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走不出》番外--<Yesterday Daisy> 1、相识

无良午夜场,蛋疼番外[二哈]纯爱系太太们请自行避雷(并没有车)

个人恶趣味科幻文,全盘OOC


今天更新的《走不出》47章里,Ares的体检医生Daisy首次登场。虽然最初的人设是Ares的PY,但是考虑到很多太太可能接受不了,所以又给去掉了。但依旧被机智的读者太太发现惹……这个人物戳中了她的某种萌点,我们俩一顿聊。当时正好躺在美容院里,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在脑袋里上演了一出《Ares与PY小姐的五六事》小剧场[二哈]既然想都想了,顺带手写粗来,会写多少完全取决于心情,随时可能坑[二哈]


B.S.总部大厦悬于天鹅湖中央,底层是一个圆形大厅,视线可以轻易的跃过四周和地面的光能调解玻璃,看到闪着波光的蔚蓝湖面——当然,“蔚蓝”这个前缀出自他人口中,于我而言,换成澄黄、彤红、碧绿或者漆黑都是一样的。是以我并没有欣赏270°湖景的兴致,观察大厅中形形色色的人可比观察一成不变的水面有意思多了。

今天是B.S.入职培训的第一天,大厅里约么有二三十人,或游逛或驻足,都是和我一同被招入集团的新人。尽管距离开始还有一刻钟,但每个人在踏入这座大厦的那一刻,都已经给自己贴好了标签。

不少人摆出一副冷傲的姿态,因为这是Black Swan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的形象。然而刚刚踏出校园的他们,无论如何装腔作势,都掩不去青涩的本质,看起来显得滑稽。而有的人正热切的与身边的人攀谈着,互相匹配着联络线,比起独自作战,他们更信奉抱团取暖。

一个戴眼镜的女孩沿着环形的玻璃外墙慢慢踱着步,不时抬手在空气中勾划着相框,一副观光旅游的架势。我不禁开始猜测起她的学科、性格和志向来。

而我给自己在这里定位的形象是——培训师从楼上降下来,我迎上前去,脚步并不急切。

“Warren师兄,又见面了。”我的语气亲切而不谄媚。

“哈,是小墨师弟啊,你终于入职啦。”

尽管我今天刚入职,然而我对B.S.早已十分熟悉——我幼年时遭遇了一场意外,得益于B.S.的救治才得以康复,之后又在它的资助下完成了学业。从本科时代起,我就开始参与集团的项目,借此提升能力,顺带赚取一些报酬。

 

培训的第一部分是组织历史与规章介绍。以及说是介绍,不如说是一次能力测验。因为需要自己搜集信息,一小时后考试。大家都埋头争分夺秒的搜索着,唯有刚才那个戴眼镜的女孩继续四处游逛,只是脚步加快了许多。五分钟后,她坐上了升降梯。

因为对B.S.已经足够了解,所以这一关我并不需要做专门准备。我饶有兴致的跟着女孩上到了一楼,只见她先到门口等候区翻阅了一阵电子屏,然后倒腾起前台机器人,最后到茶水间与休息的员工闲聊起来。

组织最看重的东西,都呈现在对外宣称栏上,以及员工的日常中。聪明的花招。应对考试,读懂出题人的意图比记住海量的资料有效,尤其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不过这也很冒险,因为一旦猜错方向,连保底都没有。培训中的任何环节不及格,都是会被解聘的。

考试成绩出来,女孩名列第二。第一名是一个记忆Evolver,他把所有能找到的有关B.S.的信息都塞进了脑袋里。

二十二世纪,人类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质的突破,比如将占去人类生命1/3的睡眠时间释放了出来,然而在记忆方面却始终没有显著进展。尽管植入人体的记忆芯片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被开发出来,但是因为信息泄露风险高,被安全、道德等诸多领域亮起了红灯。

 

中途休息的时候,女孩走到我面前,主动伸出了手:“Daisy,来自Roseny大学护理系。” 她的头发中长,波浪形,圆脸尖下巴,五官看上去有几分欧罗巴人的影子。

“许墨,Coleman大学,脑科学。”

“你一直在看我。”女孩问得坦然。

“准确的说,应该叫作‘观察’。而且我观察的,不止你一个。”

女孩点点头:“好吧,我明白了,职业病。”她的大眼睛在圆框眼睛后面扑闪扑闪的眨着:“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观察结论吗?”

“你有至少1/4的欧洲血统,如果你没有做过外形调整的话。”

“我的曾祖母是意大利人。不过这应该与脑科学无关。”

“也不是完全无关。你喜欢旅游和摄影,并且有收集纪念品的喜好。”

“这个显而易见,我刚才一直在拍照。”

“可以给我看看你的作品吗?”

Daisy划出她的显示屏,调出了刚才拍的照片,都是水面上光点的特写,每一张都不一样。

“你喜欢微观摄影?”

“也不是。只是这里能拍出来的有趣的东西,也只有水面上的光点了。”

“有趣的定义是?”

“我平时喜欢拍千姿百态的人、花、鸟、建筑。嗯……”她思考了一下,“我不收集实体纪念品,只收集影像。”

“为什么?”

“因为存放和搬运起来太费力气。”

“听上去收集了不少。”

“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加我的联络线,相册里都有。”女孩终于卸下了审视,微微勾起了嘴角。

“好。”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