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87 讯问

本文目录>>

当我把诺莹抱上车的时候,她已经进入了睡眠。她眉心紧锁,不时的猛晃一下脑袋——记忆中的噩梦并没有被睡眠所打断。这是Zeus想要的,我无权干扰,只能摸摸她的脑袋,希冀能以此传递些许安慰。

忽然,我感到一股不善的气息,我望向后视镜,从里面看到了一个令我深恶痛绝的身影——Hades双手插在裤兜里,晃荡着步子挨到了驾驶座的车窗边,用一贯痞气的腔调说道:“合作愉快。”

我投入了大量心血才在Queen心里建立起的信任,如今却为他人用做了嫁衣裳,实在令人不快至极。我向他投去嫌厌的目光,他毫不在意的自顾自说道:“对我们的出现,你是不是很意外?呵,我废了好大的功夫才把E部的人从桐枫市引到了这里,好在白起那个家伙没让我失望。”

我一只手搭上方向盘,面无表情道:“那是你的任务,我没有兴趣。请你让开。”

Hades瞥了眼我停在诺莹额头上的右掌,咂嘴道:“啧啧啧,爱神心疼了呢。”说着脑袋凑近窗户吸了口气:“嗯,好强烈的Queen的气息,我体内的Evol能量跃跃欲试了呢。你瞧,尽管我不懂科研,但在唤醒Queen记忆这件事上,我比你更加有效率呢。”

我冷眼警告道:“不要玩火。”Hades则仍旧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只是目光变得狠戾起来:“你在白起面前暴露了Evol,这不是Zeus给你的任务吧?”

我的心脏猛的一紧,但面上依旧淡然自若:“我只是扮演了自己该扮演的角色。”

“嚯?用Evol来博取准女友的好感吗?方才你和白起的模样,很有非洲大草原上的争夺配偶的雄性狮子的既视感噢,哈哈哈……”

我竭力抑制住给他一拳的冲动,按下Star键试图发动引擎,奈何点火器的电流被Hades所控制,车子无法启动。他看着我徒劳无功的模样,十分受用。“白起已经追着E部的人离开双叶山了,你不必急着离开。我想我们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我瞪着他,一言不发。Hades饶有兴致道:“你应该知道,白起一直在搜寻Evolver,你在他面前暴露了Evol,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哟。”

“不劳费心。”话音未落,引擎突运转了起来,我努力压制,才没有显露出吃惊的模样。Hades敲了敲车顶:“Ares大人既然这么不赏脸,那我就不耽误了。春宵苦短……”

我升起车窗,阻断了他投在诺莹身上不怀好意的视线,他的声音隔着窗户传进来:“月会见。”

 

回到家,诺莹在我给她擦脸的时候悠悠转醒,我给她煮了杯热牛奶压惊。正要寻问她有没有感觉好一些,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显示“学长”二字。她说了声“抱歉”,然后接了起来。

“嗯,已经到家了,我没事。”诺莹悄悄用余光瞟了我一眼,然后微微侧过身,压低了几分声音:“你还在执行任务吗?”

我见状,识相的道别退了出来。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记录起路上构思出的行动方案。凌晨过后,手机的震动打破了屋内的静谧。通过内部通讯器,我得知这个陌生的号码来自于白起。我接起来,用带着睡意的声音说道:“喂,你好,哪位?”

“许教授,我是市警察局的白起。”

我做出意外的情状:“哦,白警官,你好,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现在可以到楼下一趟吗?”他的口气不容拒绝。

“现在?”我加了几分吃惊。

“你还没睡。而且,你应该不愿意我上去聊吧?”

我半夜在家时从不开灯,以防被人发现我时常彻夜无眠。屋里此刻只有电脑屏幕泛出微弱光芒,而且窗帘是拉拢的,白起是怎么知道我还没睡的?我犹豫了半秒,然后答应了他的要求。我放轻开关房门和走路的声音,希望隔壁的人此刻能有个安稳的梦。

 

走出单元门,白起站在三十米外的路灯下,依旧穿着警服。他看到我,转身走进了树荫下,我跟了过去。

“许教授是Evolver?”虽然是疑问句,但完全是陈述的口吻。

我坦然承认:“是的。”

“什么样的Evol?”

“精神控制。”尽管白起与金展的不和警局里尽人皆知,金展一直严防白起踏足他的案件,然而这个信息白起只要稍加打听,并不难得知。而且我方才反制他的风场,他必然是有感知的,所以我没必要掩饰。

白起的眼神似乎在说“难怪”。“你的Evol,都有哪些人知道?”

我托起下巴,做出思索的样子:“嗯……我的博导,还有你。”

他眉心往下一沉:“你的父母呢?”

“我从小独自在国外长大,跟他们接触不多。而且我觉得这不是他们能理解的范畴,所以并没有跟他们提过。”

他挑眉:“就是说,你父母不是Evolver?”

“应该不是吧。他们没有跟我说过。”

“方便给我他们的联系方式吗?”

“他们不住在恋语,不过,可以。”我打开通讯录调出Jane的号码,同时用内部通讯器给她发了一条消息。

白起记录完毕后,继续问道:“许教授是否从事Evol相关的研究?”

我摇头:“我是研究脑科学的,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他习惯性的向右偏过头,投在我身上的审视又增了几分。我轻喟:“白警官如果不相信,我可以提供我的历年论文和专利……”

“不必。”

“难道我的Evol有学术欺诈之嫌?”

“没有。”

“那为什么警察对我的研究都这么感兴趣?我一直以为脑科学是一个很冷门的学科。”

白起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继续发问:“上周四下午你在哪里?”

判断力告诉我,他知道答案。“上周四下午……”我摆出回忆的架势:“周四早上有医学院研究生的课……哦,对了,那天下午我去了北辰山。”

“你去北辰山做什么?”

“听说山上出现了丛猴,我去确认一下。这种猴子可以用来做实验样本。”

“然后呢?”

“然后……咳,我遇到了你学妹,她在山上迷路了,我带她一起下的山。”

“你再好好想一想。”白起的眼神犀利,我则带上了一丝玩味的浅笑:“嗯,白警官是让我想遇见你学妹之前的事情呢,还是遇见之后的?”

他表现出不悦:“之前。”

“那白警官是想听寻找丛猴的细节咯?呵,又说回到我的学术领域了。我下星期正好在学校开‘丛猴与脑科学研究’的讲座,你要感兴趣,欢迎来听。”

“不要绕开话题。我的问题是,你有没有遇上什么其他人,或者听到什么异常的响动?”

“如果山顶还有其他人,我想你学妹也就不至于那么慌张了。”

白起用不信任的目光盯了我两秒,“今天先到这里,感谢配合。”说完转身,刚迈出一步,又顿住回身道:“多谢你帮我照顾她。”

“不客气,份内事。”

白起眸子里的情绪变得复杂起来,我轻笑一声,挥挥手,转身走了。

 

 ——————————————

Ares先生对手太多,应付完这个应付那个[笑而不语]一首《老A很忙》献上

话说昨天的章节揭秘了一个私设的劲爆点,太太们发现没?

第一次大篇幅的正面写起子哥,希望没崩。社会我白哥,人狠话不多[酷]

我感觉我笔下的教授能把王朗说死,然后再说活回来[笑而不语]


评论(1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