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71【山林之约a】

本文目录>>

我带着诺莹到了校长办公室,诺莹提出用重新剪辑来止损,余院长同意了。

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十分奇妙。没有经过实力的较量,也无需强有力的契约,仅凭简单的话语和眼神就达成了共识,并且莫名的让人觉得安心可靠。真是一个有趣的研究范畴呢。

之后我再次带她去看了自闭症的孩子们。孩子们并未因片源泄露而受到丝毫影响,我告诉她,就算她把片子拿到他们面前播放,他们也不会有所谓的。

待诺莹离开后,我反思了一下自己这个举动的目的:是为了唤醒她对自闭症的记忆,还是帮助她解决节目难题,博取她的好感呢?自从上次“进攻”失败后,控制Queen的计划就开始脱离轨道,以至于给了Hades可乘之机,必须尽快重新拉回轨道上。

可是方才在木屋里的试探,引起了她的恼怒,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这个被试了。

 

回城路上,一个毛茸茸的身影自路旁的树木间蹿过,并发出了一声啼叫。尽管十分短暂,但已足够令我确认那是丛猴!

丛猴本是生活在非洲的品种,因为脑部结构与人类极其相似,于是被作为实验样本被带到了恋语市。研究基地被撤销后,它们竟在周围安了家。实验被试不足的问题,有了解决的办法。

第二天早上,我在医学院讲完课后,只身前往城北的山林探查丛猴的踪迹,计划确定它们的活动范围后,安排下属进行捕捉。

我沿着山阳小径一路往上。随着景园等新项目的兴建,山下湖边的游乐场逐渐没落了,这条上山的小路也随之荒芜。尽管小时候时常来,但我依旧花了些功夫才从杂乱的树木丛中辨识出方向。

除了脑科学,父亲对动植物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因为它们都拥有生命。我小时候不大喜欢他给我安排的那些课外读物,唯独对家里的动植物图谱情有独钟——对它们多一些了解,才能更好的和它们做朋友。

水流倾泄而下、扑打在岩石上的声音变得清晰,我知道山腰到了。以前父亲休息的时候,时常带我来这里爬山。这座山几乎记录下了搬到双叶后,所有我们父子独处的时光。每次爬到山腰,我们都会坐在瀑布边休息。尽管很累,但我却不太喜欢这段休息时间,因为父亲总在这时候考我。

“小墨,《丛林图谱》看完了?”

我犹豫片刻,最终老实“嗯”了一声。

“猩猩和猴子的身体构造有哪些区别?”

“猴子有长长的尾巴,但猩猩没有。”

“还有呢?”

“四肢构造上……不太一样。”我因为心虚而垂下了头。

“说具体一点。”

“呃……”我抬起眼睛偷瞟着父亲。他并不是一个严肃的人,但他超乎常人的严谨,却让我很怕行差踏错。我努力的回忆着,然而脑子里蹦出的只有两者外貌特征和生活习性的差别。猩猩会制造和使用工具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特意跑到图书馆去查阅了更多资料。可惜那些额外收获,此时都派不上用场。

父亲等了一阵,轻叹一声悠悠道:“小墨,等你再长大一些,或许就能明白仅仅记录下生命的表象只是自我陶醉,真的爱它们,应该更深入的了解它们,这样才能帮助到它们。”

漾着白色水花的瀑布再次出现在眼前,而父亲的面容已十分模糊,我甚至想不起他说话时的表情。尽管恋语市年年整顿水利,然而河流依旧在以人眼可感知的速度变小。瀑布比记忆里的窄了一半,水流也不再湍急,瀑布下的池塘里堆积着不少水流冲不走的树枝。这条瀑布在“现代”已彻底消失,我曾去寻觅过,最终只在一个工地里找到了一小段河床的踪迹。

“滴滴滴”,SGPS响起了提醒,Queen居然在附近!她今天不是应该在公司剪辑孤儿院的节目吗?尽管Blues的人一直跟着她,但他们只负责情报收集。萦绕心头的往事瞬间消散,我急匆匆循着定位的方向赶去。

临近山顶,我感受到了磁场Evol,几十米外,一个人影似乎察觉到了我的逼近,急身闪进了树丛里。尽管看得不是很真切,但已足够确认那是一个陌生的身影。看到我会那么紧张的,除了组织里成员,我想不出其他选项。

我沉声道:“出来。”

树丛里没有动静。尽管他已停止使用Evol,但已经被我锁定。我发动了神经痉挛,树丛里传出“哎哟”一声惨叫,紧接着,一个矮小的人影跌跌撞撞爬了出来,捂着脑袋,盯着我求饶道:“A…Ares……”

“你在这里做什么?”我的声音冷如寒潭。

“没……没什么。”

“嗯?”我眼睛微微上翻,询问他是不是还想再尝试一次。“我、我、我……我来这……”他浑身颤抖着,话不成句。

“你也出来。”话音落下,两秒后,更远处的树上下来了一个鹰钩鼻的男人,正是上次在小区里监视诺莹房间的极限视觉Evolver,Hades的手下。

鹰钩鼻不疾不徐的走过来,恭敬道:“Ares.”尽管他心脏跳得很快,但还算镇定。

我挑眉:“又是你。”

“我们只是在执行任务,还望Ares行个方便。”

“什么任务?”

两人对视一眼,鹰钩鼻为难的开口道:“这个……按照组织的规定,即便是您……”我打断他:“你们的任务本身与我无关,但如果影响到我的计划……”我收起眼眸里最后一丝光亮,语气露出獠牙:“我会让你们消失。”

两人闻言均是一个激灵,他们很清楚我不是在说笑。鹰钩鼻道:“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Ha……”矮个子刚张开口,立马被鹰钩鼻用眼神止住,扯着他往下山的方向走去。

  

 ——————————————————

太太们或许会疑惑,【6-11】哪儿去了?其实囧作者写了(看下面),但由于成稿实在太太太无趣,所以跟老校舍一样,被废弃了,正式稿件里用描述带过。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