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82【舞会之约d】+【城市漫步】

本文目录>>

一小时后,我和诺莹来到了位于北辰山脚下的游乐场。尽管是周末,但游乐场门可罗雀。小时候,这里曾是恋语市最热闹的地方。随着客流量的锐减,许多设施都停止了运营,余下的也显出破败的气息。

诺莹却很开心,一下车,就小跑着冲向了售票处。“今天我请客!”

“好。”受她的感染,我的心情也轻快起来。这次出行完全在计划之外,兜兜风、听听音乐、聊聊天,是真正意义上的消磨时光。不同于上次去景园游乐场,因为完全没有做过功课,看着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我有些无所适从。

小时候父亲从不带我去游乐场,他偶尔有空的时候,会带我去各种展览馆,或者爬山。母亲曾带我去过研究基地附近的小型游乐场,但里面只有简单的设备,由于并没有从中感受到乐趣,所以我试着玩了几样后,就提前结束了游玩。

我还记得回程路上,母亲主动提出要给我买玩具,问我想要什么。我告诉她,我想要一个画夹,母亲问我不喜欢汽车或者变形金刚吗,我想了想,说到店里看过再说。最终,我们买了一艘航母模型和一个画夹——一个是可以当着父亲操作的,一个是需要背着父亲才能摆弄的。

“许墨?”诺莹轻柔的呼唤,将我从往事的追忆中拉了回来。“你在想什么?”

我岔开话题,反问道:“你想玩什么?”

“那个!”诺莹伸长了手臂,还踮了踮脚尖。我顺着她的手指望去,看到了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上,除了我们俩,另有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和几个小学生。我原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坐这么无聊的东西,但当机械开始转动,木马随着音乐上下起伏时,身旁女孩明艳的笑容,在糖果色背景的映衬下,泛着甜味。

“你今天是特地为了我来舞会的吗?”她直视着我,黑亮的大眼睛里,闪着光泽。

“我看到了保温瓶和纸条,知道有个女孩在等我,就来了。”

她开心的笑起来:“太好了。我还担心你没喝到骨头汤,我熬了好几个小时呢。”

这个傻瓜,我那么久没理她,居然还为我熬了几个小时的汤,巴巴的送到研究所……从科学的角度,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依靠不间断的互动来维持的。她这样的反应,很不符合科学呢。

看到我闭上了眼睛,诺莹有些担心的问道:“许墨,你头晕吗?”我睁开眼,“没有……我听到你在舞会上说的话了,谢谢。”

“没想到你会听到……”她喃喃自语着,然后又抬眸对上我的目光,“我说的都是真心的。”语气不重,却非常诚恳。

我心里有点发酸,悠悠道:“你从没想过,那些谣言都是真的吗?”

她果断摇头:“没有,我相信你。我也知道自己帮不上你什么忙,只能相信你、支持你。”

“为什么?”这句话急切的吐了出来,分不清是因为被勾起了强烈探究欲,还是太过吃惊。她傻傻一笑:“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你是许墨,所以我愿意相信你。”

因为我是许墨,所以愿意相信我?傻丫头,你真的认识许墨吗?很多时候,我自己都不认识他呢。我心中五味杂陈,跟随内心的指引抬起手,覆在了她握着铁杆的手背上。她的手小小的、软软的,但我从中感受到了坚定。

我在她面前,明明已经漏洞百出。信任其实可以这么简单吗?不需要刻意的揣摩算计,也不需要粉饰提防。被安排进我生命中的一张张脸晃过眼前,Zeus、Jane、K、Hermes、Parlly、刘锦、乔恩山、王海涛、冯天辉……我机关算尽,步步为营,然而……

 

从旋转木马下来,诺莹去了洗手间。我站在树荫下等她,不远处的空地上,有五六个老年人在唱歌。每一次吐息都让劣质的设备发出“嗞嗞”的噪音,然而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兴致,唱的人、听的人都非常投入,人人脸上都溢满笑容。

欧洲上了年纪还在公众场所唱歌的,只有流浪艺人。刚回国看到这番场景的时候,我是吃惊的,并且对这种影响了别人还浑然不觉的行为很是嫌厌。虽说晚年是人生的末尾,但时光也不应当这样虚度。他们的歌声在我听来,犹如给被浪费掉的时间的挽歌。奇怪的是,今天却没有之前那样的感觉,我似乎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

一曲唱罢,朝向我这方的阿姨笑盈盈的冲我道:“小伙子,过来跟我们一起唱吧!”

我闻言一愣,那阿姨向伙伴们解释道:“那个小伙子盯了我们一整首歌,眼睛都没挪过,呵呵。”脸上带着得意。经她这么一描绘,所有人都朝我招手,让我加入他们,我脑袋上顿时挂满了黑线。正在想如何拒绝,诺莹走了过来,疑惑道:“怎么了?”

当先开口的阿姨已走了过来,热情万分的说道:“小姑娘也一起来!”我瞬间打消了拒绝的念头,弯起眼角道:“你替我唱吧。我想听你唱歌。”

“诶?”不待诺莹反应,已被阿姨拉着手走向了设备,另一位阿姨把歌单塞进了她的手里。我瞟了一眼,歌单里的歌曲年纪全都比她还大。诺莹捧着歌单,讷讷的望向我:“唱、唱什么呢?”

“唱什么都可以,我都想听。”

一个阿姨调侃道:“哟,小伙子,说话可真甜。”这时音响里响起了《甜蜜蜜》的伴奏,大家七嘴八舌的起哄道,“就唱这个吧!”

“会唱吗?”我问。诺莹有些尴尬点点头,接过话筒,然后暗暗吸了一口气,轻轻哼唱起来:“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一个叔叔鼓励道:“小姑娘,唱得挺好,大点儿声!”

我冲她点点头,她犹豫了半秒钟,然后放出了所有嗓音,一如她每次不顾一切向前冲的架势。

——————————————————

又一次挑战写爱情戏。我自己写的时候被女主给感动了,对教授的心动缘由又增了一分理解,不知道能否感动到各位太太

旋转木马那段请配合官方许墨主题BGM食用

首次加入“城市漫步”剧情![二哈]

【真心之约】里许墨说没听过女主唱歌,那”城市断腿“里的这一段怎么算?[挖鼻]

阿叠,考虑一下雇我去给你们捉虫吧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