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6 明春邀约

本文目录>>

本章推荐BGM:Jusqu'à Grand-Père《桜道》


我把诺莹送回家,用湿毛巾裹住她扭伤的脚踝,嘱咐道:“今天只能用冷敷,24小时之后才能碰温水,记住了吗?”她乖顺的点了点头,我揉揉她的脑袋道:“明早我没法送你去上班,你看这样好不好……”

她打断我的话,“不用麻烦的,我自己能行。”

我敷衍一笑,不再坚持。她多的是“护花使者”,李泽言、白起、周棋洛…会是哪一个呢?我站起身来:“我先走了,三明治在冰箱里,明早记得吃。”

打开家门,熟悉的“喵喵”声没有响起。屋内一片漆黑,我等了一秒钟才想起,小家伙已经被送走了。脑子有点混乱呢,这可不是好兆头。关上门,我草草洗漱一番,躺倒在床上,酸痛感自各处肌肉传来。今天的体能消耗比起特训时不算什么,然而却令我感到了疲劳,又一个不好的兆头。

我想快速完成体能补充,回研究所弥补今天耽误下的进度,然而却久久无法入眠。今天发生的一幕幕在脑中回放着,Hades的手下、E部的伏击、Evol隔离装置……这些黑白的记忆一闪而过,最终定格在了浅粉的画面。

在今天以前,我完全无法理解人们对樱花的痴迷。层层叠叠的白色花瓣,在墨色树干和枝桠的映衬下,犹如地狱的画风,我能感受到的只有森然与肃杀。直到今天,我才终于体会到了别人口中的浪漫。身处其间,不舍离去。

孙思邈在《千金方》里说:“能息心,自瞑目”,蔡元定在《睡诀铭》里说:“先睡心,后睡眼”。到底是什么令我的心失眠了?我理不出。辗转反侧到定好的起床时间,我拖着疲惫的身心,打开了内部邮箱。

尽管Zeus没有专门发给我的邮件,然而从他回复其他人的邮件看,无一不透露着对进度的不满。疲惫感驱使我按下语音播报,再度闭上眼睛。智能语音助手一封一封往下读着,北美部分我给予了特别关注,然而只有寥寥几句话。我松了口气,没有详细汇报说明一切顺利。

邮件播报完毕后,一个陌生女孩的声音响起:“Ares你好,我是健康中心的Sherry,接替Daisy负责您的健康事宜。根据上次的体检情况,您这周需要进行复查,不知周六上午是否方便?期待答复。”

从声音判断,似乎是个刚毕业的新人,Jane喜欢栽培“一张白纸”的偏好依旧。我轻吸一口气,有隐隐的刺痛感自心脏传来,让我没法无视她的要求。我深知“身体是革命本钱”的道理,不过眼下研究时间吃紧,我实在没有功夫顾及这些,是以一边穿衣一边回复道:“本周日程已满,我有空时会跟你联系。”

不多时,回复邮件就过来了。“好的。希望不要晚于周六。”

我轻“呵”一声,跟我提限制条件,小姑娘果然是个新人。

 

车子驶出地库,我踩下刹车抬头望了眼九楼,诺莹家的灯还亮着,不用问也知道,那个傻瓜一定在记录今天实地勘察的成果。

“早点休息。”我发完信息,刚锁屏,手机就亮了起来,是一条来自诺莹的信息:“明年春天再一起去北辰山脚看樱花,好吗?”

明年春天……那时我已彻底告别这个时代了吧。为了获得一个不存疑的身份,我从小在这个时代长大,就连学业也是在这边完成的。除了应付考试的内容之外,学的大多是“现代”的知识。我所获得的成就,不可否认得益于“先知”。然而学习所需付出的努力,并不因知识本身的新旧而产生难易的区别。

明年春天,她,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或许已然忘了这段命运的小插曲,这是最好的情况。又或许……我闭上眼睛不愿再想,过了片刻,打点起精神回复道:“好,明年春天再一起赏樱花,聊漫画。”

为了任务,我不得不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但我一直避免许下虚假的承诺。诺言在我心里是神圣不可侵的。我看着已经发送成功的信息愣神,直到“好^_^今天辛苦了,泡个热水澡吧。早点休息。”跳到屏幕上,眼睛才再度聚焦。转念一想,明年春天,她应该已经忘了这次邀约,更不会记得曾经有一个叫许墨的人答应过她,也罢。

我放下手机,加大油门驶入了车流不息的夜晚街道。

  

——————————————————————————————


大家感受一下黑白的樱花,我个人觉得挺恐怖的[衰]生活在黑白世界里的教授真的好可怜,也不难怪女主唯一色彩的外挂威力那么大

推荐BGM:Jusqu'à Grand-Père <桜道>

答应我,不要看热评第一条好么?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