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45善后c

学长首次正式上线!*★,°*:.☆\( ̄▽ ̄)/$:*.°★*。

本文目录>>

我从浴室出来,手机提示灯在闪烁着。打开一看,是诺莹发来的小猫的照片。

“小家伙今天很乖^_^它很喜欢你送它的毛线球。”

我下意识的点击了回复框,输入法界面弹起的一瞬,我恍然醒悟,按下锁屏,然后坐到书桌前打开电脑,开始拟写整改方案。

听说李泽言一直以几近苛刻的规律作息而自傲,将他所创造的商业奇迹一半归功于睡眠时间的节省,我不禁好奇,如果让他知晓我在睡眠上节约出的时间,他会是怎样的表情。

楼道里传来电梯门打开的声音,然后是高跟鞋敲击地砖的“咚咚”声,听上去很疲惫。我看了眼手表,12:07.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李泽言居然没有送她上楼。我猛然想起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马上拨通Blues的通讯器:“暗示白起,最近必须加强对Queen的保护,特别是明晚。”

明晚我不在家,这个消息瞒不过Hades,也瞒不过E部。

Blue汇报道:“检验师离开夜市了,不过您家周围埋伏有警员。”

金展为了避免我干扰试剂检测,全过程都呆在检测室里,结束后又拉着检测师到夜市,想必已经充分了解了检测结果。我关上灯,站在黑暗里捕捉着周围的Evol,可惜只感受到了隔壁Queen的能量。金展够谨慎,可惜他遇到的对手是我。

我换上便于行动的衣服,爬上天台,从隔壁单元的楼道下了楼。我发出信息,花园里起了一阵骚动,我趁机溜出单元门,闪身进了绿化带里,借着树木的掩蔽来到了隔壁楼的岔道。这时一辆出租车经过,我秒速坐了进去,车子朝警局家属院驶去……

 

天方亮的时候,整改方案完成,我发送给Madge请她完善,然后起身活动了一下肩颈,进入卫生间洗漱。刚挤好牙膏,大门响了起来。我没有吱声,门外然后传来诺莹的声音:“许墨,你在家吗?许墨,你起来了没有?”她又敲了几声,终于作罢。

今天的日程里没有与Queen相关的项目,恕不接待。

收拾完毕,我前往市公安局,离开时特意将关门声控制在了最低。金展将昨日研究所三楼的问题更加仔细的询问了一遍,我也更加详细的给予了回答。

“许教授,您的试剂似乎不仅仅是大麻素这么简单……”金展久攻不下,终于祭出了杀器。

“哦,是吗?”我好整以暇的将目光移向了检测师,金展的目光也随之移动。

“的确是大麻素没错。”检测师说道。

“大麻素虽然是限制类药品,但也不是完全禁用的。手续方面,我会尽快补全。”

“有的成分怕是补不到手续……”金展狡黠一笑:“许教授对‘E吩胺’有什么说辞?”

“E吩胺?”我做出警察的表情:“那可是国家级的禁药。”

“所以,你是从哪里得到的?在拿它做什么?”金展的目光仿佛闪着冷光的利刃。

“得到什么?”我假装不解。

“教授不必再掩饰了。”金展说着拿出检验报告,我故作认真的读了一遍,抬起头愈发迷惑道:“这和E吩胺有什么关系?”

“抗拒是会加重……”金展的话戛然而止,震惊的望向检测师,手大力的拍着报告:“老谭,这是怎么回事?”

“啊哈,昨天的那份检测有些问题,我今早又重做了一遍,以这个为准。”检测师说得轻缓,金展却着了火一般,将素来的镇静烧得烟消云散:“谁让你重新检测的?昨天的那份检验结果呢?”

金展的火气引起了检测师的不悦:“我们检测科不用向你们侦查科汇报。”

两人夹枪带棒的吵起来起来,我静静听了一阵,站起身道:“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去交无许可使用试剂的罚款了。”我在金展喷着火舌的怒视下在笔录上签了字,然后出了审讯室。

以金展目前的Evol段位,他还无法知道,非Evolver的意识是可以被干预的。检测完成后他放松了警惕,给了Blues更换试剂的机会。昨天半夜我在检测师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自我怀疑的种子,他的谨慎给了我翻盘的机会。

 

警察局走道里,迎面走来一个身着便装的年轻男子,我目不斜视的与他擦身而过。

“……许教授?”

我转回身,他的脸上还残留着犹豫。

“你好。”我向他投去寻问的目光。

他迎过来:“我叫白起,是这里的警察。呃……你是,诺莹的邻居?”

“是的。有什么事吗?”

“想麻烦你多关照她。”

“嗯?”我做出不解的样子。

“最近治安不是太好……”

我做出恍然明白的模样:“噢,我尽量。不过我不常在家,下午就要到临省出差。”我用手托着下巴:“嗯……说起来,最近似乎是在小区里见到过几次鬼鬼祟祟的人。”

白起闻言瞠大了眼睛,随即声音一沉,目光变得锐利:“什么样的人?”

我边回忆边道:“蹲守在隐蔽的地方,似乎在窥视什么。”

白起点点头,刚要再开口,身后的房门打开,金展走了出来。白起回身与他对视了一眼,脸色严肃起来。金展看到他在跟我说话,神色变得复杂。

有意思。我在心中冷笑,击溃金展、牵制白起已有了切入点。

 

期待各位太太的关注、推荐、评论、点赞为作者充值创作的动力,谢谢!

评论(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