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8记忆读取b【5-16】

本文目录>>

文中音乐:Malene Mortensen<Desperado>

 

出院后,女孩经历了年余的调养。她心情恢复的速度远远快过身体机能,一本漫画书、一集动画片、一根棉花糖,都能让她笑逐颜开,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个傻瓜,总是这么容易满足。

我继续往后遍历的几年,父女两人的生活平静安稳,自得其乐。《发现奇迹》的录制现场,她一蹲便是一整天,半点也不觉得无聊。我小时候最怕的就是在父母工作的地方等待,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我将注意力重点放在了诺偃接触过的人,和制作过的节目上,可惜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发现。

夜已过半,湖风愈凉,我结束了这次探索,驱车回城。四面车窗紧闭,狭小空间内的沉寂令人压抑,我打开音响,将音量调小。Malene Mortensen娓娓唱着: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筑起心墙 已如此之久

Oh, you're a hard one  唉 你这个固执的家伙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  但是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那些现在让你快乐之事

Can hurt you somehow  也能使你心痛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孩子 别抽那张方块Q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如果可以,她会伤害你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你清楚红心Q始终是你最好的选择

……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please open the gate  敞开心门吧

It may be rainin',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也许会有风雨 但是雨后定有彩虹在你之上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let somebody love you  你最好让某人来爱你,让某人来爱你

Before it's too late  在一切都太晚之前

……

曲调和缓安静,却搅得我无由烦心,我于是关掉了播放器。把精力放在调整心情之上是浪费宝贵时间的愚蠢举动。我能取得今天的成果,很大程度得益于节约下了别人花在自扰上的时间。

 

回到家中,我把诺莹放在了沙发上。尽管我今晚不睡,但让她躺到自己的床上总感觉不太合适,想来她也不会愿意吧。

这间公寓是一居室,书房安排在客厅里。我对照着任务计划,整理起今晚的收获。为了不影响她休息,只开了台灯。我将将完成初稿,就听到沙发上传来布料摩擦的响动。我抬眼,诺莹在晨光中揉着眼睛,长长的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伸懒腰,慢慢的坐起身来。

“你醒了?”

“嗯。”她懵懂的点点头,然后楞了片刻,忽然转过头震惊的望着我:“你怎么在这里?”说着下意识的抱住了身上的毯子,用力的甩了甩脑袋。她的这个模样实在有趣,我不由得弯起了眼睛:“这是我的房间,我当然在这里了。”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嘴巴越张越大,良久才干巴巴的问道:“我们昨天晚上……去看了烟花……”

“嗯,是的。”

“然后,我们玩了烟花棒?”

“对,很有趣。”

“然后呢……我怎么没什么印象了?”

“嗯……可能是因为太累了,你昨天晚上在草地上睡着了。”

“……是、是吗?”她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我用玩笑的口吻说道:“然后,我就像《罗马假日》里的记者一样,把你带回家,让你睡在沙发上。”

“这样啊……然、然后呢?”

果然,没把她放到床上是正确的,否则她现在恐怕已经夺门而出了吧。我脑补着那个场景,忍不住笑起来,用反问的语气道:“你不记得了吗?”

“以前我从来没有像昨天晚上那样,莫名其妙地睡着,什么都不记得了……”她竭力辩解着:“一定给你添麻烦了……”

“不用介意,我收获了很珍贵的回忆。”是的,昨晚我在全彩的世界里,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她。即便是在痛苦不堪的实验阶段,她始终保持着乐观,并将这种能量传递给伙伴。

诺莹闻言,眼睛睁得更大,磕磕巴巴道:“昨天晚上……我……你……”

看她紧张成那样,我停下对她的逗弄,认真道:“我昨晚,没有睡觉。”

她急急垂下腿,寻觅着鞋子:“我……这……我要回去了……”看着她慌乱无措的样子,我走过去拿出了放在沙发下的市内拖鞋,帮她穿上。为了避免尴尬引发隔阂,我解释道:“昨晚回来之后,你就躺在沙发上睡得死死的,我一直在整理数据,什么也没发生。”

“这、这样吗?”她松了口气,我又忍不住玩笑道:“还是说,你想发生点什么?”说着凑近了她。她的脸颊迅速变红,身体缩了缩,静止了几秒钟后语速急促道:“不,这样就好。我什么也没想……”

回想起昨夜读取到的记忆,我更加明白了她这么拼尽全力支撑晨曦影视的原因,我深知一个人怀抱梦想、独自前行的艰辛,是以说道:“如果有我可以帮上忙的地方,直接跟我说就好。”我拿下衣帽架上挂着的外套递给她,她连忙接过:“不不不,完全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呵呵呵呵。”

“是吗?”

“我、我先回去了。”她抱着外套,疾步溜了出去。

“下次再见。”我说着冲她挥挥手,她跌跌撞撞的关上了门。

  

———————————————— 

 一直很期待写第五章的前半部分,现在终于完成了,但很不到位[允悲]
一有女主的剧情就无力是怎么肥四,女主诅咒?[费解]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