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67 旧日文档

本文目录>>

周一一大早,我就收到了王海涛教授的信息:许教授,上午能来教研楼一趟吗?我们讨论一下重启项目的事宜。

我冷笑,把手机放到一边,继续洗漱。

王海涛虽是行为心理学界的泰斗级人物,但在世俗规则里,终究只是一介俗人。乔恩山被停职后,心理与精神学院院长暂代校长一职,由此,学院院长的位置便出现了空缺。王海涛作为三名副院长里资历最老的一位,自然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王海涛一直是乔恩山的簇拥,行事风格与乔恩山如出一辙。所以当许墨研究所被警方搜查后,他第一时间单方面停止了项目合作。现在风浪过去了,他又想拿唾手可得的专利做自己升职的筹码。天底下哪里有如此便宜的事情?

来到研究所,一个浅色短发的小姑娘坐在大厅里,我一眼就认出她是王海涛教授的助理小孟,之前给我送过甜品。小孟一见到我,立马弹起身来,小跑到了我面前,笑容灿烂的招呼道:“许教授,早上好啊!吃早饭了吗?”

尽管已经向她明示过我有“女朋友”,但她依旧两天一条短信,三天一通电话,每周一次登门。无论我如何置之不理,她都不间断。可自从研究所被警方搜查后,她就彻底消失了踪影,如今又若无其事的出现在我面前。很得她恩师的真传。

我神色冷淡的说道:“抱歉,今天有封闭实验,不接客。”说着朝前台张盈递了个眼色,径自往楼梯走去。小孟见状立马抬腿要追,却被张盈喊住了:“不好意思,你还没做登记!”

 

Erebus背脊挺拔的立在三楼实验室门外,见到我立马致意道:“Ares.”

Erebus是Hermes的副手,主管绝密情报的搜集与传递。他这一系因为身着黑衣,所以在组织内被称作MIB——Men in Black。所有MIB成员都具有认知干扰Evol,普通人对他们视而不见。从科学园到研究所的一路上,我已经看见了五六个MIB。

Erebus交给我几张方形的塑料薄片,我花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这是已被淘汰十余年的纳米盘。透明的薄片被擦拭得很干净,使得磨痕愈发清晰。

“原件?”我问。

“是的。这里面有纸质版的照片。”Erebus的手指在计算机上触碰了一下。“密闭实验期间,我们会确保研究所的安全。”

“好。”

“我先出去了,有需要请传唤。”Erebus微微鞠躬,然后离开了实验室。

我打开Erebus方才提供的授权文件,照片投映出来。Madge从墙角边走过来:“考虑得很周到。”我点点头,开始浏览文件。

这个时代已经几乎不可能找到能够读取纳米盘的电脑了,然而如果仅仅提供影印版,却很难获得我的完全信任。

这些文件是十七年前双叶孤儿院Evol激发实验的记录。筹备“Queen唤醒计划”时,我查阅了组织内所有相关的文档,可惜双叶孤儿院部分,却只有经过整理的结论报告,原件一栏写的是“遗失”。然而结论报告中,却又许多不能自圆其说,甚至自相矛盾的地方,影响了我对前续研究成果的了解。

上次到情报中心,Hermes向我展示了一份三年前的行动报告,附件里有一页是双叶孤儿院实验手札的影印,我于是拜托了Hermes查找。

我一页页快速翻阅着,当看到经手人处“许清远”那三个熟悉的字迹时,心脏不由狠狠颤了一下。这个签名,曾经只会出现在我的试卷右上角。我强自令神思恢复清明,旁边的另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诺偃。

我通览完所有文件,文档最后的日期停在了2001年11月15日,我的心随也之沉入了冰冷的海底。Madge见我双手支在实验台上,目光一瞬不瞬的久久盯着投影,疑惑道:“这份记录藏着什么玄机?”

我调整了一下状态,用平静的声音说道:“现在还不确定,有劳你整理一下护理部分,把值得参考的地方标注出来。”

我转了一份授权给Madge,待她出门,我空洞的躯壳终于得以落在了椅子上,我的双手冰凉,目光紧紧钉在那个日期上——那一天是我9岁生日,也是我们全家离开实验基地的日子……尖锐的车轮擦过潮湿地面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我抱住脑袋,紧握住双拳,心脏“隆隆”擂动得像是要撑破躯体一般,痛感随之传来……

通讯器响起,是Daisy,我犹豫了一下,一手按住心口,接通了通话。

“任务不顺利吗?”电话那头有些嘈杂。

“为什么问这个?”尽管Daisy与我有些私交,但我们一直谨守组织不打探其他成员任务的规矩。

“你的XQ波动的很厉害。”Daisy脱口说出,继而犹豫了一下:“而且正负向都有。”

“没有,很顺利。”我语气平静的敷衍着,然后依稀听到了气息吹到听筒的声音,Daisy的语气柔缓下来:“你啊,有时候太高估自己了。”我知道她指的是什么,是以没有应声,Daisy继续道:“我不会劝你放弃,但是方式上能不能做一些妥协呢?”

“嗯。”我虚应一声,准备掐断通话,想了想还是问道:“你转岗了?”

“是的,你的健康以后由Sherry负责。”

“你要去北美?”

“对。”

“那个地方到处都是毁灭人类的反应堆。”我眉心微拧。

“所以我去建设救援站。”

“很危险。”我声音下沉,Daisy却朗声笑了起来:“我的Evol让我成为了最适合的人选,不是吗?”

“光学和生化攻击对你无效,然而炸药却能令你四分五裂。”我警告道:“那个地方可不避讳使用原始武器。”

“感谢关心,我会小心的。”通讯器那头静默了几秒钟,“如果能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可以免于光化武器的侵扰就好了。”Daisy的语气带上了郑重。我暗暗攒了攒拳,再度“嗯”了一声。

“我出发了。”

“保重。”

“你也是。”

通讯连接断开,我怔愣片刻,然后再次投入了文件分析中。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