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69 对峙

本文目录>>


双叶山脚下,一辆警车迎面驶来,我忽然想起了一个被忽略的重要因素,马上拨通Blues的通讯仪:“白起现在在什么地方?”

白起已经开始追查Hades犯下的一系列案件,我可不想被卷进去。

“在桐枫市。E部在那边有行动。”

难怪Hades挑了这个时间。

双叶孤儿院门口围着二十来人,个个伸长脖子,情绪亢奋。

记者本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让信息透明且趋向平等,让舆论起到监督作用。但过份的窥探,甚至歪曲事实,哗众取宠,使得记者的形象一落千丈。然而流量时代,公信力的缺失非但没有降低人们对消息的热忱,反倒愈发趋之若鹜。人类的好奇心真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既是进步之源,也是堕落之始。

所以,泄露片源的人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拐入小巷,把车停在了孤儿院东墙外,然后从废弃的角门进入院内。尽管晴空万里,可废弃校舍一带,似乎一如既往的笼罩在乌云里。风卷起地上厚厚的落叶,冲我扑打过来。

“Hades,出来吧。”我开口打破沉寂,枯叶在即将触碰到我的外套时骤然停下,颓然的落在了鞋边。伴随着轻微的“嗞嗞”声音,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了视线里。Hades咧嘴说道:“Ares,又来做义工?”语气里满是讥讽。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我的声音没有半分波动。

“嚯嚯嚯,我应该出现在哪里,不该出现在哪里,不是你说了算的哟。”

“我没空陪你演戏。”我眉心下沉:“你把Queen引来这里,想做什么?”

“助你一臂之力。”Hades好整以暇的踱过来:“你最近忙于封闭实验或许不知道,E部的记忆芯片经营申请已经通过初审了。而你的进展,看得人没法不焦急。”

我调出未读信息,确认Hades所言非虚,面上依旧不动声色:“这和你没有关系,不劳费心。”

“上次你带Queen到孤儿院好生甜蜜,听说还一起在教室里午休了,啧啧啧……她想起什么了么?”Hades抱起胳膊,脸上的嘲讽更甚:“她在这里的记忆,好像和浪漫没什么关系。”

“唤醒Queen的记忆我有自己的办法……”不等我继续说,Hades已抢过话道:“真巧,我也有我的手段。Ares不会干扰我们行动组的任务吧?”

我凌着他,一字一顿道:“离我的实验被试远一点。”

“哟哟哟,心疼了呢……”

下一秒,一道掌宽的撕裂出现在了Hades身前十厘米处,眨眼间即被一道更大的撕裂吞没——Hades使用他的Evol阻止我的逼近,而我则用反制将攻击推回给他,他再次发动Evol进行了阻击。

Hades斜嘴笑道:“在我面前,你永远都是被动的那方。”

“你也掌握不了主动。”我回敬。

我和Hades较量过很多次,最激烈、也是最轰动的一次,是争夺Ares职位的那场对决。尽管我的Evol无法发动主动攻击,然而他的Evol在我面前,却如同被拴住了脚的猛兽。那场较量我们几乎耗尽了全身力量,去争夺那决胜的0.01秒——我的反制只要晚一瞬,就会被他击中;然而他的追击只要晚半拍,就会被我得逞。

最终,我利用第三人的Evol击倒了他。尽管Zues最终宣布我获胜,然而这场较量至今依旧存在争议。特别在Hades心里,从未认过输,然而他的行动分明已经带了复仇的意味。我和他四目相对,陷入僵持,直到骚动声从前院传来。

不能再与他虚耗,我略作沉吟后道:“Zeus虽然暂时没有干涉你的介入,但是Hades,你并没有获得唤醒Queen的授权,如果她因为你的行动受到什么损伤……”我微微眯起眼睛,语速缓慢的说道:”Cronus的下场你最清楚。是你亲手把他变成了碎片。“

Hades干笑两声:“既然我们的战神开口了,那不妨卖你一个面子。”说着撕裂空间,慢步踱了进去,尾音从裂缝里传出来:“没准过段时间你会成为‘爱神’,哈哈哈!”

我听到自己手指关节清脆的响声。

极致的情绪可以令Queen的Evol达到顶峰,因此,情绪刺激是一种唤醒Queen记忆的手段。然而这种方法却有一个极大的风险——可能超过Queen的承受能力,造成失控。前一代Queen正是死在了这条小巷里。即便没有达到失控的程度,也极有可能令Queen陷入失常,Hestia的心理治疗就是佐证。这正是我一直谨小慎微的原因,兔死狗烹不符合我的科研理念。况且,Queen的能力不仅仅能唤醒Evol,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我需要的是她心甘情愿的配合。


————————————————

囧作者其实自己都写得很迷,尽管已经用命分析了,奈何线索真的太少……

等下个月官方新剧情一出来,我就要被各种Pia Pia打脸,本文就可以完结撒花惹*★,°*:.☆\( ̄▽ ̄)/$:*.°★*。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