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80【舞会之约b】

本文目录>>

第三次解剖实验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早上6点刚过,Fare接起内线,只应答了一句就对我说:“Ares,Erebus请您接电话。”
样本的脑部在试剂的作用下,开始分泌出E激素。Fare选择在关键节点打断我,说明事情非同小可。我没有停下手中的解剖刀,“什么事?”
“Ares,接到Blues通知,金展和另外5名Evol特警正从不同地方向生命科学园行进。根据Rosen的反馈,最近的一个人15分钟后抵达研究所。”
我拿过一把止血钳掐在暴露在外的血管上,不满道:“你们的情报可以再慢一点吗?”
“抱歉,因为……”
“我没功夫听你解释。能拖住他们吗?”
“很难同时拖住所有人,可以先拖住金展。”
不待我答话,值班室的电话响了起来,我用眼神示意Fare去处理一下,然后对Erebus吩咐道:“快速准备一个能引走警察的方案,等我指令。”
Madge离开前,在Evol收集仪里储存了一些空间重叠能量。我吩咐助理Dennis将三楼布置成上次应付检查的模样,同时继续着手里的实验。
“Shirley,再注射2ml试剂。”
由于MIB的认知干扰对Evol特警无效,所以Erebus的人暂且撤离了研究所附近。通过Fare的通讯器,我听到了研究所大门被敲响的声音。为了不被打扰,研究所的大门是从外面锁上的。昨天下午,Fare扮作我的样子,离开了研究所。所以这几声敲门不过是例行公事,手持搜查证的特警很快就会破门而入。
Fare的声音及时响起,打断了粗暴的金属撞击声,“诶?金警官,早啊。这是在做什么?”
过了几秒钟,金展的声音才缓缓传来:“你这么早来研究所做什么?”
“来赶进度呀。中午答应了陪女朋友去看电影。”Fare说毕,憨厚的笑了两声。
“噢,是吗?什么电影?”
“《超级玩家》。”
“约的哪个影院?几点的场?”
Fare答得毫不含糊:“就科学园旁边的那个‘恋上Plaza’。因为不确定几点能完成报告,所以还没买票。需要给你看聊天记录吗?”
“不必,把门打开吧。”纸张的声音伴随传来,应当是在展示搜查令。
“这事我做不了主,我得给许教授打个电话。”
“需要把您的手机拿过来吗?”Dennis请示。
“不用。”我用沾满血的橡胶手套指了指全息投屏:“这项数据重点关注。”手机无人接听的“嘟嘟”声传了过来。
“抱歉,没人接听。这个时间,教授应该还在睡觉吧。”
金展冷笑一声:“睡觉?不在家睡?”
Shirley正好注射完试剂,见我皱眉,于是投来了寻问的目光,我没有理会她,指示道:“这边准备好了,放他们进来吧。”
研究所大门被打开,“各位警官请便。尽量不要弄乱我们的文件,不然我们的周末又得泡汤了,拜托啦。”
金展轻哼一声:“我们去过致远楼了。”闻言,我全身的血液凝固了一秒。“这是你们研究所三楼和致远楼三楼的照片。嘶,真是奇怪,墙上的斑驳和书柜里破碎的文件一模一样,你能给我说说是为什么吗?”
金展准确的定位到了致远楼,并且挑选了这个时间点来搜查……我的目光划过在场的每个人,在心里一个个打上问号。空间重叠的变戏法既已被识破,那么就没什么可掩饰的了。
Fare还算镇定:“我没去过致远楼。不过照片上确实是我们研究所三楼,是不是哪里弄错了?”
通讯器视频提示响起,Dennis打开投影。透过Fare的摄像头,我看到有特警手里拎着生命体征探测仪和Evol检测仪。该死的!我紧了紧手中的解剖刀,犯起了杀意。电光火石间,我盘算清楚了让6名特警在研究所无故消失的后果,只得重重吐了口气,接通在现代的助理的内线:“Cyupia,马上开启紧急传送通道,5个人,还有一张手术床。用最快的速度!”
助理们已然明白了我的意思,飞速拔下插在实验样本身上的各种管子,推着手术床奔向了传送室。
“Fare,可以让他们上来了。Erebus,致远楼那边就交给你了。不要再慢人一步!”
 
尽管已经知道是障眼法,但金展依旧带着设备到三楼查看。Evol检测仪在楼梯口便响起了报警声,然而体征探测仪自始至终都很安静——尽管Madge的空间重叠不需要持续施放,但空间存续期间,Evol是一直伴随的。我处在他们的上一层空间,是以能看到他们,他们却看不到我。而我,可以躲过体征探测仪。
特警们的表情清一色的戒备而疑惑,反反复复检查了很多遍,始终一无所获。待他们离开研究所,我接通Dennis的通讯器:“回来继续实验。”
“呃……Ares,样本已经失去生命体征了……”
我听到自己手指关节清脆的响声,看着金展的背影,心想这个危险因素不能再留。
特警们的身影刚从视线中消失,Blues的声音就响了起来:“Ares,Queen在去往学校的路上。”
“保护好她”刚吐到嘴边,转念想到近期的局势,我改口道:“知道了,我过去。另外……”我顿住步子,“你好好查一查内部人员和金展的关联。我说得明白一点,找到Hades和金展来往的证明。”

 

 

————————————————————————————

可爱金展小哥哥又上线了,大家有没有很想念他?[滑稽]

为了破金展小哥哥的局,我哐哐撞墙死了一大堆脑细胞[笑cry]我怎么这么喜欢左右互搏的自虐?

感到教授的焦头烂额了么?感受到的话就对了,没有的话我再加点马力?

另,Dennis不是新人物,有太太记得他在哪里出现过不?[坏笑]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