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2【山林之约b】

本文目录>>


武斗部分推荐BGM-川井憲次《躍動》


目送两人离开后,我继续朝定位点赶去。突然,我感到了危险逼近的气息,猛的转身,三个头戴形似游泳帽设备的男人距离我已不足五米。衣服和鞋子让他们的行动悄无声息,若不是凭借天生的直觉和多年的训练,我或许已被他们擒住。

不足眨眼的功夫,我已掐住当先之人的喉咙,然后抬腿将他扫倒,借此挡住另外两人的靠近。紧接着回身挥拳,阻击身后的偷袭,然后微微弯腰,将扑过来的第五个人一个过肩摔,按在了地上。

五个人明显都是经过特训的,我能躲过第一波袭击,靠的完全是出其不意——他们没有料到我的反应会这么快。一旦五个人形成合力,我毫无胜算。由于长时间疏于训练,近来连日常运动都很少,突然动手使得我的肌体产生了撕扯感。

我快速扫视了一遍周遭,奈何没有任何可以拿来当武器的东西。看来下手的地点是安排好的,他们很可能还会利用地形。不及细想,我拔出了夹在Polo衫胸前口袋里的笔——和领带夹一样,这是一支特制的武器。

“钢笔”的利刃向着袭击者的咽喉招呼过去,他为了止住前扑的惯性,身体向一侧倾去。由于用力过猛,他摔倒在了地上,翻滚开去。我立马收回胳膊,“钢笔”向另一侧斜刺而出,正对着笔头的人警惕的错身闪开。电光火石间,我已发动Evol,试图控制倒在地上的人,然而却迟迟探索不到他的神经,Evol像被什么屏蔽了一样。

这与试图控制与自己能力相当的Evolver的无效感觉是不同的,我恍然明白了他们脑袋上戴的东西,并非是用于隐蔽行踪,而是一种Evol阻隔装置。

毫无疑问,他们是E部的人。两三年前就听闻E部在研究Evol屏蔽设备,当时B.S.还专门组织了研讨会,讨论结果是:不同Evol需要使用不同的屏蔽方式,要制造出能屏蔽所有Evol的装备,研发周期至少需要十年。从眼前的设备来看,我被针对了。

所幸这个设备还没能做到完全阻隔,尽管Evol对他的作用时断时续,在持续的追击下,他的神经还是被我捉住了。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人的Evol竟是神经无感!就是说,我无法利用他,连给他造成痛苦也做不到。

E部为了对付我,真是下了大力气。

感到情况不妙,我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求助键。跟踪诺莹的人就在附近,很快就会有援手。与此同时,我打开了手中武器的光能模式——不到万不得已,这种属于未来的攻击方式是不允许使用的,因为极易引来军方的注意。不出所料,袭击者所穿的服装对光能攻击有削弱效果,类似这个时代的防弹衣。

很快,负责观察诺莹行踪的两个Hermes的手下赶到,袭击者们见状选择了撤离——并非因为没有胜算,而是因为实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在下属的协助下,我扯下了其中一人的头套。

“要追吗?”其中一人问我。

“不必。”想要掌握这群不速之客的行踪,需要通盘考虑。临时起意不会有收效,损失的风险却很大。

“Queen那边情况怎么样?”

“陪她一起来的摄影师先下山去了,她现在一个人在山顶。”见我皱眉,他忙道:“我现在就赶回去。”

“不用,Queen那边我来跟进。你们马上把这边的情况报告给Hermes,让他拟定应对方案。”我把头套递给他:“把这个带回去,交给Hephaestus,请他分析一下。”

“是。”

我本打算再交代几句,却突然感到了来自Queen的Evol波动,心下登时大惊——她不会出事了吧?我二话没说,连忙朝着定位点奔去。

远远就看到诺莹正撒腿狂奔,定睛查探,她身后什么也没有。我迎上前去,但见她双眼紧闭,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脸上布满了恐惧。

我回想起之前读取的记忆,她小时候曾在这里迷过路,并且不幸撞到了几座坟墓,直到半夜才被诺偃找到。小姑娘被吓得不轻,连续被恶梦惊醒,就连白天都惴惴不安。

所以,诺偃帮她抹去的那段记忆,又回来了吗?

至此,我已完全明白了Hades的意图——利用情景再现,唤醒Queen视为恶梦的记忆,以此达到觉醒能力的目的。尽管这样的手段有成功的可能性,但却极有可能造成玉石俱焚。实在是妄为!

我大步赶上前去,抓住了闭眼狂奔的诺莹,她失声惊呼道:“啊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 

本章新出现的“Hephaestus”这个名字……并不是囧作者热爱奇怪的英文名,而是根据游戏设定,B.S.的成员疑似用希腊神话的神名作称号,希腊神话里的名字就长这样,我也不想的,我也很绝望……[泪]

核心成员我用十二主神命名,比如Zues、Hades、Hermes;其次的用其他神,比如Erebus;普通成员就用普通的英文名了,比如Parlly、Fare、Daisy,我取的时候会使用不重复的首字母,方便大家记忆。记不住也没关系,又不考试[doge]

关于本文写作过程中的一些“小心机”,之前揭秘过几次,太太们似乎不太感兴趣,所以也就没再说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