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124 平安结【9-15】

本文目录>>

本章许墨站在染布架中间发呆部分推荐BGM:川井憲次《陽光》


老婆婆翻出药箱,我提出帮小猫处理伤口,诺莹表示要帮忙。她其实很怕伤口,更怵医疗用具,我双手搭在她肩膀上,注视着她双眸说道:“都交给我来处理,好吗?”

她回视了我片刻,默默点了点头,我冲她笑笑,跟随老婆婆进了屋里。小猫伤口的深度并不需要缝合,消毒后直接包扎,很快便处理完毕。小猫受了许久煎熬,不多时便睡了过去。

走出屋子,诺莹正饶有兴致地欣赏着院子里摆放着的刺绣品。

“不问问我小猫的情况?”

她冲我淡淡一笑:“我相信你。”

这句话的份量犹如千斤巨石,坠着我的心往下沉去。信任,这个世上最宝贵、却也是最难得的东西,她却如此轻易的交付给了我。

怔愣间,老婆婆端了两个小板凳走了过来:“小宝的伤口处理好了,幸好不深,你们真是好心人。”

诺莹柔声道:“哪里哪里,您别这么说。”

老婆婆递上一对金色的香囊:“不介意的话,这个给你们。”

诺莹连连摆手:“不行的不行的,只是举手之劳,怎么可以拿您的东西。”

“这是嫌弃婆婆我的东西吗?虽然不值钱,但也是我亲手绣的。“老婆婆说着,收起佯怒,深深看着我们,笑得慈爱:“是一对蝴蝶,很适合你们。”

“您误会了,这个香囊很漂亮,但是我不能要。不过婆婆,您可以教我怎么编这些吗?最简单的那种就行。”

老婆婆闻言喜欢道:“那我教你最简单的平安结吧。”

我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诺莹有些笨拙、但十分认真的跟随老婆婆学编绳结,一如她做节目的状态。她的眼睛里闪动着纯粹而灵动的光芒,我竟不舍得催促她离开。下午的阳光洒在院中,柔柔的、暖暖的,“岁月静好”这四个字浮上心头。

同时,我回想起十三岁时的那场野外拉练,本来没有任何难度,可由于途中遇到了一只受伤的兔子,我花费了许多时间寻找包扎材料。处理完伤口后,想到把它放在原地很快会被食肉动物吃掉,我又走了不少路寻觅安置它的地方。半路上下起了暴雨,我不甚滑下了山坡,摔断了腿骨……

如果没有节外生枝,那次拉练就可以获得第一的成绩,创造连续五年第一的记录。可惜,我终究是失败了。复杂的任务没有将我难住,艰苦的训练没有将我打倒,却败在了任务之外。

懊悔与不安自心底另一端蔓延而起。理智告诉我,我应当马上制止眼前计划外的插曲,带着她直奔香樟树下,执行最后的唤醒。然而眼前简单、明艳的笑容与快乐,却如同无形的绷带,缠住了我所有的理智,又勾起了一轮轮回忆。

明明已经答应自己不再做无畏的沉沦,自控力却一直节节败退。我起身走向院子另一侧,走进晾晒的染布之间。布匹隔绝了视线,然而却隔断不了心中的涟漪。这半年来,我经历了许多从未有过的体验,我开始发现,柴米油盐并非只是果腹之物,它们也包含着乐趣;缺乏主题的闲聊和漫无目的的逛游并非浪费时间,它的过程本身即是一种意义……我发现了许多许多之前未曾留意、不以为然的东西,其实是那么的美好。

原来,彩色的世界,是这样的。

今天之后,一切又将恢复到本身的轨迹。这个世界上不再有温柔体贴的许墨,也不会再有简单快乐的诺莹。或者应当说,因为不会再有那个深夜跟踪许墨的傻女孩,所以不会再有护送女孩回家的许墨。一切如同落幕的话剧,只残存在记忆中。

不舍如烟雾、如水流,无论如何按压围堵,依旧不可抑止的四溢。尽管有意无意的让她放慢成长,可终究还是,到时候了呢。

秋风将染布扬起,再悠悠送下,染布后出现了一张像秋阳般温暖的面庞。我收拾起被染布撩拨得纷乱的心绪,徐徐出声:“为什么一直看着我?”

“因为……你很好看。”诺莹含着几分娇羞,又带了几分调皮。她走到我跟前,伸出手道:“做好了,送给你!”

看着她手中歪歪扭扭的平安结,我刚刚收拾起的心绪又开始飘散。她努了努嘴:“说实话好了……”

“实话就是,编得不太好看。”

她泄气道:“我就知道……看来我只能折千纸鹤……”

“不过,我收下了。”我接过平安结,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了一番:“为什么要送我平安结?”

“唔……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很想送给你。嗯,应该是……希望你能一直平安吧。”

她笑得很甜,然而我嘴里却泛起了一丝苦味:“这个礼物我很喜欢,谢谢。”

我把平安结放进了大衣口袋,心想这个插曲到此为止。然而平安结的触感,却如同刻进了手心,挥之不去。

 

—————————————————

从暗夜之约开始,就一直持续阿先生大段的内心戏,祈祷大家没有审美疲劳

第九章大家期待度最高的是香樟树,但我自己最喜欢的是送平安结这段。事件很温情,然而却如同最柔韧的鞭子,狠狠拷打着Ares的良心

女主小姐姐这一路上,一点点把许墨穿戴齐备的铠甲拆除,最终使他丢盔弃甲。这或许就是dalao吧……[仰望]

另外,照目前这个进度,这周依旧完结不了的节奏,叒狼来了,对不起大家。我争取试试周末撸完吧,再忍我几天[允悲]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