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68 祸不单行

本文目录>>


我之前对多名Evolver进行了解剖,然而没有发现任何脑部结构异于常人的地方。尽管Coleman的实验报告因被政*府没收,我未曾拜读过,但由此催生出了Black Swan计划,足以证明Evol对肌体是会产生改变的。

十七年前双叶孤儿院实验基地进行了大量的血清活体实验,成功开启了人工制造Evolver的时代。顺着人造Evolver肌体变化的线索,去反推脑部的变化,会比解剖更有直接有效。

整整四天,我都在三楼实验室里查看当年由父亲牵头的这项实验的记录。尽管小时候对于父亲的神秘工作我已有所察觉,但当真正看到实验手札时,依旧触目惊心。我想起那时孤儿院的孩子们都在背地里叫我“小吸血鬼”、“小恶魔”、“黑无常”,是以尽管身边有许多同龄人,而我却没有朋友。

残酷的实验使得被试孩子们的身体每况愈下,半年后,护理相关单据上开始出现母亲的名字。我便是那个时候跟随母亲从家乡去的双叶实验基地。太阳穴“突突”跳起来,我闭上眼睛,驱散与报告无关的个人情绪。另一个名字引起了我的注意——何惠,Jane。她参与过这项实验,我竟毫无印象,也从未听她提起过。从相关手札看,她似乎是母亲的助理。

不久后,这份尘封已久的文件里,再度出现了我熟悉的名字——Hestia。严重违反人道的实验,除了肌体上的损耗,对精神的创伤是可想而见的,以至于Hestia亲自出马进行心理创伤治疗。

第五天清晨,Madge提交了整理出的护理方面的资料,Fare提交了化验相关资料,而肌体方面的我也已经整理得差不多,可是药剂学方面还未启动……这个问题不能再拖了。

多日超负荷的工作令我的身体有些乏力,我决定稍事休息。走出实验室的一瞬,晃眼的光线让我产生了一阵眩晕。我加重了握住门把手的力度,直到眩晕感过去。

走下楼,Parlly侯在办公室门口。大波浪长发,精致的妆容,熟悉的面容一时间竟令我感到了陌生——她被调离我身边快一个月了吧。

“进来吧。”我打开门,Parlly待我往前走了三四米,才提脚跟进来。

“A…Ares,专利申请遇到了点问题。”

“什么专利?”组织的研究成果几时开始在这边申请专利了?

“缓解多梦的药剂。”

我恍然想起,Parlly已被停止参与组织相关事务了,她现在负责的是那些为掩人耳目而进行的表面工作。我十指交叠,放在桌面上:“哪里出了问题?”

“系里不同意签字。”

王海涛的脸浮现出来,我的思绪终于完全回归到眼下的时空里来。专利本身并无所谓,然而进程如果受阻,却会影响到华锐的定期考核。我略略皱眉:“给的理由是什么?”

“缺少临床实验的证明,安全性存疑。”

我“嗤”了一声,手指在桌面上敲击着。药品临床实验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申请下来的,而且实验周期很长。我在脑中快速过了一下,然后吩咐道:“通知冯副院长,这项专利我愿意和他联名。”

王海涛此举不过是想让我低头。我只需要打一个电话过去,阻碍便可迎刃而解,但自此却得活在他的鼻息里。无论是B.S.的Ares,亦或是恋语大学的许墨,都绝不做他人的裙下之臣!尊严与话语权,从来都是靠博弈换取的。

Parlly会意,却站在原地没有动,目光灼灼的看着我。我自然明白她在期许什么,是以表情略微缓和了一些道:“先把这件事情搞定,我再布置其他任务。”

Parlly重重的点了点头,带着隐隐的欣喜出去了。门关上的瞬间,我的眸子冷了下去。我走进卫生间,拿起毛巾,看着镜子里冷峻的面容,生出一种久违的感觉,而我感到了欣慰——还好,还没忘记自己本来的模样。

由肌体变化推测脑部变化已初步有了眉目,然而现有的Evolver数量却不足以进行充分的实验。然而活体求证已经刻不容缓,我一面从卫生间走出来,一面寻思着。

通讯器响起,是Tina。

“Ares,Hades在回恋语市的路上。从路线看,他可能要去双叶基地。”

我的眉心蹙起,不及细问,晨曦影视的线人电话便打了进来,我立马切了过去。

“孤儿院的样片泄露了!”

“泄露?”我的声调提得很高:“查明源头了吗?”

“有人在剪辑机上装了自动传输的程序。”

“怎么这么大意?”我斥责道。对方沉默一阵,才颤巍巍的答道:“因为之前这方面并没有太高的安全需求……”

我打断道:“尽快收集相关线索,我会安排人调查。”

话未说完,余院长的电话便打了进来,我刚要接起,对方却挂断了,半秒钟后,座机响了起来。我一拿起听筒,余院长火急火燎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小许教授啊,怎么回事啊?现在整个网络上都是我们孤儿院的节目样片,孩子们和大门口的牌子都没有打马赛克。你女朋友不是答应了会隐去相关信息吗?”

“余院长,您先不要慌。发生了一点意外,我们已经在全力处理了。我现在马上过去,当面跟您解释。”

“好好好,我等你。”

我叫来Erebus,请他尽快把网络上泄露的样片处理掉,然后直奔停车场。打开Blues的监控,发现诺莹也已经快到双叶了。车子彪出了地库,我再次拨通线人的电话:“给我详细描述一下晨曦那边的情况。”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