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75 【山林之约e】

本文目录>>

走到一个三岔路口,“往哪边?”我问。

“呃,我也不记得……”

“跟随你的直觉。”

“左边。”

我刚向左侧身,后面的声音再度响起:“不过左边和停车场是反方向,万一错了,你就得背着我多走许多路了。”

“没关系,我相信你。而且,你这份‘沉甸甸’,我还能承担。”

隔了几秒钟,她才接道:“不要太勉强自己了。背不动了把我放下来就好,平地我能自己走的,只是会慢一点。”

“你不想让我继续背着你了?”

“没有没有,不是的。我是担心把你累坏了,你科研那么忙……”

她急于辩解的模样,一如既往的可爱。“那就继续好好呆在我背上吧。放心,我有分寸。”

“许墨,有你真好。”她的鼻息悠悠的喷在我的耳朵上,痒痒的。回想起与她相处的这半年,是不同于以往的、有色彩的半年,我用同样温柔的声音答道:“有你在的世界,很好。”然后我感到了温暖的脑袋贴在了颈窝上。

落樱蹁跹,小道清幽,岁月仿佛静止了一般。这条路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却不叫人心焦。走了不知多久,远处露出了一间木板小屋,与她记忆里的影像重合。

“看看,是那里吗?”

温热自颈窝离开,她望了一眼,欣喜道:“对!就是那间小木屋!”随即又发出一声失意的“唔”。我了然道:“没关系,这条路,回程的时候我们还会再走一次。”

“呃,我是担心……万一那家漫画店已经搬走了,岂不是空跑一趟?”她的声音越说越往肚里吞,尽管看不见,但她脸上一定又挂上了好看的绯红。还是这么不会撒谎。我莞尔:“没关系,那我们就循着这条路,再走一次。”

“好。”

 

走近木屋,终于看清门口的招牌上写的是“天空之城漫画屋”。“它还在。”我说。

“放我下来吧。”

“嗯?”我愣了一下,然后明白了她觉得我们这副模样进书店不太合适,于是把她放了下来,一手搀着她的胳膊。“可以吗?”

她就着我的搀扶勉力走了两步:“可以的。”

书店里不见其他人影,夕阳光线斜斜的投进木屋里,和她第一次来听我讲座那天,是同样的颜色。老旧的书架上,一些漫画封皮已经褪色,却没有沾染灰尘。在电子化的冲击下,实体书市场快速萎缩。能坚持把实体漫画书店开到今时今日,老板对漫画也是真爱了,又或许,一切只是醉翁之意……

“有人吗?”诺莹试探着问道,等了几秒钟,又问了一遍:“有人吗?”依旧没有应答,她失意道:“难道胖叔叔不在这里了?”

剥去屋外的鸟鸣和山风声,穿过层层书架,我捕捉到了屋子后面传来的低沉的呼噜声,于是冲着诺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你听。”

她按着我手指的方向,竖起耳朵,一手扶着书柜,拉着我,蹑手蹑脚地往呼噜传出的方向挪去。忽然,呼噜声停止了,我们俩对望一眼,接着内室的屋门被打开,一个胖胖的男人站在门后。是诺莹记忆里的那个漫画书店老板,每次都与诺偃相谈甚欢,还去过节目录制现场当观众。

“胖叔叔!”诺莹激动的喊出声来。

“这不是小莹吗?成大姑娘了。”老板也很惊喜,看了我一眼后,方才喷薄欲出的激动明显收起了一些:“你好久没来了,是不是忘了我这个老头子了?”

“我……工作太忙了,今天正好到附近公干,就过来看看,没想到……”

“没想到我这店还开着吧。”老板嘴上呵呵笑着,眼里的神色却很复杂:“那本书没给你之前,我是不会关的。”

“书?给我?”

“对啊,两年前你爸爸突然在我这里买了本书,还是那本你小时候一直喊着要买的《小王子》。他要我交给你,可是我没有你们的联系方式啊,就一直放在这里等着有一天你来拿,没想到一下子就两年过去了……”

以诺偃的经济实力,买一本漫画书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他却一直拖到去世的那一年才终于买下,而且还让一个不知道他们联系方式的人转交,这里头有什么玄机?

诺莹闻言立马红了眼睛,急急侧过头,我拍拍她的肩膀。

“丫头,我给你把书拿来。”胖老板再度望了我一眼,往内室走去。尽管只是一瞥,却打量得很深,我佯装不觉。

诺莹强忍着泪意点点头,想要背过身去抹眼泪,我把她的头按进了怀里,轻抚着她的背,安慰道:“有我在。”

她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爸爸还记得……原来爸爸一直都没有忘记……我以为不去那些回忆里的地方,就不会难过……”

每个人都有记忆的裂痕,而她记忆最大的裂痕,是父亲。

“生死离别,我们能做的只有目送,不可挽回。”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她的心境,并且清晰无比,犹如暴雨前的低气压:“《小王子》里面有一句话,‘如果你想要与别人制造羁绊,就要承受流泪的风险。越长大,重要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少,剩下的人也就越来越重要。”过去的种种浮上心头,我将目光移向了窗外。

“哭吧,哭完了就好受多了。”我用手指为她擦去汹涌而出的热泪,她微微扬起脸,眼里全是悲伤与迷茫。我顺势将她的脸捧得更高,抬起书挡住,把嘴唇贴到了她的嘴唇之上,她没有拒绝,而是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她的鼻息触碰着我的鼻尖,带着接近炙热的温度。

我们就像两条鱼,用彼此的唇瓣和鼻息抚慰着对方,从对方的鼻息和唇瓣获得抚慰。

微风吹起窗帘,轻轻扫过我们的脸颊。就像一道结界,将我们同那个会令人伤心的世界隔绝开来。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