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84 【短信:许墨天蝎座】

回到9层,诺莹执意让我先回家休息一下,等她做完饭再来叫我。房间门关上,随着眼前色彩的消退,我的唇角残余的微笑也消失无踪。

我快速打开内部邮箱,今晚的实验已经准备就绪,金展也被临时任务调离了恋语市。几封实验安排相关的邮件中,间杂着一封发件人为Sherry的未读邮件,我正要习惯性的略过,视线忽的被标题里的警告符号钉住了。

我打开邮件,里面除了报表外,只有一句简单的话:“Ares,您的胰岛素分泌过量,请控制糖分摄入。”

健康中心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在体内植入重点观测指标的芯片,以进行实时监控,胰岛素便是我的重点指标之一。我似乎能看到Sherry输入这句看似平静无澜的话语时,内心的波涛汹涌,尽管我并不清楚她的样貌。

我没有回复她,继续打开了下一封来自Cyupia的邮件:“今天我到健康中心帮您拿药,Sherry以未进行复诊为由,拒绝开药。”

真是个敬业而难缠的家伙。看来我得抽空给她上一堂课,让她明白上级是用来服从,而不是用来调教的。我继续往下看,“我会在她周二休息的时候找其他值班人,所以药得晚几天才能送到。如果时间上不OK,我再想其他办法。”

我明白Cyupia的考虑,目前药瓶里还有一星期的存量,是以回复了“OK”。邮件刚刚发送出去,敲门声便响了起来,我揉揉睛明穴,起身开门。

 

诺莹的屋子里弥漫着食物的香气,我忽然感觉肚子饿了。看着她在厨房里盛饭的背影,我重拾了久违的生活的气息——这样的场景在儿时便不多得,那场意外后,便再没见过。

我接过她手里的碗,端到了餐桌上。我把手伸向炖盅上的长勺,她执意不肯让我代劳。“今天熬的骨头汤,家里还剩了一些,正好。看看这些菜还合口味吗?”

她做的都是家常菜,在暖黄色的灯光下,看上去格外诱人。我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了呢。”她开心道:“那就开动吧!”

刚提起筷子,电视里响起了音乐,诺莹的视线马上移向了电视机。我瞟了一眼,见是她制作的《城市新闻》。她注意到我的动作,露出抱歉的表情:“吵到你了吧?我关掉吧。”

“不用,我想看看你做的节目。”我止住她拿起遥控器的动作。“你们公司做的每一期节目,你都会收看吗?”

“是的。有时候时间冲突了,会调重播来看。看电视台的播放,和在剪辑室里看样片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嗯,我能理解。”

交谈间主持人说完了开场词,画面切到了现场。今天报道的是江岸区的幼童失踪事件——一个3岁的小男孩,在父母眼皮子底下凭空消失了。这个事件是Hades众多“实验行动”之一,我已在组织的简报里了解过。真是无聊而妄为。

白起的身影出现在了画面中。他完全无视镜头的存在,摄影师追着他左移右晃,可始终没能拍到正脸。倒是他身边的女警官很有镜头感,一直保持着最上镜的角度。等到取证结束,采访环节屏幕上终于有了白起的正脸,摄影师迫不及待地给了个面部特写。

“这位就是你们在警局的合作伙伴吧?”

“嗯,他是我高中学长。”

“哦,难怪合作得这么默契。”

诺莹挂上了带着些许苦味的笑容:“我其实很怕他。但为了节目,只能硬着头皮每周去找他。”

“你怕他?”

她点点头:“上中学的时候,除了我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同桌,学校里没有人不怕他的。撞见了几次他收保护费后,我就更怕他了。每次从那条小巷经过都战战兢兢的,生怕被他截住。”

我想起她朋友圈发的一张我在研究所的照片,配文是“每次看见白大褂都会心里慌慌的”,于是问道:“你怕我吗?”

她放下碗,偏头不解道:“诶?为什么这么问?”

“只是想知道,我会不会有让你害怕的时候。”

她表情温和:“你脾气这么好,怎么会让人害怕呢。只是……”

“只是什么?”

她略微犹豫了一下:“许墨,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嗯?”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对于生日这件事,我并没有什么好感。尽管心里疑惑,但我依旧面色不动:“11月15号。”

“天蝎座,跟你很像诶。”她露出欣喜的神色。

“哦?我不是很了解自己的星座,你能跟我讲解一下吗?”

“天蝎座的人捉摸不定,很神秘哦。忽而热情如火,忽而冷漠像冰。”

“原来天蝎座性格是这么被定义的吗?”看着她头头是道的描述,我问:“那真的是十分有趣。你相信这个定义吗?”

“嗯……”她抿起嘴唇,向左侧扯了扯:“大概信我想相信的那一部分吧。”

犹豫说明并不确信。人性如此复杂,怎么可能按十二等分来分类?所谓星座,不过是一种后验罢了。因为我给她留下了“捉摸不定”、“忽而热情如火,忽而冷漠像冰”的印象,所以她相信关于天蝎座的这部分描述。或者说,这种描述给了她一个接受我留给她印象的理由。“真是可爱的想法。”

“你这句话,似乎并不是什么夸奖呢。”

“也算不上批评吧。”

她端起我空了的碗,又给我盛了一晚汤。这个时间并不适宜进食,但我没有拒绝。

这时电视机里传来白起总结案情的声音,我假装不经意的问道:“那白起是什么星座呢?”

“诶?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想多听听你的星座课呀。”

她嗔道:“你又不相信……”

“听听也无妨。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爱听。”我端起她的碗,给她续了碗汤。

“他是什么星座我还真不知道。我猜……摩羯或者狮子吧?”

“依据呢?”

“勇敢、意志顽强、有魄力,但不是太好接近。”

“你希望接近他?”

诺莹闻言涨红了脸,嘟囔道:“合作方容易接触一点总是好的。”

我笑着转向了电视机,从节目看,白起善于捕捉细节,逻辑清晰,相信自己的判断,不是个容易对付的人呢。

“最近失踪案频发,人人心惶惶。我听罗叶说,她们剧院的老场工好几周不见踪影了。”

“是么……”我漫不经心的应着,拳头却暗暗紧了紧——那名老场工因为金展的突然造访,死在了解剖台上。他的Evol非常稀有,可惜了。“你最近不要一个人外出,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告诉我,我陪你去。”

她眼神闪烁,仿佛在控诉我的间隙性失联。“对了,孤儿院的那期节目定档在这周三晚上8点。之前说好了到院里跟孩子们一起看,你有时间吗?”

“没问题。周三我去你们公司接你。”无需回忆日程表,我爽快的答应了下来。因为这是最高优的事情。

 

——————————————————

目前主线剧情只到第6章,女主对起子哥的误会还没解除,so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