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5释然【5-14】

本文目录>>

由于我提前打过招呼,所以今天Blues那边没人跟踪她。我急匆匆将车子驶出停车场,沿路寻觅着诺莹的身影。还好,那摸色彩很快就进入了视野。她走得很慢,整个人都没精打采的。是因为没有获得想要的答案么?

我仿若无事的将车停在了她前面:“好巧,又遇到了。”

诺莹愕然:“啊?你不是刚刚还……”她突然收住口,向我车里瞥了瞥,又望了望周围。

“我也中了烟花音乐节的门票,要一起去吗?”

诺莹恹恹的摇了摇头,我感到自己又败了一城,不得以,只好打破计划,提前献出了矢车菊。诺莹的吃惊达到了这两天以来的顶峰,但她的手却没有动。我在目光里加入了鼓励和催促,她犹豫良久,才讷讷地接过了花束,我只能用笑容来缓和她的情绪。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自言自语的嘀咕着。

“不明白也没关系,你跟我走就好。”

“……你对所有女孩子都是这样子的吗?”

她的问题令我有点懵,“你,是指什么?”

“这些话只是作为朋友的劝告而已,当然听不听在你。”她直视的我,情绪有些激动,语气却十分严肃:“最好不要对每个女孩子都这么好,会让她们误会的。如果你有特别在意的人,她一定会伤心的。我说完了,先回去了。”她把花塞回给我,扭头就走。

这两天的所有困惑在一瞬间全部获得了答案,包括Jean支出的战术。然而我没有功夫去分析消化,此刻我的脑袋里只有一个指令——拉住她!庆幸的是,我的手立马执行了。

“下午和我在研究所门口告别的,是我的实验被试。我打电话给花房的那个姑娘,是因为预订了花。粉玫瑰是给她的,因为她特意帮我从别的店里调了一束矢车菊过来。这样解释的话,你能明白吗?”我诚恳而迫切的注视着她,然而诺莹却没有回看我:“这……跟我没有关系啊,你不用向我解释这些的。”她的目光下垂,胳膊挣了挣,我加大了拉住她的力度。她这副模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你刚才的反应,可以算伤心吗?”

“当然不算了!”她提高了声音:“我只是很惊讶,没想到许墨是这样的人罢了……”说着咬住下唇,眼睛里有水光闪过。

“是吗?我看你一路上,脸上的表情都很不开心的样子。”

“你……发现我在跟着你了?”她的声音瞬间糯下来。

“这么明显都发现不了的话,我可能要去检查一下视力了。”

挣脱的力量消散开去。“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我笑叹一声:“昨晚,在话剧院外面。”

“不是今晚吗?”她一惊,终于回过头来。

“当时看你偷偷躲在宣传栏后面,我就没有跟你打招呼,介意吗?”我明显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忐忑。

“不不不……我一直偷偷跟着你,对不起……”她颓丧道:“我居然会做出这样的蠢事……是不是很可笑?”

竟然为了这样的原因不睡觉,连续两天跟踪我,真是太出乎意料。我嘴上说着“嗯,是有点笨笨的。”心理却没有半分嘲笑的意思,反倒是泛起了一丝……感动?

“抱歉……”诺莹的表情活像犯错被抓了现形的孩子。

“所以,你把今晚的时间借给我,我才能原谅你。你可没有拒绝的权力。”

我打开副驾驶位的车门,她乖乖的坐了进来。我发动车子,向着高架入口驶去。任务终于进入了正轨,然而我的心境却变得愈发复杂。

“糟了!”诺莹忽的一惊:“我们可能没法去那个烟花音乐节了!”

我竭力保持着镇定:“嗯,怎么了?”

“我把门票落在餐厅里了……”

我侧过头看向她,视线交缠,我们一同笑了起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