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51罗马假日a【5-6】

本文目录>>

诺莹今晚的奇怪举动,令疑惑缠满我的心头。我在电梯里打开通讯器,得知Tina她们已经前往临省捕捉今晚发现的Evolver,所以我不必再继续探索。但我即便现在回家去,那个傻瓜恐怕也会趴在猫眼上一整晚吧。哎,该拿她怎么办呢?

我站在楼道口踟蹰了一下,忽然想起小区不远处的昔时影院,今晚的放映主题是“世界经典爱情电影”,倒不失为一个一举两得的选择。

 

卖票小哥抬起惺忪的睡眼:“哈,是你啊,好久不见。”

“今晚的主题不错。”我莞尔。

“来得刚好,正要开始。”

我接过票,步入剧场,里面一如既往的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我在最适宜观影的地方坐下,古罗马斗兽场的影像出现在荧幕上。是《罗马假日》,一部收获了无数美誉的影片。我曾抱着膜拜的心观看过一遍,然而丝毫没有get到点,以至于我现今几乎记不起故事梗概,只残余着偶像剧式的浮夸印象。

“Ares,Queen进了昔时影院,所以……”通讯器里传来Blues的声音。未经上级允许跟踪同僚是B.S.的大忌,想来是Blues的下属在影院里发现了我,所以特地找Blues向我说明。我回过头,尽管鸭舌帽往下埋了埋,然而我依旧一眼就捕捉到了下面的色彩。这个执着的姑娘,真是叫人头疼呢。

影院里不方便说话,我用意念回应道:“知道了。让他先离开,Queen这边我来盯着。”

剧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推进着,身为公主的女主角享受着身份所赋予的优渥生活、无上荣誉,然而她却连一个星期的应酬都承受不住。应了那句话,来得太轻易的不会被珍惜,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男主角在发现女主真实身份前,并没有任何特殊情绪,就连送女士回家、把床让给女士这种基本的表面功夫都懒得做。在知晓女主身份后,更是进行了势利的算计。所以,这为什么是一部爱情片呢?我查阅着之前总结的笔记,女主角爱上男主可以归因为猎奇,然而男主角又是因何心动的呢?不是女主的美貌、也不是女主的才学,否则爱情在相遇之初就萌生了。

电影放到一半,我略偏转身体,用余光瞟向后排,鸭舌帽已经歪靠在了一边。这个傻瓜,明明困到不行,却还跟着我跑了一晚上,可算是睡着了。

接下来播放的是《魂断蓝桥》,离别的桥段令我有些许触动,我不禁回头,瞟见鸭舌帽已快偏到靠背之下了。我起身走到她旁边的位置坐下,把她的脑袋揽到肩上。她的眼皮动了动,有转醒的迹象,我抚了抚她的脑袋,她又安然的沉睡过去。

再接着是《卡萨布兰卡》和《乱世佳人》,我的肩膀有些发麻,为了不吵醒她,没敢挪动。

电影放映结束,待最后剩下的几名观众离开影院,我站起身,扶她坐正。这个动作使得我和她面对面挨得非常近,她的每一根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我不由停下了动作,呼吸着她的呼吸,一种奇异的感觉自心底升起。这时金属的“吱呀”声自影院后面传来,旖旎的空气瞬间消散,我立起身轻轻呼唤道:“诺莹,诺莹,醒醒。5点了,影院要关门了。”

她闻声慢慢的撕开一条眼缝,迷迷瞪瞪地瞧了我一眼,没有任何反应,但是下一秒,她忽然一个激灵,睁大眼睛,轻呼一声跳了起来,差点被椅子绊倒,我连忙抬手扶住她。她手足无措的模样实在太过可爱,我忍不住笑起来,开始有点理解《罗马假日》里的男主角为什么在一天的游览后,对女主角动心了。

“看到我有这么意外吗?”我问。

“不是,我,我昨天……这个……”她挠着脑袋,彻底语塞。我不忍心再加重她的窘迫,是以解围道:“你也会来这里看午夜场的电影?”

“啊,嗯……有很多经典的老电影,很适合深夜来看呢……”

我饶有兴致的看着她努力找借口的样子,如此拙劣的演技,实在是……很有趣。比世界经典电影有趣多了。“走吧,影院要关门了。”

“唔,好的。”诺莹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乖乖跟着我走出了影院。售票小哥打着哈欠拉着门,冲我抬抬下巴算是打招呼。“……你们认识?”诺莹好像很意外。

“来得多了,就眼熟了。”

在家里看电影和在影院看电影是截然不同的感觉。除了环境带来的沉浸感,形形色色的观影者也是精彩的戏剧。这个影院和小区只隔着一条街,人不多,播放的影片质量在线,所以我无事的时候会选择来这里度过漫漫长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潜藏。

“咦?你们俩怎么……”售票小哥惊奇的指着我和诺莹,转而冲着诺莹心领神会的一笑:“噢,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啊?认错人了!”诺莹拿出了和球球抬杠的气势,“许墨,我们快走吧。”说完梗着头迈开了步子。售票小哥转而对我挤眉弄眼,我不禁向诺莹投去了询问的目光——这两个家伙,在打什么哑谜?诺莹见我没跟上去,又几大步折回来,终于不再含糊的拉起我的胳膊连拖带拽走出了影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