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给恋与策划的一些小建议

看到太太们都在给《恋与制作人》提玩法的意见,我觉得比起完善细节的用户体验,这个游戏最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持续的代入感。
这是一款主打代入感的游戏,刚进游戏的时候可以连撸很多章剧情(我第一次玩撸到了第四章),之后剧情开的越来越慢,等十章都打通后每天除了刷日常之外就无事可做了。有轻度入坑的太太表示,每天打开都是一样的,很快没了玩的兴趣。【划重点】
最近新出的周活跃奖励,我猜测就是在解决满级玩家无所追求的问题,然而力度远远不够。如何让玩家每天打开都能代入,从而一直沉浸在故事里才是治本的方法。
建议:每天能看到他们的动态,或者触发一些随机事件、任务如何?前者靠云端下发,主要工作量在剧情策划;后者需要开发新任务体系,开发工作量比较大,但我觉得值得。
另外就是优化一下推关卡的节奏,关卡中间可以考虑插入一些小游戏、小任务什么的。我玩了1个半月,真正看剧情的日子只有不到一周…

再来说说比较敏感的氪金问题。经历过《钱时明月》洗劫的我表示,《恋与制作人》真的非常佛系!举几个栗子:
1、《秦时》是竞技类游戏,就是说玩家之间得互相攀比,没有最强,只有更强,这一点非常要命;《恋与》实际上是一个单机,自己开心就好。
2、《秦时》的强弱除了虚拟的成就感之外,更直接和物品的获取挂钩。打个比方,比如“四大天王”卡就是只有全服前10能拿到,想要?请充!然而《恋与》目前从机制上来说,氪金与否一切皆有可能。
3、《秦时》的卡之间是需要配缘的,比如你有“记忆裂痕”但没有“溺海”,裂痕就无法发挥出最大危机,而且人物还有装备,赤果果的捆绑销售。更坑爹的是,卡的淘汰速度非常快,半个月换两张,每张卡折合rmb 2000左右。升级需要同样的卡,两张[微笑]不氪、微氪玩家可以慢慢攒元宝换想要的卡,但当你攒够的时候,这卡早淘汰了,而且你很难配得起配套装备。
……
n、《秦时》需要累计充值达到2w才有客服,否则连咨询的门都没有。吐槽客服?不好意思,那是豪们的专属。

《秦时》如此抢钱,对微氪玩家极度不友好,然而我玩了一年很少听人抱怨这方面,更没听说过玩家大规模举报,为什么?
【感受=实际价值-心理预期】
《秦时》虽然贵得飞起,但因为玩家的预期与实际收获相符,所以氪金后觉得物有所值。比如秦始皇的玉玺,每个服务器只有活动消费第一才能得到,最猛的服第一名花了30w+,鬼服也在1w+。但是有玉玺的嬴政完全不是没玉玺的可比的,所以大佬们钱花得开心。
另外虽然也有类似许愿树的十连,但卡的主要放出方式是近似“缱绻乐光”和“璀璨灯火”这种定向兑换。就是说,玩家能明确的预期,我付出多少,一定能收获多少。大家求仁得仁,量力而行。
另外根据大家的测试,《恋与》是共享卡池的,就是说卡的放出有上限。如果确实如此,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这又不是个竞技游戏,不用担心放出过多引起的问题,每张卡的售价固定好一个区间不就好了?稳赚不赔的买卖。目前完全不可预期,是引起太太们不满的根由。

一言以蔽之:大家diss的原因不在于贵,而在于投入与获得不成比例,无法预期。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