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83【舞会之约e】

本文目录>>

唱完歌,日已西斜。诺莹渴了,我们去往食品街买水。卖零食的小贩正收拾着摊子,我看到展示架上插着最后一支棉花糖,正好是粉色的,于是大步走过去买了下来,诺莹开心的拍起了手。这么做,不是因为诺偃曾经常给她买,而是因为,我想买给她。

我们在角落里的长椅上坐下,诺莹美滋滋的一口一口啜着手里的棉花糖,脸上一直漾着笑意。

“甜吗?”我问。

“嗯!”她答得果断而肯定,似乎棉花糖是世间最美味的食物。她似乎有一种魔力,世间任何东西,到了她这里,都变得简单而积极。

我握住她的手,俯下身,尝了一口。棉花糖吃进嘴里,并没有太明显的口感,不过却有甜进心里的感觉。粉色的确是一种能让人感到幸福的颜色,尽管清楚这种现象的科学依据,但依旧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我们一人一口,将棉花糖瓜分干净,诺莹望着光秃秃的竹签失神了片刻,“知道我为什么想来这里吗?”

我摇头,她轻叹了口气:“我小时候离家出走过一次。爸爸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我。我任性的躲了起来,却忘了他会有多么着急和难过。”

这是一段我未曾读取过的记忆,我静静的听着她的讲述。她眨了眨眼睛继续道:“后来他终于找到了我,我本以为会挨骂,可他没有,而是带我来了这里。”她转了转手里的竹签:“其实我离家出走的原因特别简单,没考好,他不带我出去玩。从小我就不会和他说‘我爱你’之类的话,我开不了口。可是那次,就在这里,我跟他说了这句话,我才知道原来爱是需要表达的。”

听了这番话,有一股奇异的东西在我心头鼓动起来,并且一点点涌上喉头。我将这种感觉压了下去,抬起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斜阳将我们的世界染成了金黄的颜色,初秋的风,无限怡人。

 

我们一直在长椅坐到华灯初上。摩天轮蓝紫色的光线洒下的那一刹,世界瞬间变成了梦幻的颜色。我牵着她的手站起身,一同走进了摩天轮。整个过程里,我们一个字也没说,却无比自然,似乎摩天轮本就是计划中的目的地。

摩天轮一点点升高,恋语市的全貌逐渐在眼前铺开。从这个角度望去,恋语电视塔、流年大剧院、华锐大厦等几个地标并不是十分清楚,收入眼底的,是一大片朴实的万家灯火。可恋语市的夜景,却是第一次走进了我的心里。

上一次看恋语市的夜景,是去年底B.S.集团年会,我以合作方的身份出席,地点是星光酒店顶层的全景餐厅。我并不喜欢应酬,加之酒精过敏,酒会间隙,我离开宴会厅,走上了大厦屋顶。

星光酒店是目前恋语市的最高楼,站在楼顶俯瞰,全城的建筑尽在脚下。那晚刚刚争取到了“唤醒Queen计划”总负责人的身份,雄心壮志令我血液沸腾……

回过头,诺莹正双手抱拳,闭着眼睛许愿。待她睁开眼,视线与我相接,我们相视一笑。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一种别样的氛围,通常称之为“暧昧”。我看出她心里怀揣着期待,然而不再增加她无谓的期待,是我所能给予的最大回报。

“一会想吃什么?”我问,她却摇头:“我想你早点回去休息,你今天已经陪我太久了。”

我朝她淡淡一笑:“没关系,今天就是来陪你的。”

“那……”她眼珠转了转,然后甜甜一笑:“就陪我回家吧,我做饭给你吃,你想吃什么?”

“你做的,我都想吃。”

 

摩天轮出口处有卖绘马的小摊。“我们把心愿写下来吧。”诺莹提议道,我应允。她的目光在展示架上扫了一遍,然后转向我说:“你来帮我挑一个。”

我托起腮,认真的打量起展示架上形形色色的绘马来。有景点纪念型的、有卡通形象的、还有各式动植物的。当我寻觅到蝴蝶造型的绘马时,便毫不犹豫的摘了下来。“这个。”

诺莹双手接过,露出了喜欢的表情。“你也帮我挑一个吧。”我说。她闻言很果断的将手伸向了书本。因为放在最上面一排,她踮起了脚尖去够。我帮她取了下来,她捧在手里两面确认了一下,才递回给我:“这个可以吗?”

我轻笑道:“你这样子,很像交作业的学生。”

“我挑这个,可不是因为你是老师。”

“噢?”我微微挑了挑眉:“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你对我而言,就像一本书,开卷有益。”

“那,我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

她微微偏头:“嗯……初看是一本百科全书,严谨、无所不包。随着阅读的深入,发现是一本人生指南,如同暗夜里的一盏明灯。”

我轻触了一下她的额头,笑道:“依旧是本工具书呀。”心里想的却是,我不是明灯,我是暗夜。

“不,不是的。我的直觉告诉我,会是一本意味绵长的故事书,只是我还没有读到。”

“那就慢慢读吧,我很期待。”我说着把笔递给她,她走开几步背过身去:“不许偷看哟。”

“我不看。”我说完打开笔,看着手中的绘马有些犯难,写什么呢?我从不认为许愿有助于目标的达成,所以也从没有过什么心愿。愣神间,余光里的身影已停笔直起了身子,垂着头似乎在检查,灵光闪动,我在木牌上写下了:

愿你找到生命中的明灯。

 

——————————————————————

最初担心游乐场部分凑不够一章,没想到一发挥就发挥了两章,好在自己还比较满意

展翅的蝴蝶+摊开的书本样式上很搭有木有?《两只蝴蝶》送给你们[偷笑]

另外感(tu)慨(cao)一下你们恋语市的夏天真够冷的(2P)[二哈]

评论(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