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85 记忆裂痕【6-19a】

本文目录>>

调走金展这个干扰,接下来的实验进行的十分顺利,我观察到了不同类型Evol在身体机能方面的不同表现。接下来的实验需要新的试剂,乘着Shirley研发新药的空档,我找来了白起参加的所有节目观看。

白起在镜头前没有任何伪装,而《城市新闻》又是案件调查类的节目,我得以清晰而充分的了解他的观察方法和思考方式。《格斗技巧》和《爱豆运动会》等其他几档节目,则向我提供了了解他体能和行动能力的资料。结合Blues提供的他的过往资料,白起的形象在我心里逐步清晰。

随着检方调查的深入,乔恩山一派在学校里的势力土崩瓦解,王海涛的院长梦随之化为泡影。在冯天辉的积极运作下,专利申请顺利的通过了学校审批,进入了下一环节。

周三下班后,我如约前往晨曦影视接诺莹,然后驱车前往双叶孤儿院。

余院长早早带着孩子们守在孤儿院门口等候我们,一看到我的车,孩子们就都雀跃起来。我放慢车速,余院长笑盈盈的招呼道:“小许教授和他女朋友来啦!”这一次,诺莹没有否认,而是大大方方的开口回应。

我们下车,把准备好的礼物分给大家,操场上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有一种过年的气氛。

“许墨哥哥的女朋友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大姐姐!”涛涛用夸张的语气说道,我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他滴溜溜的转着眼睛看着我:“我以后也要找小莹姐姐这么好看的女朋友。”

孩子们把我们团团围住,叽叽喳喳的说这说那。余院长瞧了眼时间,对我们说道:“走吧,节目快开始了,我们进放映室里去吧。”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小手往诺莹手里塞,簇拥着她往前走。待他们走出一截,一直远远站在一旁的小舟儿终于挨了过来,拽了拽我的裤脚,怯生生的问道:“许墨哥哥,你有了女朋友,以后是不是就不要小舟儿了?”

我躬下身捏了捏她发红的鼻子:“小傻瓜,等你明白了什么是‘男朋友’的时候,就不想要许墨哥哥了。”

“不会的!”她忽然提高了声音,信誓旦旦道:“小舟儿永远喜欢许墨哥哥!”

她这副毅然决然的模样,倒很有几分诺莹的影子,我不禁一笑:“傻孩子,你知道‘永远’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永远就是一辈子!就是生生世世!”

这时放映室里响起了欢呼声和拍手声“开始啦开始啦!”我望进小舟儿的眼睛里,轻声道:“永远太久太远,永远不要轻易承诺。”说毕揽着她的后脑勺进了放映室。她见我往诺莹的方向走去,从我的手掌里一溜烟窜向了另一个方向。

诺莹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我,我甫一坐下便问道:“怎么了?”

我神秘一笑:“有人吃你的醋了。”

“吃我的醋?”她诧异:“谁?”

“开始了,专心看。”我目不斜视地盯着投影白布,把她的手握进了掌心里。这一次她没有抽走,而是从容的回握住。

屏幕上出现了星空的镜头,通过CG,星空幻化成了各种不同于我们平时所看到的样子,变得更加丰富、深邃。“哇!”孩子们发出惊叹声。这些景象我很熟悉,那是小天画笔下的星空。此时他一个人坐在放映室的角落里,望着窗外,仿佛屏幕上的一切都与他毫不相干。

近来忙于实验,我无暇过问节目剪辑的情况。尽管从未怀疑过她会付出的努力,然而老实说,我并没有抱太大期望——自闭症这个主题,没有太多可以发挥的空间。然而当看到成片时,我却被惊艳了——节目中的许多视角是我从未思考过、或是熟视无睹的,而她都敏锐的觉察到了,并且很好的呈现了出来。看着放映室里老师和孩子们聚精会神的模样,骄傲之感自心底油然而生。我紧了紧握着的她的手,她微微用力作为回应。

片尾,孩子们的小脸依次出现在屏幕上,放映室里瞬间沸腾了起来。嘈杂中她迫不及待地询问道:”怎么样?”

“这期节目,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是吗?太好了。”她脸上的忐忑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满足的喜悦。余院长走了过来,拉起她另一只手,真心实意地说道:“诺小姐,我太感动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节目。”

“院长,非常感谢您能给我这次重新做人的机会……不是,哎呀,我在说什么呢。我真是太激动了。”我们都笑了起来。余院长亲切的说道:“没什么没什么,如果没有这次危机,也就没有这么棒的节目了不是吗?这就叫福祸相依,孤儿院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你不用担心,事情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嗯,谢谢。不过……孤儿院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情?您可以告诉我吗?我绝对不会拿出去报道的!”

“这个我当然相信了。”余院长说着向我投来询问的目光,我微微摇了摇头,她会意道:“说来话长,下次你来的时候,我再告诉你吧。”

“好。”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我说着冲院长和孩子们挥挥手,然后拉着诺莹走出了放映厅。还未出大楼,通讯器里忽然传来了Zeus的声音:“带Queen到旧校舍去。其他的事情,你不要插手。”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