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61 孤儿院c【5-19】

本文目录>>

诺莹引着我回到了教室。正值午休时间,整栋教学楼里只有我们两个人,静得能听到空气流动的声音,她将脚步放得很轻,在后排捡了个位置坐下,笑容灿漫道:“来午睡吧!”

“在这里?怎么睡?”

“就和以前上学的时候一样啊。”

上学的时候?我从没在教室里睡过觉,其他同学也没有过。繁重的课业迫使我们的时间表详细到十分钟级别,没有任何计划外的事情会发生。

她见我疑惑,红着脸,声音轻柔道:“就像在新光图书馆里那样。”说着将胳膊叠放在桌面上,把脑袋靠了上去。我在她身旁坐下,学着她的样子:“这样吗?”

“嗯。”

中午太阳位于建筑的正上方,投入室内的光线不多,有些阴凉。我们挨得很近,近到能感受到对方散发的热度和吐出的鼻息。四目相对,眼前的色彩格外立体,我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诡异而陌生的感觉,但似乎……很美妙。

“我数到3,我们一起闭上眼睛。”

“好。”

“1、2、3.”

我遵照她的话阖上眼皮,然后又悄悄掀开一条缝,眼前的女孩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面容恬静安详。她邀请我午休的动机是什么呢?人类的行动分为两类,一类是有明确目的的,比如我对她的接近;另一类则是毫无目的性,譬如荒废时光。然而她的午休邀请、她的午夜跟踪、她的泡芙,我看不出任何企图,但又不能归入到毫无企图里。真是一个让我琢磨不透的样本呢。

这么一放松下来,倦意便爬了上来,我于是闭上了眼睛。梦中,我背着画夹,走在开始褪去青色的草地上,不远处的香樟树“唰啦”做响,那是这方小天地的专属乐章。我倚靠着树干坐下,打开画夹,今天我不画香樟树、不画蝴蝶,我要画小猫,两只,还有一个跟它们说话的女孩。

那是我昨天在这儿遇到的。女孩问我会不会觉得她和猫说话很傻,一点也不傻,我时常跟画夹、跟香樟树、跟蝴蝶,甚至跟云朵、跟微风说话,它们最懂我的话语。我想我和那个女孩应该能成为朋友吧,我的第一个人类朋友。可惜今晚我们一家就要离开这里了,我再也没有机会跟这里的好朋友谈心,也没有机会跟女孩交朋友了。

我根据记忆,一笔一划的认真勾勒着。记忆中女孩的五官已有些模糊,然而她阳光般的笑容却格外清晰。我画完后,认真的端详了一番,这幅作品我很满意,我想送给她,可惜她今天没有再出现。

“小墨、小墨!”母亲的呼唤声顺着风传来,我收起画夹,最后看了一眼香樟树下……

梦停在这里,我有意识的让梦境停在了这里。我看了眼表,这一觉睡得有些长,接近半小时。我稍稍抬起眼皮,眼前的女孩眼珠微微动了动,她还没完全进入睡眠,我于是按下了撑起脑袋的打算,保持一动不动。

回想与她相处的这几个月,感觉自己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世界中满是柔软的云朵、簌簌的树叶与和煦的微风,没有繁重的课业、复杂的实验、艰巨的任务……

门外杂乱的脚步声和说笑声将我从飘渺的思绪中拉了回来,我抬起头,目光正好对上了踏进教室孩子们。孩子们看到我们,像发现新大陆般围了过来。小怡看看我,又看看伏在课桌上的诺莹,好奇的问道:“许墨哥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呀?”

诺莹被声音吵醒,懵懵懂懂的抬起了脑袋。“醒了?”我转过头,伸手帮她把贴在脸上的头发捋到了耳朵后面。

“哦哦哦哦!许墨哥哥和她女朋友在教室里偷偷睡觉!”涛涛咋呼起来,诺莹惺忪的睡意一扫而光,瞠大眼睛一本正经地辩解道:“我们只是在午睡而已!”

小舟儿气鼓鼓的反驳道:“哼!许墨哥哥是我的男朋友,我才要和他一起睡觉!哼!”

“啊,不是这样的,你们误会了!”诺莹连连摇手。

“就是就是!”

“我们都看到啦!”

“解释等于掩饰,掩饰等于本来就是!”

诺莹越是努力辩解,孩子们起哄就越是起劲。她几番努力无效后,向我投来了求助的目光。她这种孩子气的模样,实在有趣。而我无意解释,这本来就是我所需要的效果——情侣的身份最便于控制。如今她身边有几个“隐患”,暧昧已然不稳妥,我需要尽快把关系确定下来。

“教室里怎么这么吵?准备上课了啊!”莫老师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涛涛立马献宝似的报告道:“老师,许墨哥哥和他的女朋友在教室里偷偷睡觉!”

诺莹羞恼道:“不是这样的,老师,你听我解释!”说着大步朝讲台赶过去。莫老师疑惑的看眼她,又向我投来询问的眼神。这个傻瓜,比小朋友还幼稚。倒是一个顺水推舟的好机会。我于是若无其事的站起身,气定神闲走过去,大大方方牵起了诺莹的手:“抱歉,我们先离开了。”

“啊啊啊啊!许墨和他女朋友手牵手了!”涛涛尖叫道。我冲他投去了一个含着笑意的警告眼神,他对着我嘘了嘘嘴。同一时刻,舟舟惨呼一声,兜兜凑到她耳旁笑道:“许墨哥哥的女朋友不是你不是你,哈哈哈!”

诺莹连忙从我掌中抽回手:“不是,不是这样的!”我冲莫老师点点头,再次从容的拉起她的手,牵着她走出了教室。

 

屋外阳光正烈,但已没了盛夏时的灼热,落在身上暖暖的。走到操场中央,诺莹终于抽回了手,捂着脸有些颓丧的说道:“他们都误会了,糗死了……”

“这样,有什么不好吗?”

“当然不好了!我都不好意思再来孤儿院了……”

“我陪你一起来?”

“那就更不好了!”她再度羞恼起来。这个反应非常出乎我的意料,我原以为即将迎来捅破窗户纸的最后一击,然而迎来的却是她的拒绝,断然的拒绝。失落感瞬间替代了方才稳操胜券的期待。

诺莹的表情忽然凝了一下,继而有些慌张的说道:“我、我去看看巴士来了没。”然后急匆匆向着往孤儿院大门奔去。

香樟的叶子随着午后的风哗哗作响,远远的天空传来午后的鸟鸣。奇怪,她的反应既与过往样本相异,也与推测不符,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的内心空落落的,又似乎很沉。除了实验失败的失意之外,竟然还有一种……被抛弃的悲伤——我以为此生不会再经历的无着感。

我闭上眼睛,努力把这阵奇异的感觉从身体里驱逐出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