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62 七彩之约a

本文目录>>

两人在巴士里那段推荐伴随Malene Mortensen<Desperado>阅读

 

回程路上,西斜的太阳透着疲惫。车厢里只有寥寥几个乘客,没有人说话,整个空间里只有巴士松动的“咯吱咯吱”,和轮胎碾过路面的声音。我将目光虚投向窗外,能见度随着太阳光的衰减,一寸寸回缩,直至车里亮起灯,玻璃窗上只剩倒影。

这一次实验的推进失败或许是致命的。因为无数的案例已经证明,情感阶段跨越一旦失败,关系通常会回退,譬如告白失败后,原本暧昧的人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这种回退甚至不可逆。对Queen的控制是我最有力的筹码,如果失去这个……我不敢设想。

我从头梳理起这项行动的思路。根据我对Queen的分析,尽管幼年时代的记忆已被封存,但她潜意识里依旧会缺乏安全感,渴望被呵护,所以需要给她依靠和关心;诺偃去世后,她一个人生活,一毕业就得支撑起濒临破产的公司,她对父亲的执念又使她不愿放弃已经与市场脱轨的主题,所以她会感到孤独无助,亟需帮助、支持和理解,这些我也都做到了。

接触之后,我认识到她对世界充满探究欲,所以我与她探讨,给她答疑解惑;她的内心是一座象牙塔,是一个座巴比伦花园,所以给她呈现美好;她对弱小和不幸充满怜悯,所以帮助她去拯救……

有意思的是,我在做这些的时候,丝毫没有觉得刻意,似乎都是随心而动。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一直有进展,她开始越来越依赖我,向我敞开心扉,给予我关心,也对我产生了好奇,甚至萌生出了独占欲。从一切反馈看,计划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可她方才为什么拒绝了我?而且不仅仅是害羞,里面还包含着恼怒。

回想起Blues的跟踪报告,她对李泽言、白起和周棋洛也是关心有加,难道她的心里已经选择了别人?不被选择的悲凉和愤怒自心底升腾起来,我努力压抑下去——问题需要通过行动来解决,情绪只会起反作用。她选择了谁,又是为什么而选择呢?我需要弄清楚。放弃和认输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我眼珠微微右移,余光扫到诺莹正小心的注视着我,不时抿抿嘴唇,显然是有话要讲。我转回头,与她的目光相接,她轻颤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开口道:“许墨。”

“嗯?”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到孤儿院做义工的?”

她的声音很轻,轻到没有打破车厢里的沉寂。我探查着她的神色。她的心情很复杂,这个问题并不是她真正疑惑的。情况不明的时候,切忌轻举妄动,我于是简略的回答道:“两年前。”

“你是怎么知道这家孤儿院的?”

“市里的心理与神经学会组织专家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做辅导,我是其中一员。”

“那,其他的专家也都成为做义工了吗?”

“有几位之后去过一两次,时常去的似乎只有我一个。”

“你很喜欢孩子?”

“谈不上,只是想帮助他们。”

“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学脑科学?”

我顿了一下才答道:“因为对生命的敬重。”

诺莹点点头,再度垂了下脑袋。沉默半饷,复又开口道:“你刚才在想什么?”她问的很小心,看得出来,她很想获得答案。

“你呢?”

“我在想……”她欲言又止,挣扎了一阵才终于道:“我在想,你方才为什么要开那个玩笑。”玩笑?什么玩笑?我一头雾水,只听她继续道:“你平时就总喜欢逗我,可刚才还有老师和孩子们在场……”她的声音渐渐吞进了肚子里,头也垂得更低了,两个大拇指不安的互相搓弄着。

“你是说……牵手吗?”

她点点头。

“你觉得,我是在逗弄你?”

“……难道不是吗?”

此时我应当表白,这是绝佳的机会,然而我竟一个字也说不出口。我说不出“我们交往吧,我会一直爱护你、陪伴你”,这句话语犹如世界上最难的语言,我只能选择沉默。

 

巴士驶入市区,城市的喧嚣正随着暑意退却。我们下车,并肩往小区走去。

“我下周要封闭实验,不能陪你到孤儿院拍摄,抱歉。”

“没关系的,不用道歉,已经麻烦你太多了。”

“有把握吗?”

“我会根据今天的收获再完善一版拍摄脚本出来。”

“有问题的话,随时找我。”

“嗯。”

再次陷入沉默。其实有许多话题可以聊,比如今天的孤儿院见闻,又比如身边来来往往的人群,然而我最想问她的是,她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但这是不可能说出口的,我只能自己去探究。

 

回到公寓,我和诺莹一同打开各自的房门,在门推开的一瞬,漆黑的屋里传出了一声软糯的“喵”,小家伙欢快的扑到了我的鞋子上,然后又奔向了诺莹。诺莹开心的蹲下身将它抱起:“小家伙,一个人呆了一天,饿了吧?”

小家伙似乎听懂了一般,身子上下伸缩了一下,像是在承认。诺莹望向我,凝结在我们之间无形的屏障瞬间消散,我摆手道:“进来吧,给它弄点吃的。”

诺莹帮着我给小家伙添了猫粮和水,又换了猫砂,然后拿着逗猫棒和球陪它玩,屋子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明天是周六,你休息吗?”我问。

“得去公司改方案。”

“啊,这样啊……我给小家伙找了一个不错的饲主。我下周起就没有时间照顾它了,明天打算把它送过去。”

诺莹的笑容和动作僵了一下,随即恢复常色道:“领养人是做什么的?是单身还是情侣,或者是三口之家?”

“是一个单身的话剧女演员。”

“是剧院门……”诺莹话刚出口,又匆忙收住,脸上露出些许窘迫。

“对,就是剧院门口和我说话的那位,她叫罗叶。”

“那我争取2点前完事,来得及吗?”

“来得及,我和她约了下午。”

“好。”

诺莹说着将小猫抱入怀中,用脸蹭着它的软毛,满满的不舍。我看着她们俩,心里也有些怅然。尽管有些麻烦,但我已经开始习惯每天回家有个小家伙迎接自己了。小时候自己多么想养只小猫,然而当终于拥有的时候,却又无法接纳。

人生如此戏剧。


终于又进入原创情节了(松一大口气)

女主在回程路上的心理我废了许多脑细胞去揣摩,总不能真的按照“她因为想继续脚踏四条船,所以拒绝教授”这么写[笑cry]

这一章我会再出一版女主视角的,洗、洗白一下[挖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