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4【山林之约d】

本文目录>>

讨论漫画那段推荐BGM:Conisch《四季折々の花が咲くなり ~日本のテーマ~》


由于背上沉甸甸的存在感,原本半小时的路程,我花了一个多钟头才走完。山脚下樱花开得正灿漫,奈何树下聚集的都是小贩,有些煞风景。我感到背上的人脑袋活动了起来,这里有许多她未被抹去的记忆,我似乎能看到她四下张望的模样,像进了糖果店的孩子。

“许墨,你休息一下吧。”轻软的声音自脑后传来。尽管中途休息了几次,但胳膊已然有酸麻的感觉。“好。”我答应着,把她放在了不远处的长椅上。

长椅旁边有一个卖烤红薯的摊位,我按照她记忆里诺偃的模样,掏出十块钱指了指一个胖嘟嘟的红薯,小贩果然二话没说包了起来,然后把红薯连着找补的钱递还给我。

诺莹正望着某处失神,我把红薯递给她,“一天没吃饭了,来,慢点吃。”

她失焦的目光聚在红薯上,然后放出了光泽。我其实并不赞同吃这类食品,但因为是唤起她记忆的重要“道具”,所以另当别论。她双手捧着红薯,怅然道:“小时候,爸爸只要有空就会带我来这里,糖炒栗子、烤红薯,每次都会吃好多东西,他还会带我去买漫画书。我还记得那时候有个卖土豆饼的爷爷,我每次去他都会给我满满一大杯。别的小朋友都想去游乐场,可是我的游乐场就是这里。后来到了三年级,他开始忙了起来,来这边的次数越来越少,渐渐的,就不来了。我有一次不懂事和爸爸吵架了,趁午饭的时候跑到这里来。但因为是中午,没有摊位摆出来,只好灰溜溜的回家…”

小时候跟父亲起了冲突,我也会跑到自己的天地里躲起来。一处是香樟树下,一处是工具房里。

“后来呢?”

“后来,就搬家了。爸爸走后,我再也没来过这里。”她闭上眼睛,努力的遏制着泪水。

根据她的记忆,漫画店的老板与诺偃的关系似乎不一般,我沉默了一会儿:“那家漫画店呢?”

“我不知道还在不在……”

“我们去找找看吧。”

“嗯,好,沿着山脚走。”

 

离开主干道,没了小贩们的身影,山林再度恢复了静谧。微风拂过,樱花瓣簌簌飘落,像一场浅粉色的雨。

樱花是恋语市市花,政府希望它能常年开放,于是给恋语大学拨款,由生物学院和林学院共同接下了“不凋落的城市名片”工程。夏末初秋的气温与湿度和春天最接近,所以初步研究成果是秋天开放的樱花,环山脚的这片樱花就是应用实例。

我并不认同这种打破物候的举动。人们之所以觉得樱花美好,正是因为它花期的短暂。如果一年四季常开不败,人们很快就会习以为常以至视而不见,也不会再有“樱花飘落时”这类浪漫的约定。

“‘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是吗?”

“这个我没有求证过。不过我很好奇,测算出这个数据的人,是为了科学研究,还是……”我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我希望他测算的是心灵的声音。”

“心灵的声音?”

诺莹轻笑起来:“不好意思,文科生的思维方式……嗯,就是这么希望的。”她说着帮我擦去额头上的细汗:“许墨,你会看漫画吗?”

“偶尔。”我想起小时候私藏的漫画书,那是通往绚烂世界的大门。

她惊诧道:“大科学家居然会花时间看漫画!”

“漫画是读物的一种,里面不乏优秀的作品。包括构图和绘画的艺术性,情节的故事性和思想性。”

“那你最喜欢的漫画是哪一本?”

“《恐怖宠物店》。”我毫不犹豫的答道。

“诶,听上去就很恐怖的样子。是像《尼斯湖水怪》那样的,还是《生化危机》那一类?”

“都不是。真正的恐怖并不是肉体上的毁灭,而是心灵上的堕落。比如把灵魂出卖给魔鬼的浮士德。”

“你说得我有点好奇了。这样的立意,跟可爱的小宠物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我略微措了一下辞:“漫画里,宠物好比伊甸园里的苹果,是引发内心罪恶欲望的媒介。把人带入地狱的,从来都不是外部的因素,而是自己的心魔。绝大多数人其实很清楚自己的心魔是什么,然而却关不住。这或许就是神话世界里,把人间放在天堂与地狱中间的缘故吧。”

“你连看漫画的时候都在做科研呢。”

“很无趣吗?”

“不,那是你的兴趣所在嘛。‘吾乐此,不知疲也’。”

我弯起了眼睛,心里却在想,太执着于评判人世间的价值,这或许正是我的心魔所在吧。尽管我有一些异于常人的地方,可我终究只是一界普通人罢了。

我凝了凝神,把纷乱樱雨撩拨出的飘忽心绪从脑袋里清除出去。想要成功,唯有坚定。

    

—————————————————————

我似乎找到点写女主不无聊的方法了[思考]这套路如何,请太太们品评

另,按照游戏里的季节线,这个约会应该发生在【萤火虫之约】(夏季)之前[费解]我文里现在是夏末秋初,咳咳,但是樱花的意境很美。为了帮官方圆bug,我连高科技都搬出来了,也是够拼[捂脸]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