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39【电话-小猫咪】

送走诺莹后,我用吹风机把小猫吹干,然后进浴室洗澡。脱下湿漉漉的衣物,在水滴的冲刷中,我的意识逐步归位。回想起方才计划外的插曲,我长呼出一口气,都这个节骨眼了,我到底在做什么?

换上干净的居家服,爽利的感觉令头脑愈发清醒。我坐到书桌前,查阅起组织内部邮箱。尽管Hermes的手下不会专门提供Hades的动向,但是通过整理各方发来的散碎资料,可以大致掌握Hades的意图。其中Madge提供的线索尤其有价值。

从整理出的资料看,近来恋语市及邻省频繁发生的走失案,大多为Hades所为,并且还引发了一系列犯罪活动。我十指交叠在鼻翼前,眉头紧锁,这个不懂科研的莽夫,人类进化项目根本就不是他有能力染指的。如何避免他的鲁莽行为影响到我的计划呢?

软糯的“喵喵”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小猫蜷在茶几边,小心翼翼地的呼唤着我。我现在的模样,令它不敢靠近吧。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被它楚楚可怜的模样打败,起身打开顶灯,走进厨房寻摸出一个买燕麦附赠的塑料碗,然后拆封一盒牛奶,倒进碗里,放在厨房的墙边。

或许是我脸上的表情柔和了下来,小猫踌躇了一下,终于提着胆子挨了过来。走到碗边,抬头看看我,然后试探着低下头伸出小舌头开始喝奶。为了驱散它的不安,我轻轻的捋了捋它脑袋和后背的毛发,小家伙发出了愉悦的“呼噜噜”声。

简单的生物,可以瞬间从恐惧切换到喜悦。

我起身回到书桌前,解开锁屏,刚敲了几下键盘,就感到脚边有暖茸茸的东西。我低头一看,小家伙正在用脑袋蹭我的脚踝。我知道它是想跟我玩游戏了,我在书桌上逡巡了几圈,最后拿起一个玻璃球扔到了地上——那是我上学期得的“最受欢迎教师奖”的奖杯。

小家伙先被玻璃球落在地上的声音吓得凛了一下,然而球一滚动,立马就激起了它的兴奋神经,它撒欢的扑过去,和玻璃球扭缠在一起。我坐正身子,看了眼时间,按照计划,这个点应该开始拟写报告了,然而我前一项工作还没做完,这可是多年未曾有过的情况。

我的工作要求高度的专注,所以我在工作的时候需要绝对的安静,然而小家伙几乎一刻不停的捯饬着各式各样的响动。第二天本来打算做实验到深夜,然而想到家里还有个饥肠辘辘的小家伙等着我,我只得准点离开研究所,回家喂猫。

就这样过了三天,我发现自己的工作生活都已被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因素带着跑偏,更为糟糕的是,诺莹每晚都会过来看小猫,小猫已然成为了我和她之间的羁绊。不能再任由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我拨通了诺莹的电话,已经记不起自己多久没给她打过电话了,她接起电话时似乎有些许意外,我假装不觉:“要睡了吗?”我问。

“还没有,正躺在床上看书呢。诶?我好像听到了猫叫声?”她的声音兴奋起来。

“嗯,小家伙吃饱喝足,在玩逗猫棒。”我左手举着手机,右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挥动着诺莹带来的逗猫棒,小家伙使出各种姿势扑着上面的老鼠玩偶,十分投入。

“哇,太好了,看样子是对新环境适应了。真是辛苦你了,许墨。”

“这没什么。不过家里突然多了一只小猫,我有倒有些不适应了。”我看着脚边生龙活虎的小家伙,感到房间变得陌生起来。

“多了一个小家伙陪伴不是挺好的吗?”

“可能是习惯了一个人吧,有时候会觉得陪伴其实也是一种负担。”我说得诚恳。

“负担?”诺莹完全无法理解我的理由,但我非常明白她的诧异,毕竟我们生活在截然不同的模式之下。人生于我而言,是一场需要精确计算、准确完成的任务,我负担不起任何计划外的枝节。

我毫不含糊的“嗯”了一声,“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什么事?”她的语气中带上了不安。

“我想过两天把它送养,想征求你的意见。”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里莫名的升起担心,话音竟有些吞吐。

“因为觉得是个负担?”

“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可以放在它身上。与其这样,不如把它送到一位有经验也有爱心的人那边照料,你觉得呢?”

电话那头沉默下去,片刻后才传来诺莹嚅嗫的声音:“……我没有养小动物的经验。”

“哦?”这个回应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心里在一阵隐隐失意扫过后,随即感到释然。

“也许找个合适的收养对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诺莹说道。我感受到了她的沮丧。“想听听我的意见吗?”我问。“找到合适的领养人需要时间,在这之前,我们一起好好照顾它。”

“真的吗?太好了!”

“这段时间你可以练习做个新手妈妈,等到你考虑充分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养它。”

“这是个好办法,我会加油的!许墨,你明天有时间吗?我想去超市买些猫粮和猫砂。”一贯的干劲十足。我下意识的想拒绝,然而小猫在这时舔了舔我的手背,是以话到嘴边又改口道:“我陪你去。顺便可以去宠物店请教养小猫的方法。”

“嗯嗯,如果我决定养它一定会一直养下去,不会让它失去家的!”

“我相信你。早点休息吧,明天我去公司接你,晚安。”

“晚安。”

挂掉电话,我将小猫微微举了起来。温软的小生命在掌中轻轻蠕动着,这种感觉与对待实验标本时完全不同,我的心也变得温软。

“滴”,电脑右下角弹出一封新的邮件,标题是《转发:加速人类进化计划》,发件人Madge。我蹙了蹙眉,放下小猫,打开邮件——Hades正式向组织申请介入Queen能力唤醒行动,并且冠以了“加速人类进化”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标题。

这是一封宣战书,然而我并不乐意应付一场愚蠢的战争。我拨通Jane的电话:“你们不会同意Hades愚蠢的行动计划吧?”在一声气息轻吹话筒发出的“呲呲”后,传来了Jane轻飘的声音:“Zeus也没有拒绝的必要……”

“他的行动会搅乱我的步调。”我原本计划半年内完成Queen的能力唤醒,及相关的能力开发。“你还有三个月。”Jane的语调平淡,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这是一场赛跑。”

“竭泽而渔。”我一字一顿的说完,然后挂掉了通讯器。在短暂的混沌后,我开始梳理起计划调整的方案来。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