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7 背叛

本文目录>>


我独自在研究所里整理了一夜报告,当年双叶基地的研究成果逐渐清晰起来,但由于药剂部分的缺失,还有不少存疑的地方。Parlly的问题,今天必须做一个了结。

我打开私人邮箱,里面躺着一封发件人为“妮妮”的未读邮件。这是一封来自Nafiya的汇报。上次违禁试剂被警方盯上后,B.S.和华锐两边,我让她背了所有的锅。研究所方面,我以试用不合格的理由辞退了她,她是哭着离开实验室的。回到现代后,又遭到了组织的开除。

在所有人眼里,我对Nafiya的处理都太过无情,不想也知道,她一定恨死了我。然而只有我和她清楚,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Nafiya不适应B.S.的拘束,然而想要毫发无损的脱离组织难如登天。而我,需要一个重要的情报,一个Hermes不会向我提供的情报。

我打开邮件,里面有她离开研究所的第二天,Parlly与她单独见面的谈话录像。我双肘撑在办公桌上,十指虚扣,静静的观看完录像。看了眼时间,8:41,我拨通Parlly的内线,对方接起后表现出意外:“Ares?”

自从搜查事件之后,我就再没用内线联系过她,也不难怪她会意外。“是我。”我的声音很柔和:“专利申请做得不错,我一会就拿去给冯副院长签字。你来我办公室一趟,有新任务交给你。”

不到半分钟,办公室门就被敲响了。Parlly走了进来,我面含轻笑:“Gucci新款围巾,不错,很适合你。”

她露出少有的腼腆,轻声回道:“谢谢。”

“坐吧。”我示意她在沙发坐下,然后拿起桌上的文件走了过去,“这是十七年前双叶基地的研究报告,药剂部分的整理就交给你了。”

Parlly接过报告,我趁着她阅读的时机,将手掌覆到了她的头顶,她还来不及吃惊,就失去了意识。她近一段时间的记忆内容非常丰富,还有相当香艳的场面。

性作为构成人类的成分,一直是研究材料的组成部分。很可惜,Parlly记忆中的素材里,有一张令我深恶痛绝的脸——Hades。

上次读取她记忆时,发现她的记忆有一段空白,显然是有所准备。尽管做得十分隐密,然而却没能瞒过我。我佯装没有察觉,就是为等待新料。由于这一次她毫无防备,所以记忆读取得非常顺畅。虽然新的记忆里没有与之前那次搜查相关的线索,然而她与Hades的新谋划,已足以用作推论。

读取完毕,我迟迟没有唤Madge进来,而是一边继续整理资料,一边等待着Parlly苏醒。

Parlly自我成为实验室负责人起,就开始担任我的助理。她在药剂学和化学方面的专业能力,很好的补足了我因色弱而不可逾越的障碍。这五六年来,无论是科研上还是任务上,我们配合得都很默契。约么过了半个小时,她醒了过来,悠悠睁开眼睛,看我的眼神里,没有恐惧,却有一种决然。

我放下平板,目光冷冷的落在她身上,用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问道:“为什么?觉得我限制了你的发展?”

她摇摇头,语气淡然道:“Ares,并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只追求职业上的成就。”

我眯起眼睛,用不屑的口吻道:“那是为什么,爱情?”Hades是组织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她应该清楚才对。Parlly轻笑一声:“是愉悦,是随心所欲的快乐。如果一定要冠以‘爱情’的名义,也未尝不可。”

“我原以为你是个理智的人,看来我错了。”她竟会为了一时的欢愉,冒这么大的风险,实在匪夷所思。Parlly立起身来,直勾勾盯着我:“让自己快乐是不理智吗?啧啧,Ares,你研究了那么多,依旧不懂人类。”

这席话,令我有些恼怒:“惩罚会让你明白什么是理智,什么是愚蠢。”

Parlly无所谓的撩了撩长发:“那也比跟你相处久了,渐渐被你同化,变得像一架没有感情,只会‘理智’运转的机器强。”

看在旧日情谊上与她进行的单独对话到此为止,我令Erebus把她带回总部,又将Madge唤进了办公室。Madge请示道:“现在就进行处理吗?”我点头。本来不想打草惊蛇,以借此抓住Hades的把柄,可研究已经耗不起了。

“要怎么处罚呢?我们并没有得到她故意暴露试剂、引来军方的证据。她与Hades的私人关系,只能算是违反公司规定。”

我有些疲劳的抬起手掌捋了一把脸:“不用阻碍她和Hades的会面。重新调一个药剂方面的助手过来。”

“Shirley如何?”Madge接话很快,显然已经提前思考过了。

“Sherry?她不是刚接了Daisy的工作吗?”

“是药剂房的Shirley,去年刚拿了天鹅奖的那位,不是健康中心的Sherry。”

我略做思索,回想起E吩胺试剂研发时,她曾提供过支持,是一个很懂得合作的人。能拿到B.S.内部最高奖项天鹅奖,专业技能方面毋庸置疑。Madge能向我提名,说明Jane那边已经沟通过。我于是道:“什么时候可以到岗?”

“组织那边随时可以,就看研究所这边怎么安排了。”

“专利申请正好有新的Headcount。她在这边有身份吗?”

“有。恋语医学院药剂系研究生在读。”

“很好,安排她过来吧。双叶基地的资料马上着手整理,周日提交。”我说着站起身,拿起文件包准备出门。

“周日?”Madge提醒道:“今天已经是周五了。”

“她如果连这点工作强度都承受不了的话,就不用来了。”我说完,走出了办公室。

 


评论(8)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