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70 废旧校舍【6-8】

本文目录>>

 

我快步朝老校舍外的小巷走去,老远就看到诺莹狂奔的身影。根据资料,她从小学开始,体育只有仰卧起坐能及格,眼下却如同开了挂一般,把记者们甩在身后十来米。但我此刻完全笑不出来,刚才Hades走得那么爽快,天知道他之后安排了什么“节目”。

我迎上去,诺莹边飞奔边回头查看“敌情”,结结实实的跟我撞了个满怀。“啊,对不起!”道歉的话语急匆匆蹦出口后,她才把脑袋转回来,继而是一声惊呼:“许墨?”

“怎么了?”我佯装弄不清状况,尽管记者们穷追不舍的声音已近在咫尺。

“对不起,我现在来不及跟你打招呼了,再见!”她说着再度拔腿要跑,我忙一把抓住她,将她拉进了路旁的破旧小木屋里。屋外的树丛久未修剪,几乎将小木屋挡了个结实,不熟悉环境的人,很难发现。

这间小木屋原是园丁摆放工具的地方,曾经是我的秘密基地,我的画夹就藏在这里,同时还是我和小野猫们的家。老校舍废弃后,这里也随之被荒废了。坍塌的木板斜斜的耷拉在头顶,诺莹还好,我不得不歪着脖子。诺莹抬头看了我一眼,嘴巴张了开来,我赶忙轻声嘱咐道:“嘘,不要说话。”她点点头,记者们杂乱的脚步声、喊叫声从面前呼啸而过。奔出没多远,开始有脚步停滞。“奇怪,去哪里了?”一个女人扯着嗓子问道。

“我没看错,就是往这边跑过来了!”一个年轻的声音答道,另一个年长的声音喘着粗气说道:“啧,怎么追到这里来了?太晦气了,走吧走吧。”

“老师,这里怎么了吗?”

“你说的……该不会是十七年前的那个案件吧?”女人尖锐的声音有些阴阳怪气的说道。诺莹用询问的眼神看向我,我回视着她轻轻摇头,示意我也不知道。

事发的时候,我的确是,什么也不知道呢。

“听说,死了不少人呢。”

“而且死法老残忍了。我小时候不听话,我爸就吓唬我说,再皮就把我扔到双叶孤儿院去,我分分钟就老实了。”

“我实习的时候听老师讲过,当时的报道称这里是现代版的‘731’,后来怎么就不了了之了呢?”

我的心骤然揪紧,如果父母没有选择离开,那么一切会不会有不同?他们当年为什么要选择逃?他们在逃避的究竟是什么?

“啧啧,据说是一个黑社会组织搞的,背后复杂得很。”

“晦气晦气,一不小心跑到了这里,走吧走吧,咱们赶紧离开这里。”

记者们叽叽喳喳的议论了一阵,然后惺惺散去。许是察觉了我的情绪变化,诺莹关切的小声唤了我一声:“许墨?”

我回过神来,恢复常色,下意识的冲她温柔一笑。

“他们走了,我们出去吧。”她提议道。“再等等,等他们走远一些。”我拉住她,靠得更近了一些。她有些犹豫,却没有拒绝。在这个狭窄拥挤的空间里,这样的依偎,莫名的令我感到安心。有人陪伴的感觉……让人眷恋。

我小时候时常会想,如果能有伙伴跟我一起玩就好了,我想出了许多有意思的游戏呢。

过了不知多久,诺莹再次问道:“可以了吗?”她分明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却等待着我认可的样子很可爱,我忍不住逗她道:“再等一下。”

“还要等多久呀?”她心里的跃跃欲试即将战胜忐忑畏惧,我轻笑不语,等待看她的反应。她抿唇略做琢磨,红着脸嘟囔道:“你又在戏弄我……”说着羞恼的站起身来,想要走出去,眼见脑袋就要撞在低矮的隔板上,我忙伸手去帮她挡。手掌被木板和脑袋猛的一夹,生疼。诺莹的愤愤之色瞬间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惊诧与感激。

“小心一点。”我推开陈旧的门,走了出去,四周看了看,确认记者们都已经离开,才回身把诺莹拉了出来,边帮她拍头发上的灰尘,边叹道:“这些记者走得真快。”

“有吗?我觉得他们……”她猛然止住话头,脸颊染上了绯红,梗着脑袋道:“不跟你说了……我走了。”我拉住她,“好了,不说他们了。说说你吧,怎么会被记者追着跑,出什么事了吗?”

“是这样的……”她垂着眸子眼珠动了动,然后抬起头直视着我道:“孤儿院那期节目的半成片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被人放到了网上,传得到处都是。”

“所以你来了孤儿院,希望得到院长的原谅?”

“是的,不过连门都没进去,就差点被记着们手撕了……”

“然后就遇到了我?”

“嗯。谢谢你在紧急关头救了我。”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傻瓜,居然因为这么简单的理由,就只身跑来了孤儿院,真是让Hades省了不少力气。“走吧,我带你进去。”

“门口应该还有记者在吧?”

“从这里走。”

我打开有些生锈的铁栅栏,再次进入了老校舍区域。院子里草木杂芜,废弃的建筑材料散落在蓬乱的草丛里,上面覆着厚厚的落叶。校舍楼体污浊,门窗锈迹斑斑,破败的景象透出森森寒意。

“这里是?”她声音有些发虚。

“孤儿院废弃的旧校舍,一直没有拆掉。”我一边说,一边仔细观察着她表情的变化。

“刚才那些记者说的,十七年前的案件,跟这里有关系?”

“嗯,因为发生过重大案件,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晦气。”

“这样啊……”

“但这里和孤儿院的新校舍是连通的。”

“还好有这条路可以走,不然今天肯定进不来了。”她闭眼吐了口气,继续往前走去。从她的表情里,我只读出了庆幸,却没有追忆和怅然。情景再现对唤醒她的记忆没有效果吗?不应该啊……

走了没几步,她突然回过身,有些疑惑的看向我:“许墨,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随口搪塞道:“不久前,这里发生了一件事,院长拜托我来帮忙处理。”

“什么事呀?”她眸中的好奇愈重。

我故作神秘的说道:“秘密。”

她愣了一下,继而偏过头去:“我才不想知道呢。”说着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一阵风吹过,她停下了脚步,身体略微抖了一下。“怎么了?”我问她。

“没什么,觉得那边有点奇怪……”她的视线投向废旧校舍说道。

“很久没有人去过了,所以有些荒凉。”我看进她的眸子里,仔细的分辨着,是想起什么了么?

“是因为这个吗?”她不是很确信。

“嗯。你感兴趣的话,下次我再带你来。”Hades可能设置了埋伏,今天不是时候。

“好。”

我带着她跨过一道矮栅栏,进入了新校舍区域。她似乎松了一口气,然后回头看了一眼老校舍,轻声嘀咕道:“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在意……”

果然,情景再现有助于唤醒尘封的记忆,那么……

 

 

 ———————————————

昨晚去吃身后的李太太的欢送饭去了,今天大清早爬起来赶稿子。哎,以后每天到办公室,没有人会跟我说“许太太,早啊”了,突然忧桑[泪]

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的,不在意的日常的相伴,一转眼就成了追忆。所以我很珍惜每天更文后和太太们的互动,期待看到大家的反馈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