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01【水族馆之约a】

本文目录>>

出教学楼之后部分的BGM:hideyuki hashimoto<toki>


进入地库,手机响起了信息提示音,见发件人是“诺莹”,我的手指迟迟没能落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面对她的联系,我开始游移不定起来。心里似乎怀揣着期待,但更多的是忐忑,甚至想要躲避。犹豫片刻后,我终于还是点了开来。

“许墨,谢谢你的早餐。树叶我很喜欢,我会一直珍藏的。你家里没人,是已经去上班了么?你常叮嘱我要爱惜身体,希望你能给我做个好榜样^_^”

我木然停住脚步,手指在键盘上按了几下,想了想又删了个干净。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忙于封闭实验。人的体质多样且复杂,一项技术要投入大规模应用,必须充分掌握各种可能性。同时,人工改造Evol的实验正式启动,眼下有一个现成样本,就是周棋洛。

之前他在与Queen的接触中,Evol产生了变化,我打算进一步观察。

周五晚上,我有一场“动物大脑对脑科学研究的借鉴价值”讲座,教室里照例连过道里都站满了人。潘老师的课曾因出席率过低而遭到院长批评,她酸溜溜的说“去听小许老师课的,十个有九个是冲着人去的。年轻帅气就是好啊,什么都不用讲,光是往讲台上一站,都能座无虚席。”

白白她是研究受众心理学的,她但凡看一次自己讲课的视频,估计自己都得翘课。

为了减少来“看人”的学生挤占了来听课的学生的学习资源,我曾故意在讲座的前二三十分钟讲一些艰涩深奥的专业概念,并频繁提问,以达到“清场”的作用。可惜效果并不理想,有不少女生虽然一个字也答不上来,但丝毫不感到羞愧,甚至有当众向我发出课后邀约的。每当遇上这种情况,我都很想让她们见识见识我真正的样子。可惜作为恋语大学教授的“我”,只能保持微笑,不怒而威的拒绝,然后不着痕迹的教导一番。

今天的讲座没有学分,但由于近两个月没有开过讲座,所以教室里的人头比往常更加密集,连空气都被挤压了。尽管我很乐于传播学科知识,但拥挤的感觉依旧令我感到了些许不适。好不容易挨到讲座结束,学生们陆陆续续散去,一个这学期一直坚持上我课的其他学院的女生如常凑到了讲台边。

“许老师,您刚才提到的虎鲨和大白鲨有什么区别呢?”

一如既往的无聊问题。我保持着温和的笑容:“你可以百度一下。”

“呃……那个,虎鲸有多大呢?我百度过了,但还是想象不出来。”

“恋语市水族馆里有,你可以去实地感受一下。”我一边应付着,一边快速收拾着教案。刚拔腿要走,她一溜烟绕到了前面:“许老师。”

“嗯?”

“能一起到楼下吃个宵夜么?上次您留的作业我完成了,想请您当面指导一下。”看出了我拒绝的神色,不待我开口,她又急急说道:“您没时间也没关系,我们一路走一路说也行的。”

现在的女孩子,一个个主动得宛如嗅到血腥味的鲨鱼。我正琢磨着如何脱身,余光忽然瞥见一抹色彩在靠近。我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定睛一看,那里确实有一张熟悉的、带着甜甜笑容的脸庞。

我冲女生礼貌一笑:“抱歉,我要送女朋友回家。”

“诶?”女生似乎没听明白,瞪大眼睛看着我。这时诺莹已走到了讲台边,我熟练的牵起她的手,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拉着诺莹缓步出了教室,独留那个女生呆立在原地。

 

教学楼外,初秋的夜风十分舒爽,我被压缩了一晚上的呼吸终于畅快起来。诺莹将鬓间的碎发别至耳后,轻笑道:“又给许老师当了一次挡桃花的道具。”

我无奈一笑:“今天怎么有空来听我的讲座了?”

“来学校拜访老师,咨询节目有关的事情,恰巧在海报栏看到了你讲座的公告,就过来了。”

我略显夸张的点点头:“嗯,我可以考虑把某人从‘旷课大王’的名单上暂时移出去……”

“天蝎座的记仇小本子么?”想到她曾发过的这个表情,我们一起“噗嗤”笑出声来。“除了旷课,还记了我哪些‘坏事情’?”

我转了转眼珠:“太多了,罄竹难书。”

“喂,不带这么开染房的!”

她做出要打我的架势,我快走两步躲开。前面正好是一段台阶,灯光昏黄,我奔下两级,连忙转身牵起她的手,止住她的追赶:“慢点,小心。”

她站定,我们四目相对,默然而立。我开始反思自己在这次不期而遇中的忘乎所以。少顷,她神色认真的冲着我眨了眨眼睛,“你的伤好了吗?”

“已经没事了。”

“我看看。”她抬高了和我连在一块的手,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卷起了我的袖子,当看到手臂上的结痂后,才舒了口气:“谢天谢地,愈合得挺快。其他的伤呢?”

她紧张的模样,使我刚刚恢复坚硬的心,又软了几分。“都已经没事了。”

“你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我陪你去。”她目光真切,我放下手:“傻瓜,我就是学医的,我有分寸。”

“噢,也是哦……”她说完,脸上又浮出了笑意。我岔开话题:“今天的讲座能听懂吗?”

“大部分能。”

“哪些没听懂呢?”

她偏过头:“嗯……我还是不要问了……”

“把不懂的弄懂,才能成为好学生哦。”

她用无辜的样子说道:“可是问了也得不到答案呀……或者说,我已经得到答案了,可依旧不明白。”

我略微咂摸了一下她的话:“你是想知道虎鲨和大白鲨的区别,还是想知道虎鲸究竟有多大?”

她弯起了眼睛:“都想知道。”

我托腮,故意作出为难的样子:“嗯……这两个问题可不容易回答……”

“水族馆里不是有么?许老师可否带领实地考察,作为给‘改邪归正’的学生的奖励?”她说着晃了晃和我牵在一起的手。这副模样,可以称之为“撒娇”。我应当拒绝,可我发现自己拒绝不了。

“好。”

“明天可以吗?”

“可以。”就当是给这场模拟恋爱剧的谢幕吧。

诺莹高兴地拍着手蹦了起来,尽管左手还和我右手连在一块。我察觉到她的落点有些偏移,忙叮嘱道“小心!”同时张开双臂。下一秒,她脚下果然一滑,然而并没有摔倒,而是稳稳的落进了我的怀里。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秒,我听到心脏有力擂动的声音,大概是因突发事件所致吧,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其他的解释?

 

——————————————————

从【危机之约】转到【水族馆之约】,本来想随便几句话过度一下完事,谁想到一发挥就拉不住了……

15章之内结束战斗刚开局就走远了的节奏……[笑cry]

我发小甜饼的技术似乎见长啊?我也开始会写爱情戏了有木有?[叉腰]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