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53行动准备

回到家,我浏览完Tina昨晚的行动汇报,然后开始梳理今天的行动计划。可由于心头的疑惑始终无法解开,致使方案来回改了很多次后,依旧没能确定下来。最终,我不得不向Jean发出了请教。这个时间点Jean还没起床,我于是在翻看起今晚恋语市的各种活动,发现烟波湖边竟然有花火音乐节。我清楚的记得,湖水、夜空、烟花、音乐都是诺莹喜欢的东西。我情不自禁的复习起和她的聊天记录、她的朋友圈,尽管早已烂熟于心。

既然要侵夺走她的回忆,那就补偿给她新的美好记忆吧。

我习惯性的在通讯器里打开了Parlly的界面,刚要输入,忽然想起,又改成了Fare。

“帮我弄两张今晚烟波湖花火音乐节的票,另外再订一个下午6点Avec餐厅的小包间。”

接着我又打通了经常去的那家花店的电话:“早上好,刚到店里吧?”

“请问您贵……啊,您是那位年轻教授吧!”花房姑娘听出了我的声音,我笑的愈发温和:“是的,我姓许,叫许墨。我想订一束矢车菊,下午5点半左右取。”

“矢车菊不是常备品种,我们店没有现货呢。今天有鸢尾、风信子,还有七色堇,都非常漂亮。”

“抱歉,矢车菊对我有特别的意义。”

“噢……马蹄莲的花语和矢车菊差不多,马蹄莲可以吗?”

“有什么办法让我今天下午取到矢车菊吗?可以出双倍价钱。”

“不是价钱的问题……我帮您到其他店调调看吧。您需要几支?”

“送女孩子的话,几支合适呢?”

“嗯……矢车菊的花语和支数无关,25支左右的大小会比较合适。”

“那就26支吧。”

“好的,要什么颜色的?”

我楞了一下:“有劳你帮我搭配一下,要清丽的,用牛皮纸包装,谢谢。”

“我尽力去调,但不能保证一定能调到,你来之前先给我打个电话吧。”

“好的。对了,再加订一朵粉玫瑰。”

 

8点,我敲响了诺莹家的门。在等待她洗漱的时间里,我寻思着一会如何提出邀约。然而每每对上她清澈的眼眸,我的心里就一阵发虚,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情况。

“叮”,通讯器响起,Jean:“守株待兔。”

短短四个字,我反复读了很多遍,尽管愈发困惑,但我最终选择了相信Jean。

 

早上的课,我讲错了几个地方,幸好有学生及时提醒。下午3点,苏依依如约来到研究所。

“许老师,真是抱歉,上次跟你说有空后,第二天又被导师抓着出国去了。”

“没关系。”我将她让进办公室:“你的马来语学得怎么样了?”

“日常交流已经没问题了。”她的笑容里透出得意。

“好厉害。”

“我听说许老师除了英语外,拉丁语、德语也非常棒。”

“那都是花了很多年死记硬背出来的。最近在学什么语?”

“最近没有学语言。上次跟您聊完之后,我开始对星座有了兴趣,最近在记星座。不是占卜的那种,是天文学意义上的星座哦。”女孩说着冲我twinkle了一下。

“记忆量很大的学科啊。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吗?”

“当然。”女孩弯起了眼睛。

“请跟我来。”我将苏依依带到了隔壁的行为观察室,Madge已经等候在那里。我示意她:“请躺到这个仪器上来。放心,不会有痛苦,也没有副作用。”

苏依依点点头,爽快的躺了上去。“时间会有点久,你要是困就睡一觉。”我说道。Madge拉上隔光窗帘,屋子里暗下来。我随口问着一些有关星座的问题,不多时,苏依依就陷入了沉睡。我开始读取她记忆星座的过程,以此研究Evol记忆与正常记忆方式的不同,同时与她记忆马来语时进行对比,以观察能力提升。

待我探测完毕,Madge寻问道:“怎么样?”

“她记忆的方法和普通人没有区别,只是效率更高许多。如果把记忆比作印刷,普通人需要反复印上很多遍,一次次的加深色值,但她只需要一两次就能印得非常清晰;在持久度方面,普通人的记忆‘风化’速度很快,但她的如同加上了保护罩,不容易被抹去。”我犹豫了一下才继续道:“她的Evol最优秀之处在于,她可以灵活选择应用。就是说,她不愿意记住的东西,可以像正常人那样遗忘。”

我并不喜欢读取别人的记忆,因为这太侵犯隐私。出于实验目的进行操作时,我会严格控制读取范围。但今天为了做对比,我不得不读取她日常生活的记忆。我发现,她脑袋里有关我的记忆,全都使用了Evol,她甚至清晰的记得我每一根睫毛的走向。这让我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所以我模糊了她有关我的记忆。

这是我第一次干涉被试的记忆。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