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脱兔

热爱解构与构造故事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96 激战b

本文目录>>

本章推荐BGM:川井憲次《計略》

今天从傍晚开始,Fare就扮作我的模样前往了几个敏感的地方,并很快被金展盯上。

有时候成为鱼饵并非一件坏事,因为可以牵着自以为是螳螂的人的鼻子走。

“白起?你怎么在这里?”

“你来这里做什么?”

监控楼下的频道里,金展和白起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

“我来执行任务。”白起说得简洁干脆,背景是密集的枪声:“后撤!退到大楼里面去!”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火焰燃烧的声音逐渐变远。看来白起怕火的情报是真的。

“不要冲黑衣人开枪!”白起有些气急败坏。

“为什么?那些是B.S.的人!”金展强烈质疑道。

“我现在没功夫跟你解释,总之,先对付穿军服的人。”一阵搏斗声后,白起才咬牙继续道:“目前楼里E部的人最多,留着B.S.的人不是坏事。”

楼上传来几声惊天动地的雷声,金展用一贯了然的口吻说道:“恐怕不是。”

“Ares,Hades的援手到了。E部的人被特警缠住了,他们直接冲进了大楼。”

“好。Fare,把金展带到10楼。”

“是!”

金展的声音:“那就执行各自的任务吧。1队、2队跟我来!”

 

我率先来到10层,使用空间重叠,掩盖了10楼通往11楼的楼梯,Hades的手下就此被困。很快,金展带着人冲了上来。双方甫一照面,便毫不含糊的动起手来。Hades的一名手下发动了声波攻击,被金展反制了回去。声波Evolver和旁边的两人,因未曾料到这一手,闪避不及被扫倒在地。

领头一人提醒道:“小心,他的Evol和Ares一样!”

独特有时会令人感到孤独,但遇到与自己相同的Evolver,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还好,这种不快今天就会终结。

“Ares?你是指许墨?”金展吃惊道。

“我们是不是暴露了Twelve的身份?”一名手下焦急起来。下一秒,Hades和金展的手下们就倒在了地上,痛苦的抽搐着。

“没有关系,你们已经得到了相应的惩罚。”我说着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许墨?你果然是B.S.的人,而且还是Twelve之一!”金展一边说,一边拼命的按着耳机。

“恭喜金警官,终于查到了有效线索。不用费力了,这里有电磁波干扰。”

“你……”

“金警官难道不知道么?精神控制是通过电磁波的形式实现的。你对我这么感兴趣,真的应该来听一听我的讲座,只可惜,你已经没有机会了!”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我的目光变得狠厉,纵身跃向了金展,手臂直冲他的脖颈招呼去。金展闪身躲避,却没料到躲避的方向忽然冒出了几个光点,在他抵达的同时炸裂开来,他的腿部因此受到重创,他捂着伤口竭力不让自己蹲下去。

“‘原子裂变’,金警官应当不陌生吧。”

金展死死咬着后槽牙,挤出一句:“你的Evol到底是什么?”

“我的Evol,是达成自己的心愿。”我说着再度向金展发起攻击,金展的脑袋被我踢中,整个人侧倒在地上,滑出了几米。我款步走过去,他的呼吸急促得如同上了岸的鱼。我蹲下身,打算最后从他嘴里套出点有用的信息来。

“Ares,白起上楼了!”

话音未落,风从一侧吹入,我利用刚才收集到的声波Evol,在金展的脖子上切下了一条线,然后隐入了夜色中。白起大步冲了过来,看到地上血流如注的金展,大声呼道:“金展?坚持住!救生员,马上到10层!”

由于通讯器被干扰,白起呼叫了两次都没能接通。他果断抱起金展,纵身跃到了楼下。金展的血转眼就浸湿了他半边衣裳。我不明白救金展对他有什么好处,但我确认金展已经救不回来了,这就已经足够。

我再次发动瞬移Evol回到23层。Hades和卡米尔的手下都已尽数倒在了地上,二人也已不同程度的负了伤。不多时,白起也来到了这一层,脸上带着愤怒:“为什么对金展下手?”

Hades唤出一道雷障挡住了卡米尔雨点般密集的光点,拧眉道:“你在说什么?”

重伤在身的卡米尔见状,纵身跃进了黑洞中,Hades惊呼道:“拦住他!”

白起没有理会他,眼里燃着火焰:“我们的结盟,到此结束!”掌边快速聚起了风刃。

Hades怒吼道:“你是专程来放走卡米尔的吗!”

下一刻,风刃与闪电在二人中间狠狠撞击,旁边的两根混凝土柱子被撕出了裂痕。白起咬牙道:“我就不该相信你。”

“叛徒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Hades眸中喷出火蛇。

白起犹如一头受伤的猛兽,冲向了Hades。二人不再使用Evol,改为拳脚相向,招式毫无章法,但每一招都使上了全力。白起一拳重重地捶在Hades脸上,Hades屈肘结结实实地撞向白起的胸口,白起蜷起膝盖狠顶Hades的腹部,Hades试图扯脱白起的肩部……有那么一瞬间,我竟觉得眼前的两个人有一种莫名的相似。

我凝出一道风刃,正要从背后贯穿Hades时,黑洞里忽的冒出了一个身影。

————————————————

这场我自己脑洞已久的五方大混战只写出了预想效果的1/10,苦恼……

我脑中还构想着许墨背叛后与B.S.的大战,一定老精彩了[憧憬]

但是女主这种平地摔选手,真心捞不动……[允悲]不能像《记忆裂痕》里的女主那样一起打,至少能给递把刀呀,闹心

还有许墨“跳反”后,女主再到游乐场,看到当日许墨在绘马上写下的“愿你找到生命中的明灯”,艾玛泪奔啊有木有!

上面两个场景在我的写作计划之外,感兴趣的太太欢迎和我一块脑补[羞嗒嗒]

说明一下,Hades说起子哥是“叛徒”是指家族层面上的,是我的私设

评论(4)

热度(12)