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3【山林之约c】

本文目录>>

战栗通过手掌与她胳膊的连接不断传来,她双眼紧闭慌乱的喊着:“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留在这里的,我不知道这里以前发生过什么。我发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别杀我,我一定帮你完成遗愿……”

我从未见过她如此失态的模样,事情恐怕不仅仅是她胆小这么简单。我叹了口气,她的五官又缩紧了几分。我无奈道:“诺莹,是我。”

她静止了一秒钟,然后将信将疑的缓缓睁开了一条眼缝,继而惊喜道:“许墨!真的是你!呜呜呜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人了……”她紧紧的抓住我的手,这样的反应,是把我当救命稻草了。我回握住,并有意识的加了点力道,给予她肯定。得到我的回应,她眼里的委屈和绝望快速的消散开去。

“别怕,有我在。”我轻轻的拍拍她的背,待她情绪平静下来,我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踩点……”我语气里透出的愠色,令她有些支吾。

“你今天不是该在剪辑室里重新编辑孤儿院那期节目的吗?”按照线人提供的信息,她的日程本应是这样的。

“编辑方案已经和剪辑师沟通完了,我等着审核成片就行。正好接到了新的节目委托,我就趁着这个空隙,出来……”

我有些生气的打断她:“你知不知道,如果今天没有遇到我,你会有什么危险?”她闻言露出了错愕的表情,不觉中松开了握着我的手。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开口阻住她询问的意图:“幸好,我今天来了,没事了。”我挂上笑容,摊开掌心:“把手给我。”

“啊?”

“抓紧我,怕你又迷路了。”

她点点头,乖乖把手交到我手里,任由我牵着。

“许墨,你怎么会在这里啊?”她终于还是问了出来。

“前两天山上突然出现了一种稀有的丛猴,对脑学研究有很意义。”

“丛猴?”

“嗯,丛猴的大脑与人脑相近,可以用来试验新药。”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敲了敲她的脑袋,将话题又抛回给她:“以后尽量不要自己一个人去陌生的地方。如果不得不去,你可以来找我。不要怕麻烦我,我希望你可以来麻烦我。”我说着冲她展露出一个肯定的笑容,她很受用的“嗯”声应了。

为了避开可能存在的埋伏,我选择了隐蔽的小路。我们在崎岖的山道上忽而左拐,忽而右行。走了一阵,诺莹忍不住问道:“许墨,你知道我们该怎么出去吗?”

“来,我教你通过植被判断。喏,你看,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苔藓树冠比刚才茂密,所以继续往前走就是南方,稀疏的一面是北方。站在这里,不要动。”面前的坡很陡,我松开牵着她的手,先自己走了下去,然后回身再度向她伸出手。她有些紧张,却什么也没说,小心翼翼地走了两步,脚下刚打滑,我一把将她抱入了怀中,然后稳稳的放回了地上。她红着脸暗吐出一口气。

此刻,我没有心情逗弄她。我警惕的探测着周围的Evol能量,耳朵小心的分辨着所有能捕捉到的声响。走着走着,诺莹忽然停下步子,“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是水流声。如果能幸运的在附近发现瀑布,就可以确定我们现在到了山腰。”这条路我只跟着父亲走过一两次,并没有十分的把握。

我们循着水声继续往前行去,穿过一溜遮挡小路的树丛,诺莹惊喜呼道:“许墨你看!那个是不是瀑布?”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果然在枝桠的缝隙后,看到了白色的水花,我重重舒了口气,展眉道:“找到了。”

“太棒了!终于找到了!”她拉着我往瀑布跑去,一个没留神,被脚下突起的树干绊倒在地上。

“慢点。”我用力将她拉起来,她却吃痛的皱起了眉,我忙卸去力道,她又坐回了地上。

“怎么了?”

“呃……没事……”她嘴上说着没事,牙齿却咬得紧紧的。我蹲下身,轻轻捏了捏她的左脚踝:“这样会痛吗?”她摇头,我换了一只脚:“那这边呢?”她蹙着眉点了点头。

“应该是扭到筋了,接下来几天别用力。”我转过身,“来,我背你。”

“不用吧,没那么严重……”

“如果你想尽早走出去,那就上来。”

她闻言不再扭捏,顺从的趴到了我的背上。“拉紧我。”我说。她圈住我脖颈的胳膊紧了紧,然后把脑袋靠在了我的颈侧。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背人,温暖从后背传来,很奇特的感觉。

瀑布一代背阴,水汽又大,树上不时有水珠滑落。一滴水珠正巧落在了我的睫毛上,诺莹见了,轻轻帮我拭去,然后抬起手掌护住了我的头顶。我张了张嘴,最终没有拒绝她的好意。

自父母离开后,这么多年来,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我从来都是一个人面对——以及祈求他人的怜悯,不如寄希望于自己。所以必须越来越强大,让自己越来越可靠。

走出一截,诺莹喃喃的声音自耳畔传来:“我会不会太重了……”

“嗯,是有点。”再瘦削的成年女性,体重也在八十斤以上,这并不是个小数目。对于我的答案,她有些意外:“我,我今天都没吃午饭……”

她的辩解把我逗笑了:“沉甸甸的,才能感觉到你在背上。”

换做以前,于我而言,这段对话应该是“我会不会太重了?”“不会,你这么瘦,要多吃一点。”于她而言,会是“嗯,是有点。”“那真是不好意思,辛苦你了。”或者“你快放我下来吧。”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不再那么客气了。

 

———————————————————————————————

有的太太认为女主问”我是不是很重”,教授回答“是有点”是情商下线了。相反,我觉得这是两人关系更进一步的表现。所以游戏里女主那句KY的“谢谢您”被我咔嚓了~[二哈]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