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92 发配

本文目录>>

离开健康中心,我顺道拐进了生化组办公区。自从任务正式开始后,我就没怎么回来过。下属们都已经下班离开,照明系统跟随着我的移动依次亮起,又逐个熄灭。
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我望了一眼右侧的办公桌。Parlly的办公设备已经全部被收走,只剩下一纸箱私人物品。箱子最上面露出镜子一角,那是第一天搬到这个区域的时候,Parlly最先从纸箱里拿出来的东西,她把它摆在了紧挨着屏幕的地方。这是她的个人习惯,我不会干涉。Cyupia在一次聚餐时问过她为什么不用虚拟镜子,Parlly回答说因为不够直接和真实。

身后传来脚步声,我转身,看到Cyupia正端着杯子从茶水间的方向走来。她看到我并不意外,像往常一样问道:“Ares,要喝点什么吗?”

“不必,我马上就走。出了什么事吗?”我离开现代后,生化组的重心大多移到了过去,这边只有些日常事务,不该有事需要她加班。

“没有,只是看您还没离开,或许会有事需要我处理。”

以前Parlly在的时候,都是她守到最后。我再度望向Parlly桌上的纸箱,淡漠的说道:“箱子扔了吧,她不会回来了。”

Cyupia闻言僵了一下,眼中有失望闪过。我补了一句:“如果有想留下的东西就留下来吧,放在这里作为警示也不错。你明天搬到这个位置来。”这个首席助理的位置,Fare、Dannies和她都觊觎很久了吧。

Cyupia沉默了两秒后,才讷讷点头。

“记住,在这里犯错的代价很高。”我说完走进办公室,关上了门。和Jane办公室的连线还保持着,可她依旧没回来。“Madge,Parlly会被怎么处理?”

“派往西伯利亚的厄尔库基地。”

厄尔库基地放置着许多重要的设备,需要不断的吸收Evolver的能量来维持运行。被发配到那里的人,身体会快速被消耗,然后患上各种可怕的绝症,最终在疼痛与无望中死去。

“让她去‘无尽时空’吧,那边有新的实验。”

Madge闻言沉默半宿才回应道:“等我请示一下Hera。今晚的遣送先Hold。”

“好,我等你答复。”

关掉连接,我打开办公室的外立门,Lucas收到信号,将车子升了上来。

“去哪里?”

“回家吧。”

“是。”

 

车子驶过劳伦斯市上空,虽然已经入夜,但市区明亮得与白昼无异。这个时代“灯”的照明距离已经按公里计算,所以夜晚已经几乎没有黑暗的角落,也没了万家灯火的景象。“夜景”成为了一种卖点,需要到专门的景点才能观赏到。

这是我所属于的时代,然而我只感到无趣与陌生。

二十分钟后,车子到达了我所居住的以赛亚海湾,距离公司三百多公里。

“从明天开始,每天早晨六点半来接我。”

“好的。”Lucas答应着,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你先回去吧。”

“Zeus吩咐我要时刻保护您。”

我冷笑一声:“他的命令和我的命令,你选一个吧。”说着关上了房门。

“小墨,欢迎回来。”屋内的灯亮起,我的智能管家柚子迎了上来。因为不是群居地,所以需要自己家点灯。

我默立了几秒,才将眼前的景象和被压在深处的印象对应上。这里是我自己的家没错。我的房子不是促狭的一居室,没有原木框架的书架,没有原始的电视机,也没有复古唱片机。记忆层最上面的“家”,只是一个任务场景。

尽管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但柚子还是把它收拾得一尘不染,这是我对它的要求。柚子的外形下圆上尖,所以我给它取了这个名字——这也是母亲最喜欢的水果。它被命名后,马上学习了柚子相关的知识,然后给自己冠了个“黄灿灿”作为头衔,我因此关掉了它的情感养成功能。

柚子始终保持着五步的距离跟在我身后,直到我瘫坐进体能恢复椅上,才停下来问道:“你需要吃点什么吗?”

我想了一下,“找几个复古的食谱。”

“请问需要哪个菜系呢?“

“中餐。”

柚子开始搜索,然后与我的过往的饮食习惯进行匹配,“由五谷蒸制而成的‘新粟米饭’是否有兴趣?日本僧人圆仁在《入唐求法巡礼行记》中有记载……”

“不需要那么久远,一百年前的就可以。”

“好的,搜索中,请稍候。”

“银耳玉竹龙骨汤你会做吗?”

“抱歉,附近没有搜索到匹配食材。”

我抬起胳膊枕到额头上:“那就,做你想做的吧。”

“收到指令,进入随机模式,请问是否有时间要求?”

“最快的。”

“明白。”柚子答应着,往厨房方向驶去。

我站起身,把外立墙调成透明,不远处的以赛亚湾的弧形弯尽收眼底。经过几次大的人工造陆、地壳移动后,如今的世界地图已经和百年前有了不小的差异。B.S.总部和我所居住的“新亚特兰蒂斯”是位于太平洋中部的人造大陆,是近半个世纪里是人类的最大骄傲之一。以赛亚湾是由Evol失控导致的陨石撞击造成的海湾,传说前一代Queen被她的爱人葬在这里。

我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居住,一是因为远离人迹,足够清净。二是因为撞击后的剧烈燃烧,使这一带的土壤变成得漆黑,海湾边日积月累,形成了一条白色的沙带。在这里,我所看到的景象,与其他人一般无二。更重要的是,这个海湾时刻提醒着我人类所面临的困境,以及我的使命。

——————————————————

我真的超级想把自己想象中以赛亚湾那种死寂的场景画出来给大家看,奈何画画无力[泪]

发文至今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吸引到能把文中一些场景画出来的太太……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