避开两步吩咐道:“Tina,我这边有点状况,得暂停一会儿。剩下的人你们盯好。”

“我饿得不行了。帅教授要不要跟我们一块去吃宵夜?”年轻的女演员向我招呼道,厚重的假睫毛在路灯下扑扇着,泛着一种诡异的魅惑。同时,我感受到了一股清晰的能量——她在用Evol勾引我。

“好呀。”我绽出了由衷的愉悦笑容。踏破铁鞋无觅处。

一群人说说笑笑着往前行去,罗叶咂嘴连连:“墨,我约了你多少次你都没答应,阿彤一约,你就答应了。”

“年轻就是资本嘛。”一个男演员嬉皮笑脸的接了话,罗叶扭着腰肢一掌拍去,嗔道:“不知道老娘姓‘徐’么?”

 

我跟着演员们走进剧院旁巷子里的一家大排档,油腻,嘈杂。

“馋嘴蛙!加辣!”

“要羊腰子的举手!”

我默默听着大家的吆喝,余光始终落在角落里的黑鸭舌帽上。她举了一份广告挡在脸前面,有几分滑稽。但我笑不出来,如果她真的知道了什么,事情会变得相当棘手。

“帅教授,你吃什么?”阿彤的手掌在我大腿内侧摩挲着,我不动声色的挪开,“青菜。”现在不是进食的时间,我需要把不合理的摄入控制在最低。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东西。“Ares,Hot Bar的目标马上要离开恋语市,你现在赶过来还是先扣下她?”通讯器里传来Tina的声音。

“明早还要上班,先失陪了。”我起身告辞,鸭舌帽随即跟了出来。


——————————————————

游戏剧情可以打小抄,写起来是不是很省力?

并不!这部分涉及到太多还没有呈现给玩家的信息,需要大量推断+脑补,还得提防着新章节出来后“啪啪”打脸接不上(不过到那时候也没几位太太在看这篇冷门小文了吧,呼~)

头发都想脱了,考虑把撩撩抓来提炼护发素ing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