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2罗马假日b【5-6】

本文目录>>

一走到马路边,诺莹立马松开了拽着我胳膊的手,若无其事的仰头望着天空,长长的伸着懒腰,声音也拖的长长的:“好久没看到5点钟的城市了……”

售票小哥从我们俩身边经过,冲我们挥手道:“拜,走啦,你们,下次再一起来?嗯?”

诺莹瞥了他一眼,“这个人好奇怪,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哈哈哈哈!”

“你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嗯……”

“哦?这样吗?”我审视着尬笑着的她,她脸上的颜色急速变化着。罢了,既然她依旧不愿意说,追问也是徒劳。不过我倒是有一个存了一整晚的好奇——怎样的爱情最打动她?

“喜欢昨天晚上放的电影吗?”我问。

“嗯,很好看啊……”诺莹的眼珠转了转:“最喜欢的就是一开始放的《罗马假日》了。”

“为什么最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的叙事节奏很流畅,而且画面好棒。虽然是黑白的,但是明暗在一个景别里的变化让人觉得很享受。镜头的构图都好棒,每一个镜头都无可挑剔!而且,角色塑造也很到位!情节和主题很简单,处理也很保守,但是却很经典而且耐人寻味。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经典电影啊!我看过很多遍……”

我听着她滔滔不绝的找着理由,周围的空气也跟着活泼起来,除了可爱,我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形容词。

“咦,怎么了?我说了什么让人觉得好笑的事情吗?”

“没有,这样很好。”

“啊……抱歉,我自己在这里滔滔不绝地说着一些专业上的东西……”

“你神采奕奕的表情,已经让我觉得很有趣了。”

诺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你喜欢这部电影的内容吗?”我把话题又拉回到我的好奇点上来。

“嗯……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却走到了一起。”诺莹表情变得认真起来,还带着几分坚毅。“24小时之间发生的爱情,黑白电影的浪漫,所有女生都会希望经历一次这样的约会吧……”

“包括你吗?”

“当然了。”她的眼中闪着光。同样一部电影,我们获得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可爱情不都追求天长地久吗?

“但,主角最后没能在一起。”

“嗯,不过他们都因为这段感情成长了。”

“因为不理智的情感得以成长,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不会啊……你以前难道没有因为喜欢一个人,改变过自己吗?”

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改变自己?为什么要因为这种原因改变自己?我无法理解。

“没有。”我坦然答道。我曾有过一次彻头彻尾的改变,然而却与他人无关,我只跟随自己意志的牵引。然而这个答案却令诺莹很吃惊,我于是反问道:“从来没有过,你有这种经历吗?”

“当然……当然有啊……”她有些不好意思,我却愈发好奇:“是什么样的?”

“嗯……形容不来……”我从她脸上看到了甜蜜。因为外力而改变自己,并从中感受到幸福,这实在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课题。我一直认为,改变是痛苦的,改变越大,痛苦也就越大。脱胎换骨的改变必然痛彻心扉。

“你能让我改变吗?我们在一起相处的话。”我有些跃跃欲试。

“啊?”

“不能吗?”

“也不是这个意思,但这句话,有些不太合适……”

“那……等到合适的时机,我再问你。”

 

出租车上,诺莹连呼吸都透着满满的困意,却强自提点着精神,使劲眨着发涩眼睛。“休息一下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按下了揽住她的念头。诺莹点点头,仰头靠在座位上阖上了眼睛。我的目光落在她略显枯槁的面容上,心里很想帮她分担疲倦。或许是感受到了我的注视,诺莹微微睁开眼睛回视着我:“你不睡一会吗?”

“我不困。”她闻言微微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再度闭上了眼睛。

车内的氛围如同夏末初秋的清晨,气温、湿度、风速,一切恰到好处。然而想到即将执行的任务,我的眉头却禁不住皱了起来,心中竟期盼起她已经觉察到了危险。

现在逃走还来得及。

电梯门在9楼打开。“抓紧时间睡一下,8点半我送你去上班。”诺莹有些木讷的看了我一眼,似乎并没有太理解我的话。我轻叹了口气:“先别急着洗脸,直接上床躺着。一会我叫你起床。”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