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88 生意

本文目录>>

周五早上,我以学术交流的名义“离开”了研究所。Cyupia如常侯在时空传送室中。我打开舱门,她迎了上来:“Hermes在台球室等您。”

“好。”

我往台球室所在的南区走去,途中遇到了Shirley。由于新试剂的研发需要现代的设备和药品,所以她先行回来了。尽管依旧是齐耳短发,但脱下画着卡通形象的卫衣的Shirley,蜕去了在研究所里的学生气。听说她为人亲和,组织里的新人都特别喜欢她。

“Ares.”此刻她的脸上除了敬畏,没有其他情绪。

“新试剂的研发如何?”

“已经进入测试阶段。”

我点点头:“半小时后给我一份简报,月会要用。”

“好的。”

我继续向前走去,忽然一道灵光闪过,我停步喊住她:“Shirley,司利酸胺、地尔硫卓和富马酸比索洛尔,帮我各取40片。不,60片。”

Shirley回头,无声的“诶”了一下,随即恢复常色:“是走实验药品还是个人用药?”

“实验用药。”

她有些迟疑,嘴唇动了动,最终还是默默点了头。

我自然清楚她在担心什么。这几种药品是我日常服用的,属于个人用药。后两种是特效处方药,组织里有明确规定,这类药品需要健康医生开方才能支取。以实验用药的名义提取,是钻漏洞的行为。

 

台球室中,Hermes正握着台球杆,假模假样的击着球。Hermes的祖先属于极精通经商的民族,尽管‘nationality’这个概念已然成为历史陈迹,但他延续了血统里的精明与八面玲珑。他的办公室摆着他祖先的照片,他的样貌特征与他们如出一辙,不同的是,他不再是矮个子,也不再秃顶,这得益于这个时代精湛的医疗技术。

台球目前已是极冷门的复古运动,Hermes回总部的时候,总会抽空来台球室打几把。但我看得出,他只是叶公好龙,目的是塑造一个高雅冷静的绅士形象,他骨子里依旧是斤斤计较的商人。

Hermes见我走进房间,挂上一贯的熟络笑容问候道:“Ares,你在‘那边’打台球吗?”说着又击了一球,球的行进路线并不理想,但他的姿势却很考究。

距离Twelve Olympians会开始只剩一刻钟,我没有功夫陪他闲聊。“Hermes,我们有十分钟的时间谈一谈周三晚上、还有上周周四和周六的事情。”

Hermes立起身体和球杆,轻“哈”了一声:“原来今天约我见面,是来兴师问罪的。情报这种事情,不可能像天气预报那样,能设定固定的提醒时间。我只能保证在获得信息的第一时间通知你,怎么,我的下属们执行的不好吗?”

“北辰山上E部的埋伏和金展的突袭可以定性为事发突然,但双叶基地旧址的事情怎么解释?”

Hermes的眼珠快速转了一圈,“Ares,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所承受的压力。不妨告诉你,把双叶基地旧资料给你的事情,令Zeus很不愉快。”

双叶基地旧资料明明对我的研究有莫大的帮助,Zeus的不愉快,说明他不希望我看到。所以任务之初我所得到的资料已毁于十七年前事故的说法,其实是谎言。

我心潮涌动,面上却不动声色:“为什么?”

Hermes摊手耸肩:“不知道。十七年前我还只是分公司的最一个底层业务员,你不如去问问Hera。”

“Hades在双叶基地的冒失行动,令Queen的能力产生了明显波动,如果让他得逞,你的处境会比我更加尴尬,他极有可能成为你的上级。”我加重了最后一句话的语气,Hermes的神色果然动了动,声音沉了下来:“既然答应了跟你合作,你就没有必要再怀疑我的诚意。”

我凝视着他:“诚意是需要用行动来表达的。”

“但是Ares,你现在的进度……”

又是商人式的算计。我往前走了两步,手指敲着台球桌的木条边缘:“Queen的觉醒不过是人类改造计划的临门一脚,离开了Evol激活与改造能力,什么都不是。所以不用在意Hades表面上的进度,他根本毫无胜算。”我勾起嘴角:“一会月会上,我会公布一个好消息。你有可以追加的筹码么?”

 

我先行离开台球室,去往顶层Zeus的专属会议室。一下电梯,碰巧遇到Jane从Zeus的办公室出来,她脸上少有的毫无笑意,半垂着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迎上去问候道:“Hera.”在办公场所,我称呼她的职位。

Jane抬起头看到是我,脸上的阴霾散去了些,露出淡淡的微笑。

“怎么了?”我问。她强行加大了脸上的笑容:“没什么。事情太多,一时间有些混乱而已,捋清楚就好了。”说着示意我往前走。

“白起有联系过你吗?”

“还没有。你放心,你的身份上不会有问题,军方不可能查到你真实的出生,你安心执行任务就好。”她说着拍了拍我的胳膊。“你的最新实验报告我看了,非常棒!恭喜你,这么多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距离投入实用,还有不少障碍。”

“不要急,问题总能逐个击破,我相信你。”

“谢谢。”

“今天会有新的人事任命,不过跟你没有直接关系,你不用太在意。我会表明态度。噢,对了,你这次回来告诉Sherry了吗?”

她这么急着转移话题,明显不希望我追问,我自然配合。而且方才已经从Hermes那里听到了消息。“还没有。”我答道。

“你啊,都成小丫头的心病了。”

“你把我作为任务布置给她了?”

“也谈不上。医者父母心。不过,我选中她补Daisy的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你。”

我诧异:“因为我?她是学视觉神经相关专业的?”

“不是因为她的专业,是因为她的Evol。”

“是什么?”

“咦,你没看过她的资料吗?”

“没有,我对她没那么大好奇心。”

Jane神秘一笑:“她可是个能杀人于无形的小姑娘。”

说话间我们走进了会议室,Hephaestus和Demeter等几位已经就位,我和Jane于是停止了交谈。

 

————————————————

本章起剧情进入新的阶段,我又可以尽情的写我的科幻了[太开心]

本文预计还剩1/4,我会抓紧写完,辛苦太太们再忍耐一段时间了[鞠躬]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