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79【舞会之约a】

本文目录>>

这周,整个团队都在三楼进行密闭实验,脑部对E激素分泌的作用方式逐步清晰。
我每天会抽一点时间查阅信息,Sherry又发来一封催我回去体检的邮件,我复制了上一次的回答“我有空会跟你联系”,并把这句话设置成了对她的默认回复。
周四,Madge接到Jane的信息,回了现代。好在这次密闭实验的样本无需护理,不受Madge暂离的影响。另外郭溱给我发来了从潘巧云那里听到的小道消息——王海涛在积极运作,让恋语大学从许墨研究所撤资。
周五一大早,我收到了章则西的信息:“小许,郭老师给我发了你和莹莹的照片,看到你们相处得开心,我很欣慰。这周六学校有舞会,我得了两张票,送给你们。”
我眼下无暇应付这种无聊的活动,是以敷衍的回了几句感谢的话,没有对参加与否表态,好在他也没有追问。
微信里躺着许多未读信息,诺莹的头像右上角挂着一个“3”。我略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点了开来。
上周五:许墨,你周末有空吗?一起吃饭吧。
周二:物业在收集检修燃气管道的名单,你一直不在家,我就自作主张的先帮你报了。如果不需要的话请告诉我一声,我去取消。
一小时前:许墨,章叔叔给了两张这周六恋语大学舞会的门票,让我们俩去参加,你有空吗?
博取Queen的好感固然重要,然而Twelve Olympians会就在下周,上个月我几乎是交了白卷……我暗暗握了握拳,退出了界面。今晚将进行第三轮解剖,预计耗时十小时,所以必须抓紧时间养精蓄锐。
 
我回到办公室冲了个澡,趴在办公桌上小憩。
云层很低,低到几乎要压到头顶。狂风大作,肆虐的闪电不停的在天幕上撕扯出可怖的裂痕。逼仄幽暗的小道里,失控的Queen犹如一头困兽,痛苦的挣扎着。她能量的剧烈波动,牵动所有Evolver经历着和她同样的煎熬。世界恍若即将就此毁灭,暗道另一头,一个人影缓缓举起手臂,枪口对准了Queen的脑袋。而我,只是一个无形的旁观者。
风声、雷电声愈发激烈,吞噬了天地间其他声响。喧嚣中,子弹离开枪膛的声音却格外清晰。“嘭”的一声,黏着的液体绽裂而出,空气中沙士弥漫起浓重的血腥味,视线快速被鲜红的颜色占据。我渴望色彩,然而这样的色彩太过狰狞,刺痛了我的眼睛。血红迅速变深,最终归于漆黑……
当视线再度恢复清明,眼前依旧是那条狭小的道路,很安静,死一般的寂静。一个娇小的身影进入了画面,尽管看不清她的模样,但我心里却无比清楚她是谁。在她踏入小巷的那一刻,气流又一次涌动起来,苍穹发出低沉的“隆隆声”。
她走了几步后开始踟蹰不前,伸着脖子向前探望,似乎在寻找某种答案。Zeus的声音在我脑袋里响起来:“去,去唤醒她的记忆。”带着不容质疑的威严。
“不行……她……还没到时候……”意识并不受大脑的控制,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风突然变得狂暴,电闪雷鸣响彻云霄。道路的另一侧,手枪再次出现。小巷里的瘦弱身影没有察觉到危险,依旧停滞在原地。“躲开,快躲开!”我想大声呼喊,但我是无形的,发不出声音。我看到了手指抠动扳机的动作,尽管她近在咫尺,可我什么也做不了。巨大的无力感席卷而来,我在扳机再度抠响之前惊醒过来,呼吸急促,额头上已浸出了一层细汗。
我抬起双手持住脑袋,为什么会梦见前一任Queen死亡的场景,而且还代入了她呢?待心跳平复,我抬起头,看到办公桌上摆着一个熟悉的保温桶,打开手机,里面果然有一条诺莹发来的信息:“许墨,今天我去了你的研究所,看到你睡着了就没打扰。我煮了骨头汤,很好喝的,你可以喝一点。还有,很累的话明天舞会就别去了吧。”
我恍然明白了梦的来由,眉头不禁蹙起。我拨通Blues的联络器:“最近军方那边有什么动静?”
“金展在调查您新的专利,从昨天下午起,派了特警在研究所外盯梢;白起还在桐枫市与E部斡旋。”
“嗯,这些我已经从日报里看到了。”我的声音沉了沉:“我的意思是,其他人有什么新的动向?”
“没有。”
“你已经大意过一次了,我不希望发生第二次。”
听出我语气里的锋芒,Blues又加了十二分郑重:“现在恋语市整个军警系统都已经被纳入了监控范围,其他省与Evol特警有关联的部门也在监控中……”
我打断他:“这些细节你向Hermes汇报就可以,我只关心效果。你们的监控是否已经做到万无一失?”
通讯器那头陷入了沉默,我等了一会,再度开口道:“最近加强对Queen的保护,如果人手不够,就从Erebus这边抽调。”
“好的,Ares.”
通话结束,我打开手机,思忖着如何回复诺莹的信息。刚刚键入几个字,内线就响了起来。Fare说道:“Ares,实验已经准备好了。”
我看了眼时间,18:56。于是关上手机,离开办公室,向三楼走去。
 

————————————————————

【舞会之约】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前半部分许墨&女主的剧情是独立的,之前两章其实已经进入了这个约会的情节

至于为什么要扯这些看似有的没的,过两天就知道咯[并不简单]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