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47组织b

本章继续科幻片,下一章回归游戏主线剧情


Hermes带我看了一些从前没能接触到的资料,从情报中心回到研究院已是半夜。建筑进入了节能模式,走道引导灯随着脚步的迈进依次亮起,又逐个熄灭。我步入二楼唯一亮着光的房间,Daisy绽起笑容迎了上来:“可算回来了。”她的眼神和姿态含着风情,介于罗叶的妩媚和诺莹的纯真之间。

“抱歉,久等了。”

“看来‘考古’很有意思,都乐不思蜀了。”Daisy带着几分埋怨。原来她指的是我很久没有回现代这件事。“那边的工作很紧张。”我说。

“嗯,嗯,我知道,你明天中午就走。”Daisy拖长了声音。

“明早预约了Zeus,所以只能把体检安排在今晚,辛苦你加班了。”我坐下来,“开始吧,你好早点回去休息。”

Daisy操作着细胞声波探测仪,打了个哈欠,然后念叨道:“虽说工作紧急,不过你也别吃太多‘司利酸胺’,那玩意儿对神经系统有副作用,你是知道的。”

Daisy七年前和我一同参加了新成员培训,是组织里为数不多的敢跟我聊天的人。我点点头,戴上了她递来的耳机,目光在她有些水肿的眼睛略做停留,被她觉察到了,遂解释道:“最近神经有些衰弱……”

神经衰弱的时候是禁止服用‘司利酸胺’的,难怪她这么困。引起她不适症状的应该是延缓细胞氧化的药物,然而女人受爱美之心的驱使,全然无视了这类药物的副作用比缩短睡眠类的要大许多。但我不会提醒她,更不会劝阻。我从不做无用功。

声波扫描细胞的过程中,Daisy在一旁继续碎碎念着:“这段时间恢复了原始人模式,每天在床上躺八个小时以上,我发现睡觉其实是挺有乐趣的一件事。虽说缩短睡眠时间拯救了‘浪费’掉的1/3生命,但我们真的获得更多了吗?人类由此变成了更长时间工作的机器,嗯,越来越像机器。原始人每天花在生存上的时间只有2小时,百年前的法定工作时间是8小时,然而现在……”Daisy叹息着摇了摇头。我阖上眼皮,继续听她对生活节奏过快的抱怨。

尽管我花在睡眠上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然而我依旧觉得时间不够用。人类经过上千年的研究才争取出来的时间,享受着这个成果的人却不知庆幸与珍惜……我想起某个为了心中执念而成天缺觉的笨蛋来。

检测完毕的提示音响起,我再度睁开眼睛。

“嗯……”Daisy盯着显示屏,眉毛拧起。不用她解读,我也已经看出好多项指标比起上一次检查出现了上升,特别是心血管有几项已经进入了预警区。

我的身体曾经历过一次支离破碎,虽然经过了精密的修补,但依旧无法排除隐患。就好比修复的古董,无论粘合手法多么精妙,裂痕始终存在。

“‘那边’的食物营养很难调配吗?”Daisy认真的盯着我问道。

“没有,可能是我注意的不够吧。”

“你要特别注意糖分的摄入。”

“我会跟Hera沟通的,谢谢。”我站起身来,“Ares!”Daisy叫住了我。

“嗯?还有什么事吗?”我停步转身。

“没有事就不可以叫你了吗?”

我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她,没有说话,Daisy跟上来,用带着痴怨的眼神瞪着我,声音变得妩媚:“你打着领带的复古造型很有味道……”说着用手指勾起了我的领带,我挡开她的手,敛了表情道:“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先失陪了。”说完离开了体检室。

 

B.S.总部大楼建在一片名为天鹅湖的人造水域上。水面反光经过光能处理器的调节,并不刺眼。

8点,顶层办公室内,Zeus坐在曲形桌对面,我将资料投映在桌子中央,“这次搜查的起因是……”Zeus摆摆手打断我:“这个Hermes会调查。汇报研究进展。”

我抬起右手临空一滑,投影上的资料翻到了研究报告部分。“Evol收集仪已能正常使用,下一个阶段的研究目标是提升转化率。”

Zeus的眉毛微微动了一下,但并没有打断我,我知道他是在疑惑项目的汇报顺序。

“Evol改造目前已经发现疑似样本,正在进一步观察中。目前推测,诱因是同Queen的接触。”

“你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我略顿了一下才答道:“没有。目前样本太少,还无法确定触发方式。”

“这些都是后话,先说第一步吧。”

我用翻动资料来平复心中的忐忑,“Evol激发目前已有3个成功案例,速度方面提升了13%……”

“这不是重点,关键是,能否脱离Queen的辅助?”Zeus的注视并不急切,却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我倒抽一口气,低声道:“没有……”

“从数据上看,对Queen的依赖度并没有明显下降,我可以理解为,这项研究的成功还遥遥无期么?”

我还没寻思出如何应答,Zeus已继续道:“E部昨天正式向政*府提出了记忆芯片的经营申请。”

我有些诧异:“这项技术不是因为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多年前就已经被否决了吗?”

“的确是。”Zeus站起身来,慢慢踱着步:“记忆成为人类进步的瓶颈已经太多年,提升本身能力是最安全可靠的方式,然而这项技术的成功至今毫无眉目,政*府的耐性快要耗尽了。E部正是抓住了这一点。”

B.S.靠潜能开发起家,凭借把人类从每天8小时的睡眠中释放出来而绘就了今日的商业版图。E部则是靠资源垄断和人体外设获取利润,两个组织在人类进步方面持有完全不同的理念。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项申请最快能在半年内通过审批,所以,Ares,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要打破全人类的瓶颈,首先要打破自己的瓶颈。”Zeus拍拍我的肩膀,我沉沉的点了点头:“我明白。”

“这项计划今后我会投入更多关注,期待你的表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细胞声波检测并不是我的YY,30年前就已经诞生了,前苏联用来给宇航员检查身体。

下图为私设的B.S.组织架构图,不看也没关系。重要的角色自然会记住,记不住的角色不重要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