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4餐厅【5-12】

本文目录>>

实验结束后,我拿出手机,上面有几个诺莹的未接来电。

“啊,许老师,真是抱歉,我竟然睡着了。”苏依依的声音响起来,满脸尴尬。

“没有关系,很多被试都是这样的。”我将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向她:“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没有。”她摇摇头。

我招待苏依依吃了水果,闲聊了二十来分钟才送她离开研究所,算是对偷窥她记忆的补偿。

研究所门口,我的余光从停在旁边的出租车里瞥见了一抹色彩,“兔子”上门了。我突然明白了Jean的意思:由跟踪引起的疑惑,需要通过跟踪来赋予答案。所以,她想得到的答案是什么呢?

我假装没有发现她,按照既定计划,拿出手机拨通了花店的电话。

“啊,是许墨教授啊。等了一下午都没等到您电话,我以为您不记得了呢。”花房姑娘的声音透着愉悦。

“我当然记得,所以一下班就打电话给你了。”

“花已经调到了,您过来取吧。”

“嗯,我马上过去,一会儿见。”

我驱车前往学校旁的花店。出租车果然跟了上来。我走进花店,花房姑娘迎了上来:“许墨教授!你、你好啊!”

“你好,我来取预订好的花。”

“啊,嗯!”女孩点点头,轻快的奔到柜台里面,抱出了一束花:“这是你预订的一束矢车菊。”又随手从旁边的桶里抽出了一支修剪好的粉玫瑰。

花很新鲜,包装得很精致,我猜想颜色应该也很不错吧。我接过玫瑰又递回给她:”这个送给你,谢谢。”

花房姑娘惊喜道:“啊……谢谢你!”

我付过钱,花房姑娘将我送到了店门口,出租车依旧停在路边。看来,这并不是诺莹想要的答案。我继续驾车前往Avec,那是一家三星级米其林餐厅,诺莹曾在闲聊时跟我提过,她很喜欢那儿的食物和环境。

 

我抱着矢车菊,在侍者的引导下走进了预订好的包间。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依照计划,这个环节Queen应该参与进来了,然而我还不知道应当如何邀请她,尽管她就坐在大厅里,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情况。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理解错了Jean的意思,于是拨通了她的通讯器,把自己的疑惑描述了一番。

“所以,你现在一个人坐在包厢里?”Jean问。

“是的。”我没有掩饰不自在:“还好不是海底捞,否则对面应该坐着一个公仔。”

Jean轻笑起来,然后打开了视频,她的全息投影出现在了对面。“这样能感觉好点吗?”

“嗯……有几分网友见面的感觉。”我说。Jean再度笑起来。“我是不是该邀请她进来,或者我出去?”我望了眼大厅里的女孩,她无精打采的,表情有几分凝重。

Jean摇摇头:“火候还不到。如果现在你贸然和她面对面,她的反应不会和昨晚有什么不同,所以,事情依旧不会有进展。”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垂下头,抵在合握的双手上。

“Are,你很紧张。”

“这次任务非常重要,但是现在的进展不太乐观……”我双脚后跟支地,前脚掌上下跺了跺。之前的任务因为未能让Zeus满意,我已经失去了主动权,沦为了记忆读取工具,如果这一次再失败……

“虽然读取被遗忘的记忆难度很高,但是我相信你。你的准备做得非常充分,一定没问题的。”Jean的语调轻柔慈爱。

“如果她设有心防的话,我并没有把握……”

Jean打断了我:“Are,你真的认为她跟踪你,是因为怀疑你会对她图谋不轨?”

“否则还能有什么解释?军方已经开始怀疑我了,她和白起走得那么近,难保不听到一些风声。”

Jean唇角弯起,笑得很是无奈:“我向你保证,她跟踪你不是因为怀疑你。”

我默了默,直视着Jean的双眼问道:“一定要用这种方法来唤醒Queen吗?把实验建立在对他人的损伤之上,这样的做法和E部有什么不同?”

“Are,任何进步都是避免不了牺牲的。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能做的,只是权衡利弊。”

我沉默了许久,抬起手看了眼表,7点已经过去几分钟,烟火音乐会就快开始了。诺莹依旧坐在大厅里,菜单打开立在桌子上。

“现在怎么办?离开餐厅,自己去烟火音乐会,任由她继续跟踪?”

“把票给她,水到时,自然渠成。”

我关掉通讯器,叫来侍者:“请把这张票和这包花火送给坐在那边的那位小姐,就说是她是你们店今晚的幸运顾客。”

侍者看了眼花火盒子上丰厚的小费,爽快的答应了。我目送着他走到诺莹桌边,诺莹却并没有露出开心的表情,平时她抽到几毛钱的红包都能笑出声来。侍者又说了一阵,她才恹恹的接过了东西,我的心不由得往下沉了沉。

这么不顺利么。更加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她竟紧接着结账离开了,我急忙跟了出去。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