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78 正轨

本文目录>>

许墨在三楼进行密闭实验的剧情通用BGM:川井憲次《韜略》

——————————————————

我带着文件包到了学院办公室,和冯副院长商谈专利申请事宜。我向他大致介绍了专利申请的内容,然后把讨论重点放在了如何通过学校审批上。

冯天辉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建树,他能混到今天这个位置,靠的全是左右逢源的本事——作为前教育厅厅长的侄子,他拥有足够丰富的资源。他想要更进一步,最稀缺的就是专业方面的成果,这正是我能给予的。

所谓合作,就是把各方的资源放到一块,凑足成功所需。只有手握筹码,才有要价的资格。而王海涛则正好相反。他今时今日的成就,全靠自己过硬的专业能力,所以我的筹码,在他那里不太值价。

从冯天辉办公室出来,正好撞上几个老师结伴路过,他们正激烈的讨论着什么。“哟,这不是小许老师吗?”郭老师当先招呼道。我挂上温和友善的笑容:“郭老师、潘老师、刘老师、赵老师好啊。”

“好久没见到你了,和王副院长合作的研究又重启了?”赵老师眼里闪动着八卦的光。

“没有,可能还得等一段时间。”

潘老师一拍赵老师胳膊:“哎哟赵老师你还不知道呀,咱们小许教授改换门庭可快了,现在人正在和冯副院长合作项目咧。”说话间向我投来了嫌厌的目光,赵老师闻言则露出了诧异。

我没有反驳,既然做了,就无所谓别人的眼光。

“潘老师你这话说的。”刘老师解围道:“一个研究暂停了,其他研究就不做了呀?药品研发和冯教授的研究方向很契合,找他合作不是正好吗?”

“想专心的做科研怎么就这么难。”郭老师感慨起来。她的项目也因为院领导的人事竞争受到了影响,而她最不擅长应付这个。赵老师带了几分认真请教道:“许教授,你怎么就看好冯副了?现在院长的职责由王副代理着,是听到什么风声了?”

潘老师有些阴阳怪气的抢过了话:“你们别以为冯天辉是老徐的侄子胜算就大,到底是已经下来了,人一走,茶就凉,现如今上头还有几个买他的帐可说不好哩。老乔的班子不倒,王副的关系就还在。押宝太快,小心错了不好收场噢。”

我笑容依旧:“并没有听到什么风声,我只是希望新药品的专利早日申请下来罢了。我还有课,先告辞了。”

走下楼梯,潘老师的声音自身后依稀传来:“太年轻了,不晓得这里头的厉害……”我则在心里冷笑,随波逐流是弱者的生存方式,强者从来都是左右局势。

 

Shirley的药剂报告如期在周日傍晚提交了上来,由于时间仓促,有几处明显的瑕疵,但整体是过关的。我连夜汇总出了整体报告。

Coleman当年对Evolver进行的活体解剖,应该是发现了Evolver在使用能力时,在大脑的作用下,体内会产生一种特有的物质,他将其命名为“E激素”。而Queen的能量,可以促成E激素的分泌。十七年前双叶基地借助Queen的血清,辅以试剂、物理刺激等手段,创造出了“人造Evolver”,周棋洛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人造Evolver的载体,在体质上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并且需要经历一系列精密的前期培养。接受Queen血清激活的步骤操作极为复杂,且失败率极高。不少案例在手术成功后,出现了机体变异。另外,血清提取对Queen的身体损耗很大,是以无法频繁进行。奇怪的是,十七年前的夏秋之交,血清激发实验非常频繁,这是否是引发最终事故的导火索?

周一一早,实验正式进入实操阶段。尽管Shirley还没入职研究所,不过并不妨碍她参与三楼的密闭实验。试药的丛猴已经到位,Shirley根据我的要求,对激发E激素的试剂进行了改良。接着,我对注射了促进E激素试剂的Evolver进行了解剖,这次观察到了脑部的变化。

实验终于进入了正轨。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