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00【危机之约d】

本文目录>>

夜,很宁静,眼前是平静的万家灯火,橘色的光点熹微,却很温暖。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这样,也挺好的。

我听到脚步声从厨房出来,之后变得慌乱,先是冲进了卧室,然后是卫生间,最后又回到客厅停了下来。

“这就走了吗……我还有好多话没问你呢……”她呆滞的目光落在沙发上我的白大褂上,声音颓然。我走进客厅:“你想问什么?”

她猛然回头,诧异道:“你没走?”

我的心往下一沉:“你想让我走吗?”

“不是不是,我担心你伤还没好就先走了。”

是我熟悉的、急于辩解的模样,我走过去,刮了刮她的鼻子。“我是该走了,隔壁就是我家。我在这里不安全,我不能把你置于危险中。”然而诺莹却用力地摇了摇头:“不可以!你现在伤得这么重……”

我笑:“我只是手臂划伤了……”

“也不行,反正受伤了,我不能放你一个人出去。我既然救了你,就要负起责任。”

哪有这样的责任?何况我只是个时常失联的节目顾问加邻居。“你不必冒这个风险的。”我认真说着,她却愈发努力的辩解:“有句话不是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嘛。那些人一定没想到你敢呆在自己家隔壁。而且我是看着他们离开小区的,而且我已经通知保安了,你放心吧。”她说话时,拿出了挡住我去路的架势。

原以为只要等她把我送回家,这场戏就能结束的。然而眼前的人却全然超出了我的理解范畴,更令我疑惑的是,我为什么想要去理解她?看着她毅然决然的样子,我只能叹气点头。

看到我妥协,她脸上再度绽起了笑容,拉着我坐下,端起搁在茶几上的粥递给我:“我家只有这些东西了,你别介意……”

我舀了一口放进嘴里:“嗯,很好吃。”其实此刻,我食不知味。

她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脖子:“我们家有点乱,你也别介意……”

我的脸上挂着笑容,但我却觉得,自己每次呼吸眼底都会发酸,只能用进食来调解这莫名的心绪。她静静凝视着我把一碗小米粥喝完,才柔声唤道:“许墨……”

“嗯?”

“我可以问你这个伤到底是怎么回事吗?”她有些犹豫:“其实,我之前在研究所外面看到过你,你和一群穿黑衣服的人在商量什么……我一直想问你来着,但没找到时间。”最后一句话,明显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

我放下碗,思考了一下她可能知晓的信息,然后答道:“这件事,我自己也在调查。应该是和我最近在进行的新科研有关。神经麻痹的试剂涉及了云南的禁药走私组织。”

她很吃惊:“禁药走私……”

我拍了拍她的手,安抚道:“本来不想告诉你这些,知道的越多就越危险。不用太担心,我以后会多加注意。”

她眨了眨眼,没有再追问。如果她继续问下去,我并没有十分的把握能解释得滴水不漏。看着她收拾碗筷的身影,我不禁思考,她的不追问,到底是太笨,还是足够聪明呢?

时间已过凌晨,我再次提出告辞,却又一次被她拒绝了。我坳不过,只能回到了她的卧室。她跟我道了声晚安,然后抱着毯子去了客厅,脸上一直挂着心满意足的笑容。我感到过意不去,于是跟了出去。

“让你睡客厅,我不放心。”

“不用担心,我有秘密武器!”她说着像变戏法般掏出了一个防狼报警器,在我眼前晃了晃:“如果有人进来,我就拉响。你赶紧去休息吧,伤员要多睡觉。”

她说着推攮着我进了卧室,然后快速的回身“飞”进了沙发,冲我挥挥手,闭上了眼睛。我静静地看了她一阵,转身回屋关上门,脚步却再也挪不动一下。我阖上眼睛仰起头,今晚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她的紧张、她的心疼、她的眼泪、她的照顾……我想确认一切不是假象,于是轻轻拉开门,发现沙发上的人已经进入了梦乡,神色安然。果然,演戏的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个。

就这么信任我吗?我摸了摸衣角沾到她眼泪的地方,明明已经没了痕迹,我为什么却还记得?我忽然莫名有些烦躁,或许,我不该这样试探她。

我走过去,将防狼报警器从她手里抽走,然后将她抱进卧室,盖好被子。看着她熟睡的面容,我竟产生了一种多看几眼的念头。然而我并没有停留,毅然起身离开,关上了房门。

我在她家客厅直呆到天际翻出鱼肚白,然后进厨房煎了一个鸡蛋,配上两片面包,热了杯牛奶,放在餐桌上,算是对她昨晚照顾的答谢。我回到客厅,把铺盖收好放在一边,拿起沾满泥污和血渍的外套,刚要出门,我注意到玄关上相框里的银杏树叶。我顿了一下,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从里面翻出一片星形的树叶,用陪伴我多年的钢笔,在便条纸上写下:昨天去考察时发现的,觉得你应该喜欢,送给你。

  

——————————————————

不知不觉间居然满百了![傻眼]开坑时候真没想到会写这么长,是太低估了官方剧情的容量还是我自己喷薄的脑补能力呢?[思考]

感谢坚守到现在的太太们,100个深鞠躬

作为一篇没提纲写哪儿想哪儿的文,对囧作者本人而言,也是一次未知的旅途

100章刚好结束在一个甜蜜的点上,也算一个不错的承上启下。剩下的争取15章内结束战斗![拳头]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