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42搜查b

“好的,没问题。”我答得轻松,心弦却更紧了几分,目光移向Parlly:“付老师,请麦姐进来收拾一下。”

“好。”Parlly答应一声,离开了办公室。

“抱歉,把你的办公室弄乱了。”金展嘴里说着抱歉,然而表情中并没有歉意,此刻他心中一定迫切的想要搜出我的把柄。“我们可以上楼了吗?”不待我回答,他已迈开了脚步,我不疾不徐的跟了出去,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了拿着扫帚和簸箕的Madge。

“麦姐,帮我整理一下办公室,一会楼上的资料室也得麻烦你。”我不动声色的加重了‘资料室’的发音,右掌似不经意的叠到了左手手背之上。

“好的,教授。”Madge木然的点点头,然而她的眼神已给予了我肯定的答复。

Madge的Evol能力是空间叠加,即可以像叠加图层那样,把不同的空间叠加到一块。我原本打算通过控制神经来应对这次的搜查,然而对方派出了精神系Evolver,我不得不改变计划。我发动了Evol,果然,金展的Evol立刻追踪了过来。然而我什么都没做,即卸去了Evol——这么做是为了给Madge的Evol发动打掩护。金展迷惑而警惕的瞪了我一眼,我回以友善一笑。

收到Madge确认的手势后,我摆手道:“这边请。”

走上三楼,我掏出钥匙打开略显老旧的铁门,“咯吱”声刺得人耳朵疼。“不好意思,一直没能抽出经费换新的。”铁门之后是刷着半人高绿漆的走廊,尽管墙壁有些斑驳,但很整洁。这是隔壁闲置的致远楼的景象。金展站在铁门边踟蹰了一下,我当先走了进去,指着楼道两侧介绍道:“这边放的是图书,这边存着研究所资料和一些学生作业,最里面一间是杂物室。因为研究所刚搬来不久,所以大部分屋子还是空的。”

我打开第一间房门,屋里立着五六个书柜,上面整齐的码放着牛皮纸文件盒。在金展的示意下,警员们进入屋子开始了搜查。

“文件整理不易,还麻烦各位警官把用不着的放回原处。”我笑得温和而无奈。

由于文件和书籍数量众多,又全是专业文档,搜查进行得十分缓慢。待搜完摆放文件和书籍的几间屋子,日已西斜。我打开了西侧最后一间房间,里面空空如也。这里本来放着的Evol收集仪和两俱尸体毫无踪迹。金展不甘心的反复转悠了几圈,又四处敲打了一通墙壁,然后立在窗前陷入了沉思。

我知道他在疑惑什么。两个月前,空间折叠造成的大气强光正是从这间屋子的上空发出的。

“金警官可否借一步说话?”

金展冲下属递了个眼神,警员们纷纷退出了屋子,最后一个人带上了门。

“金警官作为Evolver,应该很明白Evol与恶之前并无关联。”

“你想说什么?”金展的目光钉在我脸上,充满审视。

“我想说,栅格小区的事情,只是一场误会。我当时以为是遇到抢劫了。”我做出尴尬的模样,摊了摊手。“无论谁遇到那样的情况,除了反抗,都不会有第二种反应吧?”

“所以你认为我是在公报私仇?”

我摇摇头:“既然有误会,不如开诚布公的聊一聊,解开它。”

金展依旧警惕的盯着我,我后背依靠到窗台上,目光直直迎向他:“Evolver的存在并没有向大众公开,所以作为Evolver,不得不隐藏自己的能力。这个金警官应当比我更有心得。”

金展毫无所动,我继续道:“我用Evol来辅助科研,这并没有什么违法乱纪的地方,也应该谈不上犯规吧?”

“科研界的事,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

“那不知金警官为什么要试探我?除此之外,我并没有做过任何出格的事情。”我反客为主的逼问起来。

“刚才的试剂怎么解释?”

我抬手扶了扶额,做出败下阵的模样:“那只是一个例外。一时没忍住好奇心,职业病。但只用在了动物实验样本身上,影响应该不算太恶劣。”金展的目光中满是狐疑,我补充道:“你也看到了,除了楼下的那群白鼠、兔子、鸽子,也没有其他可以使用的地方。”

“你从哪里得到的那瓶药?”

“去国外开会的时候偷偷带回来的。”我做出担心的样子:“这算不算偷渡?处罚重不重?”

“我不是律师,不提供法律咨询。”

“那是否可以回答我,为什么要试探我吗?难道现在拥有Evol需要报备了?”

“许教授不单Evol过人,体术也相当了得。”金展的话语依旧不带任何感情,然而压迫感却又增了几分。

“从小在国外长大,治安不太好,为了自保不得不学一些。”

“除了研究所、学校和家,你还有哪些常去的地方?”

“说起来,比较多。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健身房、歌剧院、电影院、酒吧……科研人员的生活并不像大众所以为的那样乏味,而且,我目前有约会的需求。”我冲着金展坦然一笑:“金警官还有什么要问的?”

“没有了。”

“所以,我们之间的误会是否可以解除了呢?”

“是不是误会需要用证据来证明。详细情况,等到警局再问。”金展说着打开了房门,对外面吩咐道:“收队!”

 

我将特警们送至研究所楼外,路过的人投来了打探的目光。金展和我握了握手:“感谢配合。”然而并没有半分感谢的意味。

“应该的。只是,希望不会再有下次。”我笑容可掬,然而语调透着凉意。

送走金展,研究所的雇员和学生们还聚在大厅里。“今天大家受惊了,误会都已经陈清,大家尽可放心。不过……”我温和的目光里带上了警告的意味:“今天的事情,我不希望听到什么流言蜚语。马上就要考核了,大家的心思不要被琐事影响才好。”我说着弯起了眼睛:“没有要紧事的,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人群散去,小千凑上前来,颤颤问道:“教、教授,你没事吧?”

“我很好,感谢关心。”

小千凝视着我,扭捏半饷终于说出:“我有一个表叔是公安局的副局长……”

我打断她:“不用,一场误会而已。早点回去休息。”说着迈开了步子,在一旁候了半天的前台张盈追上来:“教授,乔校长让您到他办公室一趟。”

我轻叹一口气:“知道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