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90 搏击

本文目录>>

说明:Vulcan就是之前名字特别长的那个管设备的那位Hephaestus,给他改了一个短的名字,方便大家阅读和识别

————————————————

从设备室出来,我连通了Jane办公室的通讯系统,然而画面里只有Madge忙碌的身影。

“Hera回办公室了吗?”

“还没有。”Madge呼吸有些急促。

“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只是要处理的事情太多。”

我咽下了催促她早日回研究所的话,刚要断开,Madge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处理完Parlly的事情就回去。应该能赶在下周一之前。”

“好。”

我将通讯对象切到Hermes,刚要按下“连接”,忽然感到身后有异样,我急转身,堪堪避过了一只试图钳住我肩膀的大手。眼前的大块头笑道:“许久不练习,果然下降很多啊,难怪Zeus亲自给你派了保镖。”

我调匀呼吸:“安泰,这里不是练习场。”

“那我们就去练习场。”他声如洪钟,见我犹豫,又道:“你不会想一直带着保镖吧?”

这个大块头是我的搏击教练,职位Antaeus,是希腊神话里的巨人。

 

安泰比我大几岁,从我进行体能训练起,就担任我的陪练。我小时候并不喜欢运动,那场意外后,体质变得非常弱,在Jane的精心护理之下才慢慢恢复,而安泰是我体能的“提高剂”,这是他的原话。

安泰个头很高,Evol是“力量操控”,加上敏捷的反应,要靠体术打败他是不可能的。一直以来,我只要能通过他设定的关卡,就算是达标。在争夺Ares之位前夕,他为我设定了为期半年的魔鬼训练——因为我有一个从小练习格斗的对手,也就是现在的Hades。

自从到过去建立研究所后,我就很少到练习场,特别在“唤醒Queen计划”开始后,一次也没再来过。恍一进入,眼前的景象很陌生,我看了眼窗框,确认的确是曾经的那间房间,看来是重新做了布置。

“先热热身,我带你试试新的设备。”

我没有答话,因为一个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Hades一边戴着护掌手套,一边咧嘴对冲我说道:“哟哟哟,瞧瞧,这是谁。战神先生,一起练练?”

想到我在“那边”辛苦开辟的局面,即将被他全盘收入囊中,怒火猛的窜上了心头。安泰按住我的肩膀,对Hades说道:“Ares今天是来做机械练习的。”

“也是,有保镖的人,做做机械强身健体就够了。”他说着凭空挥了两下拳:“搏击什么的,扔了就扔了吧,反正也用不上。要不要我再给你加派几个?”

“10分钟后搏击室见。”我指着Hades说道。安泰大惊,在他印象里,我从不为激将所动。

“好,等你。”Hades嘴角向右一勾,舒展着身体走开了。

安泰瞪大了眼睛:“你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适合跟他打!”

我边褪手表边道:“我一肚子火正愁没地方发……”

 

我快速换完衣服,简单的热过身后,前往搏击室。这间屋子约么半个篮球场大,地上铺着力学胶——正常踩上去是硬质地,摔上去会变软。四周围着Parclose光,用来设定越界,更主要的作用是,屏蔽Evol的使用。

Hades站在搏击室中间偏右的地方,好整以暇的看着我走进去。“我们要不要先来场‘友谊赛’?”

“不必。”

我点下“准备完毕”键,5秒倒计时后,房间响起了开始信号,Hades的拳头几乎在同一时间挥向了我的面门,我迅速抬起左臂格挡。他的肌肉紧实得犹如铁板,猛然的撞击使我的左臂感到了钝痛。挡下他的进攻后,我顺势以右手肘撞向他的胸口,他的左掌伸过来,试图抓住我的手腕。我的胳膊迅速下沉,小臂冲他腹部招呼过去,趁他闪避的瞬间,抬腿向他扫去。

Hades脸上露出了了然而轻蔑的笑容。由于体能和训练经验的差异,仅靠拳术是不可能占到上风的,所以当年安泰为我量身打造了“下盘战术”。

Hades并没有如曾经那般抬腿回击,而是伸手试图擒住我的膝盖。他的腹部大开,如果我这时我快速立定,换腿踢蹬,他必遭重创。可惜的是,由于长期疏于训练,我此刻已做不出那么连贯的动作,只能闪避。

在收腿侧身的瞬间,我便后悔了——这样的反应正中Hades下怀,可惜我已没有选择的余地。Hades跃起身,尽管我已借着方才躲避余下的惯性再往侧边闪了半身,然而还是被他的劈腿击中了肩膀。我试图站起身来,心脏却猛的一揪,眼前发黑,遂又蹲了回去,与此同时,胸口结结实实的吃了一踹,还伴随着刺痛感。

“停下来!”安泰大喝一声,然而Hades完全没有理会他,因为我感到了呼向耳畔的气流。我抬起手堪堪擒住他的脚踝,想顺势往下拽,奈何手上的力气却都不见了踪影。

“Ares,你预约的体检时间到了!”一个陌生的清亮女声传来:“Hades,如果你继续激烈运动的话,半个月后再来开康复证明!”

后半句话,让Hades挥向我的手停在了半空,静止两秒后,他轻蔑道:“你输了。”


评论(1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