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50跟踪b【5-4】

拾光街Hot Bar内,巨大的舞池里人头攒动,荷尔蒙与酒精在迷乱的灯光中恣意挥洒。为了逃离诺莹的追踪,我忍耐着与陌生身体接触的不适感,扎进了舞池中。身边跃动的人们或是忘乎自我的尽情放飞,或是全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无论哪种,其快感都源自与现实脱离的释放。然而无论怎样逃避,终究是要回归到现实里的。所以比起暂时的自我欺骗,将现实变成心目中的模样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我先向西北边移动,那里的人群在玩举人游戏。趁着众人举起双臂的时机,我半蹲下身,折往东边。转身时不小心碰到了一个衣着暴露的女人,她愤愤的瞪向我,我冲她扬了扬眉,神秘一笑道:“嘘,在玩游戏。”女人立马转怒为笑,手指在我面颊上一划,舔着嘴唇道:“你欠我一杯。”我打了一个‘OK’的手势,继续向前行去。

离开舞池进入包间前,我向鸭舌帽的方向探了一眼,她的目光在舞池中茫然的寻觅着。我叹了口气,对身边的说道:“Gabriel,保护好那个戴黑色鸭舌帽的女孩,顺带打探一下她来做什么。”Gabriel刚要离开,我又补了一句:“可以的话,劝她回家。”

因为情报体系一直是单线作战,所以Tina这一组并不认识诺莹,更不知道她就是Queen。

我在环形沙发上坐下,Tina将显示屏递到我面前:“探测仪检测到的波形很混乱,之前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我瞥了眼隔壁桌赌得正嗨的人,嘴角勾起道:“因为不止一个Evolver.”我仔细的辨认了一番,在探测仪上圈定了目标:“不要一起下手,做得隐蔽一些。”

Tina点点头:“放心,我会在他们离开恋语市后再动手。”

“Hades那边有什么动静?”

“没有。”

这时Gabriel回到包厢:“Ares,那位小姐说她是来做暗访的记者,不愿与我多聊。她刚刚离开了。”

“好,我先走了。等你们消息。”

 

走出Hot Bar,诺莹正站在门口的围栏边伸懒腰。我迎上去,她睁开眼睛,正好对上我的目光,她立马表现出慌乱来。

“好巧啊。”我淡淡的说道。

“啊……是啊。”她干巴巴的应着,又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

“怎么了?”

“没、没什么,好巧啊。”她努力挤出一抹笑容,周围的空气也跟着尴尬起来。

“哎呀好巧啊!帅哥,又遇到你了。”我寻声望去,是刚才在舞池里撞到的女人。我微侧过身朝她点头招呼道:“你好。”她注意到我身后的诺莹,咽下了唇边的话,冲我抛了个飞吻,跌跌撞撞地走回了酒吧里。

察言观色是风月场上的女人的基本功,诺莹的表情却变得更加复杂了。“你来酒吧玩?”我问。

“啊,嗯。跟同事来玩,但是觉得酒吧太吵了,就先出来了,哈哈哈。”她故作轻松的笑着,尬度堪比黄圣依和欧阳娜娜。

“我送你回去吧,很晚了。”

“好,谢谢……”

出租车上一路无话,她不住的偷瞟我,一次次欲言又止。我偏头望向窗外,以便她更长时间的注视,这样我才有机会从玻璃窗上反观她。在建筑物和路灯交错的光影中,我分明从那双清澈的眼眸里看到了疑问,还有……失望。

心虚、不安冒了出来起来,甚至超过了向Zeus汇报的时候。她到底知道了多少,又相信了多少,我急于解释,然而她却迟迟不开口。在这个节骨眼上,不能再出现任何意外,我于是打破沉寂道:“你常来酒吧玩?”

“是的……啊,不是,那个,偶尔来而已。”她从失神中被唤醒,语无伦次:“你经常来?”

“也算不上太经常吧。”

“噢,这样啊……”她在瞬间的诧异后,眼眸又暗了下去。

“女孩子独自到酒吧不安全,特别是刚才那一家。”

“我不是一个人啊,还有同事……”诺莹稍提高声音争辩着,然而气势很虚。“况且我很小心。遇到疑似’放羊‘的,我就告诉他们我是暗访的记者。”

她竟然把Gabriel当成了’“放羊的”,我心里暗暗呛了一口,不过她能有这种警惕倒是好事。“难怪你穿得这么’特别’。”我似笑非笑地凝着她的鸭舌帽和夹克衫。

“呃,哈哈……”她再度干笑起来。

“可是这样的借口,会令你陷入另一种危险里。”我敛了笑意,认真的盯着她道。

“啊,是、是吗?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开玩笑,呵呵呵。”她笑得越发勉强,几乎就要哭出来。

该拿这个在执着的驱使下、胆量会变得无限大的傻瓜怎么办?

无论我怎样引导,直到下车,她都只是被动的回答我的问题,而不主动发问。和她并肩走在深夜的小区里,我终于忍不住道:“你没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没有啊。”她故作轻松,但心里分明已经蠢蠢欲动,可终究没有问出口,这令我很费解。难道她担心一旦戳破,我会对她不利?可我并没有感受到她的提防。

电梯里再次陷入沉默,她掏出钥匙打开家门,“早点休息。”我试图用温和的笑容,向她传递善意,然而她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就进屋关上了门。这样的反应愈发让我琢磨不透。我盯了她紧闭的房门片刻,再次转身进了电梯。


 
——————————————
这篇随手写的小文不知不觉地半百了,兴趣果然是最强生产力哇

感谢一路相随太太们,你们是我坚持的最大动力[爱你]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