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主线剧情第5章 | 孤儿院回程途中【许墨vs诺莹】双视角对比


陷于感情中的人时常怀揣着自己复杂的心思,努力揣测对方同样复杂的心思。彼此都很想知道,却又都在打哑谜。很面白的心境[笑而不语]

我所认为的教授,虽然脑子里有关于感情的“大数据”,并且非常善于察言观色、灵活应对,但他在感情方面到底是一张白纸。理论与实践之间,终究隔着一个银河系。特别他在共感方面存在障碍,普通人不会困惑的东西,却会令他困惑。同时,他背负着艰巨的任务,使得他在面对女主时会非常谨慎。几个因素加起来,他其实有比飞飞和怼怼还要懵懂的一面。

我构建故事的时候,会摸索每一个相关角色的想法,根据他们的性格来安排他们的反应,角色之间再根据彼此的反应继续做出反应[晕]是的,就是左右互搏。这篇文还好,角色少,像这样1v1的短兵相接的片段也不多。我写了很多年的另一篇文有几十个主要角色,时常盘逻辑盘到爆炸!(跑题了)

构思这段的时候,我花了好大力气去揣测女主的心情,自我感觉算是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不擅长写感情戏,太太们给评价评价,这一段可还行?[羞嗒嗒]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