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57记忆读取a

本文目录>>

 

文中提到的歌曲是Karen Souza<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

读取记忆部分推荐BMG:Jeff Beal<I Know What I Have To Do>

 

这样的状态正好,我轻吸一口气,抬起手自然而然的将她揽入怀中,她坦然接受了,没有脸红。我的手掌抚上她凌乱而柔软发丝,刚要发动Evol,Karen Souza慵懒的声音从车内传来: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你真的想伤害我吗?

Do you really want to make me cry?  你真的会让我哭泣吗?

Precious kisses  珍贵的吻

Words that burn me  言语燃烧了我

Lovers never ask you why  爱人从不问缘由

In my heart  在我心中

The fires burning  火焰正在燃烧

……

我的胳膊僵住,心往下沉去。诺莹的脑袋隔着薄薄的衬衫,贴在我的胸膛上,我能感受到她脸颊的温度和皮肤的质感,我的呼吸开始凝滞……

远处烟火在天空爆裂的巨大声响将我从纷乱的思绪中唤醒,脑海中取而代之的是Jean的话语:“任何进步都是避免不了牺牲的。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能做的,只是权衡利弊。”

还有自己在课堂上冠冕堂皇的说教:“试想,如果没有这些残忍,现在的医学水平依旧停留在蒙昧状态,对于全人类而言,是不是一种更大的残忍?”

E部的野蛮推进、Hades的咄咄逼人、Zeus对进度的不满,各种压力纷至沓来,终于将我的手压了下去——诺莹陷入了沉睡。我打开车门,让她躺在后座上。远处的音乐和烟火已经结束,我关掉音响,耳畔只剩夜风擦过树叶和长草的摩擦声。

夜风送来湖面的冰凉,我的神思恢复了冷静。我注释着后座上躺着的人,告诉自己虽然她是彩色的,但说到底只是一个实验被试,除了重要度之外,与其他千千万万的实验被试没有任何区别。我之所以会产生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完全是受情感引导的反作用影响。我是不可能对任何人动心的,否则组织也不会批准我的行动方案——Hestia的前车之鉴不远。

诺莹曾提过自己失忆的节点是5岁时候的一场车祸,我根据这个线索探索起被Queen遗忘的记忆。我没花费太多功夫就找到了那段记忆,看着呼啸而来的汽车,我的身体不由绷紧,血液随之凝固。然而奇怪的是,呼啸而来的汽车并没有撞到她,当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蜷在一个半大男孩的怀里,男孩的长相和神情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反复观察了几遍,包括之后一段时间的记忆,确认汽车没有撞到她。不过这个场景,倒是和第一次拍摄《发现奇迹》结束后,她向我描述的近期的一次经历如出一辙,难道……

尽管诺偃在脑科学方面有极深的造诣,但他还做不到篡改记忆。那么诺莹为什么会有“车祸”的记忆呢?

我继续往后探寻,在经历了一系列基因实验后,她的身体变得虚弱不堪。有的记忆损毁严重,我无法提取,这些便是需要Queen自己修复的部分。

之后是一次惊心动魄的逃亡,她和一群孩子奔跑在幽暗狭长的过道里。由于巨大的恐惧和紧张,记忆里的画面都是扭曲的。我再次见到了那张“车祸”后见到的小男孩的脸,他紧紧蹙着的眉头。追赶的人即将捉到他们的时候,动作却停止了下来,确切的说,是静止——有人发动了时间控制Evol,孩子们由此得以逃出了建筑,然而刚跑出不远,一道闪电骤然朝着那个小男孩劈下,我从记忆中看到一双小手竭尽全力的推开了男孩,下一秒完全被白光占据,瞬即传黑,接着是漫长的空白。

在过道出现的一刻,我便认出了那是双叶孤儿院老校舍。那条过道于我而言,既像一场恶梦,又留存着美好和温暖。是以尽管害怕,我却一次次忍不住颤颤巍巍的推开那扇记忆的门,又一次次在惊出一身冷汗后仓惶逃离。

我继续往后观察。长久的空白之后,女孩在医院里醒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算不得和蔼,却很亲切的年轻男人的脸。“莹莹,你醒啦。”男人问道。

“你是……谁?”女孩用虚弱的声音问道。

“我是爸爸呀,不记得了吗?”

“……爸爸?”

“是呀。”男人怜惜的抚了抚女孩的脑袋:“感觉好点没?”

“身上很痛,浑身痛。没有力气……”女孩气息微弱:“我是生病了吗?”

“傻孩子,以后过马路要专心些。”

之后的记忆,从医生、护士,到每一个出现的人,所执的说法都是“车祸”。原来诺莹印象中儿时的车祸是这么来的。那么,那段空白,是雷击的后遗症,还是诺偃趁机做了什么呢?可惜由于记忆的视角限制,我没能获得有效的信息。零星的线索是,每当诺莹被恶梦缠绕的时候,诺偃都会抚摸她的脑袋,哄她睡觉,她入睡得格外快。是催眠,一次次加固着对往事的封存。

令人欣慰的是,记忆仅仅是封存,而没有被抹去。不过这些惨痛的记忆如果直接解封还原,被试者是很难接受的吧,我于是再次封存了这部分记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