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6烟火【5-14】

本文目录>>

本章强烈建议配合着文中提到的歌曲一块看!(已分享至Lo)

Michael Bublé<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Smooth Piano Masters<What A Wonderful World>

Maureen McGovern<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网易云没有,请到虾米搜)

 

车子顺着高架桥驶出恋语市,奔驰在烟波湖环湖公路上。Michael Bublé如醇酿般的歌声在吉他的陪伴下,淳淳流淌出来,和夜风混合在一起,滑过发丝,抚过脸庞,将城市的喧嚣和压力,一点点从身体与心间擦除。诺莹大敞着车窗,高举双手迎着夜风:“感觉像到了周末!不止,简直就像休假了一样!”

“等你忙过这阵,就好好给自己放个假吧。我知道几个不错的度假地方。”

诺莹偏过头,向我投来期待的目光,然而我假装不觉,只淡淡的提醒道:“夜风凉,把窗户升起来一些。”

“我没那么容易生病啦。好久没吹到这么舒爽的夜风了……”她拖长了发音。

“那披上我的外套吧。”我指了指挂在驾驶座上的备用外套,诺莹爽快的揭了下来。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外套披到身上的一瞬,她的脸上似乎扫过了一抹羞赧。

钢琴曲接替了爵士,是<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还记得歌词是: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我看见绿树和红色玫瑰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我看见它们为你我绽颜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对自己说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么奇妙的世界

I see skies of blue  我看见蓝天

And clouds of white  和白色云朵

The bright blessed day  明亮的晴日

The dark sacred night  和圣洁黑夜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对自己说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么奇妙的世界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那些多姿的彩虹

So pretty in the sky  在天空里绚烂

……

我跟着曲调轻轻哼唱起来,余光瞟向右侧后视镜时,发现诺莹正一瞬不瞬的、痴痴的看着我。“嗯?怎么了?”

“许墨,你唱歌真好听。”她说得真诚。

“那以后我多多唱给你听。”

“好……”绯红再次爬上她的脸颊,无比漂亮的颜色。

找不到方向的时候,我就会一个人开着车漫无目的的游逛。在欧洲时,曾有一次在不知不觉中跨越了四个国家。每当这种时候,我的心门就会紧紧关上,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打扰,然而此时此刻,身边不到半米的地方正坐着另外一个人,可我非但没觉得被干扰,反倒感觉很不错,心情甚至比一个人的时候更加放松。

我近来时常生出各种奇异的心境,且有越来越频繁的趋势,不知是这个时代的特殊作用,还是受Queen的能力影响。我的目光微微右移,试图探究原因,然而除了令人迷醉的色彩,我的大脑没有提取到其他有效信息。

 

我将车子停在湖岸边。“到了。”

“呃……”诺莹望了一眼周围,“这么快就到啦……”

“再不到的话,有个小笨蛋就要睡着了。”诺莹低下脑袋,捋着头发。“走吧。”我帮她打开车门,她任由我牵着下了车,手掌柔若无骨。

脚下的草地很软,视野开阔,空气清新。这个地方是某次闲逛时发现的,可以看到湖区全景。因为离市区较远,所以很少有人,连路过的车都不多。烟火音乐会就在湖对岸,尽管经过了整片湖面的削减,摇滚依旧“吱啦吱啦”的吵闹不堪,我有些庆幸诺莹把票留在了餐厅。

“已经开始了!”诺莹指着湖对岸升起的烟火,兴奋的跳起来:“看那边……好漂亮!许墨,你是怎么知道这么棒的地方的?”

在她的兴高采烈感染下,我也跟着愉悦起来。不过从这个距离看过去,烟火已没了气势。更可惜的是,诺莹无法帮我将它的色彩还原。“嗯,稍微远了一些……”

“不,感觉好棒。这整片湖岸都是我们的!”诺莹说着,像撒欢的小兔子般,在湖岸边奔跑起来。开心对于她而言,总是很容易,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不过这样……挺好。

我靠在车上点燃了一根烟花棒。想到即将执行的任务,我的心中泛着和烟花一样冰冷的颜色。“烟花易冷”,似乎有一首歌叫这个名字。拼尽全力的燃烧,只为了换取短暂的璀璨,这样的不顾一切是否值得?

诺莹看到光亮蹦了过来,从盒子里抽出一根烟花棒,就着我手中即将燃尽的这根点燃,然后平举起手臂:“看,一点儿也不远。”说着挑眉示意我跟着她做。我照着她的模样眯起眼睛,她手中的小小烟花棒摇身一变,映满了整个夜空,与繁星相映成趣。

“好久没有特意来看过烟花了。”她笑得灿烂。

“你很喜欢吗?”

“嗯,你呢?”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我坦白道。

“这样吗……”她的困惑中,似乎还混合着淡淡的失望。

小时候看到烟火兴奋,是因为烟火意味着这一天、这一刻的不同寻常。后来,因为具有特别意义日子的消失,烟火于我,也失去了意义。然而此时此刻,它似乎又重新被赋予了价值。“重要的不是看什么,而是和谁一起看。这句话,是这样说的吧?”

此情此景,急迫的需要音乐来烘托。我打开车载音响,Maureen McGovern用清澈平稳的嗓音唱道:

Tonight you're mine completely  今晚你是我的全部

You give your love so sweetly  你给我的爱是如此甜美

Tonight the light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今晚,我能看到爱的光辉在你眼中

But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但是,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Is this a lasting treasure  这究竟是一个永恒的宝藏

Or just a moment's pleasure  还是片刻的欢愉?

So tell me now and I won't ask again  所以,请告诉我,我不会再问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

安静的曲调在远处摇滚和烟火的衬托下,产生出奇妙的化学反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直抵人心。诺莹紧挨着我一同靠在车上,由悦动逐渐归向平静,而喜悦却更深了。我们聆听着彼此的呼吸,无需言语,心灵却已相交。

完美的夜晚,如果任务不存在的话。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