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走不出》-89 主神会议

本文目录>>

说明:Vulcan就是之前名字特别长的那个管设备的那位Hephaestus,给他改了一个短的名字,方便大家阅读和识别

————————————————

我和Jane甫一坐下,Hermes便笑盈盈的进了会议室,热情洋溢地招呼道:“各位早上好啊!“和会议室里的每个人都私交甚笃的模样。Jane礼貌性地微微颔首,Vulcan和往常一样楞楞的,我则冷冷的瞥了他一眼。

Hermes刚要落座,Hades跟在K后面走了进来。K目不斜视,仿若无人,Hades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瞟向我的眼神里带着轻蔑,我选择了无视。
B.S.集团以“带领人类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为宗旨,组织里的职位以希腊神话新神谱命名,意为主宰人类命运。最核心的十二个岗位为十二主神,每个月开一次称为‘Twelve Olympians’的月会,汇报最重要的项目进度,讨论最关键的问题,宣布最重大的决议。
尽管这个时代已经很少有B.S.这样雇员近万名的大公司,然而十二主神很少有满员的时候,因为必须有足够份量的业务支撑才会设立,且任命的条件极为严苛。十七年前的Hestia身故后,这个岗位一直空缺至今。目前十二主神在岗的只有九位,尚有三个空缺,这也是鞭策后进的鱼饵。当年我为了夺得Ares之位,费尽周章。
会议开始前一分钟,Zeus带着一名35岁左右的女性进入了会议室,向在座的所有人说道:“这位是Akone,之前供职于法政部,是政*府关系和专利、品牌方面的专家。从今天起,她正式被任命为Athena,向Poseidon汇报。具体负责的事务稍后介绍。“Poseidon是K的职位。
Zeus话音刚落,Hermes就领头鼓起了掌,Jane的表情严肃,其他人脸上多少露出些意外的神色——因为以往主神的任命要经过在任主神的多轮讨论,而这一次事先悄无风声。
在K的行动体系汇报完日常事务,Venus的救助体系汇报完各地的近况后,轮到我们科研体系。Jane介绍过整体进度后,负责设备的Vulcan刚要开口,Zeus压手止住了他:“你这部分,会后跟Ares单独对吧。”然后将目光移到了我身上。
我挥手调出投影,信心十足的开口道:“Evol产生原理的主体研究已完成,目前掌握了常见的五大类Evol在生理方面的表现。通过干预肌来改变Evol的初步尝试已经成功。就是说,通过对脑部的干预来激发和改变Evol,已经具备了理论可行性。”
我说着用余光瞟了眼Hades,他似笑非笑,但这样的表情已足够令我确认,这对于他算不上一个好消息。
“接下来……”
“接下来我们要尽快有针对性的把这项技术投入使用。”Zeus接过了我的话茬,并且将投影切换成了他的。“这是北美和非洲的近况。”
投屏上显现出北美的光化袭击和非洲环境危机的画面,所有人的表情都变得凝重起来。Zeus继续道:“相较于记忆能力的提升,人类对恶劣环境的抵抗能力升级,更加迫切,这是政*府最为紧迫的需求,也是公司的重要机会。Athena已经开始筹备这方面的立项,Hera、Ares、Vulcan,希望你们能通力合作。”
“这个项目现在立项还过早,至少再给我们半年时间。”Jane表现出了鲜有的强势。
Zeus敲了两下桌子,面带愠色:“你要做的是尽一切努力去达成,而不是在努力之前就告诉我做不到。”
看样子,这件事他们已经争论过。我瞥了眼冷眼旁观的K,猜到了几分Jane反应如此激烈的原因。
“没有实现可能性的承诺没有意义。这个项目关系到千千万万人的生命,如果草草投入实用,隐患非常……”
Zeus打断道:“这是董事会通过的决议,不必再讨论。你需要做的只是执行。”
Jane继续抗争:“这项研发本身已经严重超负荷了,Ares根本不可能兼顾!”
“‘那边’的事情都交给Hades处理吧,Ares全人力投入到这边来。”
我闻言大惊,以至于没能控制住表情,Hades投来了幸灾乐祸的目光。拜他这一眼所赐,我吞下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
“Ares和Vulcan今天就着手对设备方面的需求吧,这周内开始和Athena商讨方案。在设备部研究出破解Evol阻隔的装置前,Ares不要单独行动。散会吧。”
Zeus用上了命令的口吻,大家陆陆续续站起身来,唯有身侧的Jane一动不动。我看了她一眼,她没有任何回应,Hermes暗暗给我递了个眼神,我踟蹰片刻,默默出了会议室。
Vulcan侯在会议室门口,见我出来,用一贯呆愣的声音说道:“去设备室说吧。”
我本打算等一下Jane,或者去找Hermes,眼下只能暂且作罢。

揣着满心的困惑与不安,我跟随Vulcan到了设备室,里面横七竖八摆着五花八门的设备和工具。他拿起我在北辰山从E部突袭者脑袋上揪下的Evol阻隔装置,一板一拍的说道:“原理已经基本弄明白了。精神系Evol是通过发射328至513tm能量波…”
我没心情跟他做技术讨论,“Can,开发出破解装备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冥王星上的Ac9物质可以屏蔽掉68%以上的这种能量波…”
“给我一个时间!”我表现出了烦躁。Vulcan被我的声音一震,抬起头来有些茫然的望着我。我轻吸了口气,平复好情绪道:“下周可以吗?”
他立马摇头道:“下周只能出对冲实验数据,如果数据达不到标准,就无法进入下一阶段的材料研发。”
“怎样能加快进度?”
“暂且没有办法。”
我扶额。经过多轮交涉,最终只能无奈接受了至少一个月无法自由行动的事实。

评论(1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